若不是擁有一爿院子,我不會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喜歡玫瑰。

搬進新家沒多久,就在前院後院分別種了紫玫瑰和黃玫瑰 -- 只種兩株,因為還不知道哪個方位的陽光/土壤適合玫瑰;等慢慢有些心得,院子可能會被我種成玫瑰園...(原來玫瑰分成 tree rose 樹玫瑰、flower rose 觀花玫瑰、climbing rose 爬藤玫瑰;我喜歡的其實是樹玫瑰,但錯買成花玫瑰了。)(前院原本想種繡球花的,但聖地牙哥的陽光實在烈到不行,我看是很難活...)

IMG_5350.jpg IMG_5352.jpg

上圖那是剛從店裡買來的玫瑰,花苞養得肥肥美美的,下土沒幾天就紛紛開起花來,美得咧!不過那只是過眼榮華(literally),花謝了之後,我小心翼翼細心照料,又過了幾週,紅紅的新葉子陸續冒出來,我才放下心來(免除了黑手指的惡名.. :p)

後院的黃玫瑰長得比較好,半年來已經開過好幾次花了,每次都是八個十個花苞次第綻放。前院的紫玫瑰不知怎麼回事,一直病病痷痷,直到上個月才長出比較多新葉子,現在也有九個花苞了。

我愛玫瑰,夫夫自然是知道的。

偶爾,他會下班時從超市買一束回來。十塊錢,換一個禮拜的美麗風景和心情。

一天下午,陳小牛說要畫畫,我幫她擠了顏料,自己也順便畫起來。這是我的第一幅玫瑰。

DSC07973_s.jpg

第一幅算是「暖身」吧。調色筆觸都很生硬,像個小學生似的。於是第二天趁陳小牛午睡時我又畫了一幅,這次試著留白多一點,想要表現水彩畫的輕靈(雖然用的是 IKEA 的壓克力顏料。)這次有進步一些。

DSC07974_s.jpg

(奇怪的是,這束從超市買回來的玫瑰,讓我連畫了兩三天都處於「含苞」的狀態,然後再過兩三天就...乾枯了.. Orz)

這時,後院的黃玫瑰開了,我剪下來插在玻摛瓶裡,心想有空時要來為她作畫。

沒想到才過一天,初綻的玫瑰就開過頭了!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嗎?

沒關係,開過頭也是要畫!(一邊趕緊把院子裡一枝三朵將開的也剪進屋裡..)

DSC08049.jpg

結果,藍水杯裡的三朵花,第二天竟然就變成下面這副死樣子!呼!還好我昨天有熬夜畫下來!

DSC08206.jpg

基本上呢,我根本畫來不及花兒開!所以呢,每一張畫裡畫的都是上一張照片裡的花的模樣...

DSC08380_s.jpg

DSC08394_s.jpg

連續畫了一個禮拜。花開完了,我也順理成章地洗筆休息了。

不過,前院的紫玫瑰好像又快開了吶!我又要準備熬夜畫玫瑰囉.... ^^

DSC08546-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