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十月(現在還有這個詞嗎?)對米國人來說真是再忙碌不過了,整個月份都被塞滿了南瓜、楓葉、橡實、稻草人...。家裡有兩個上學的小朋友,做家長的更忙碌:

活動一:畫南瓜(2013/10/10,咦,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從超市買來小南瓜,給孩子們彩繪。陳小牛在正反兩面畫了兩張臉,一個笑一個哭。
畫小南瓜 畫小南瓜

活動二:南瓜田校外教學(2013/10/17)
其實不是真正的南瓜田,只是一個場地擺了很多稻草和南瓜,還有很多騙小孩的付費遊戲 :p
陳小牛與納森 合照
(順帶一記:陳小牛真的很不喜歡動物。在可愛動物區,小朋友們都衝進去摸啊抱的那些小羊小兔子,只有陳小牛被嚇得一直躲一直躲...)

活動三:萬聖節 costume DIY(2013/10/18)
本來參考了這個網頁想要把孩子扮成小天使,結果陳小牛一直嚷著要當蝴蝶,只好給她做了蝴蝶。
萬聖節 (父母的) 家庭作業完成一半了

Q寶本來說要「當垃圾桶」,我也答應他要想想辦法。不過做了蝴蝶之後覺得很輕鬆,就說服他也當蝴蝶。還好兩歲多的孩子還滿好說動的,就這麼辦了。
Q寶身上的圖案都是他指定的。當他第一樣花紋指定要「pear」時我都傻了... XD
兩隻小蝴蝶 Q寶的蝴蝶花紋是他指定的

後來我決定幫自己也做一隻大蝴蝶,陳小牛就在旁邊吵著說她也要畫,她要做一隻蝴蝶給 Allie 寶,上面要寫 A。我手上忙著,幫她畫了蝴蝶輪廓就沒注意她了。結果快手快腳的陳小牛一下子就完成,而且仍維持一貫「線條和用色皆大膽」的風格,我覺得非常棒!
陳小牛說要畫蝴蝶給Allie寶 努力中,還寫了個A表示Allie寶

活動四:美勞(2013/10/19)
週末到圖書館玩,竟然又是做南瓜裝飾的活動。
Q寶現在會用圓圈和線條畫「臉」了喔。
Q寶美勞作品:南瓜飾品(右邊兩個南瓜臉是他畫的喲)

活動五:刻南瓜(2013/10/20)
因為陳小牛從南瓜田裡抱回一顆南瓜,我第一次興起了刻南瓜的念頭(真的,來美七年第一次)
夫夫以前當舍監的時候有辦過刻南瓜的活動,所以駕輕就熟。
(奇怪,我也有當舍監啊.. 夫夫辦活動的時候我在幹嘛?害喜嗎?XD)
夫夫說陳小牛的南瓜太小了,於是我們去超市買了一個6塊錢的中南瓜來刻。
刻南瓜預備 刻南瓜第一步:挖蓋子

說實話,孩子們能參與的部份很有限,最多就是用湯匙刮一刮南瓜瓤。
因為後來都要用小鋸子,很危險..
把蓋子上的籵和鬚鬚去掉 爸爸正在掏南瓜籵;陳小牛正解說流程

刻南瓜之前先用小滾刀在南瓜上轉印紙上的圖案。
轉印圖案 轉印好的點點圖案

開始用小鋸子鋸啊鋸、鋸啊鋸...
開始刻 正在刻 快刻好了

完成了!還滿漂亮的!點了蠟燭之後擺在家門口,孩子們都又叫又跳,高興得很。
完成 點燈!

陳小牛做的鬼臉一點也不輸南瓜燈上的小鬼~ :p
做鬼臉 正常臉

當晚孩子們都睡了,我又把陳小牛的小南瓜拿來刻,想給孩子一個驚喜,特地挑無嘴貓的圖案。
結果真是累死我。因為線條太細了,好難刻啊~ 不過最後成品超可愛的!:D
又刻了一個無嘴貓南瓜燈 刻得累死人...(大蝴蝶結是半透光的喔~ 夫夫刻的~)

這篇文章好像有點文不對題... 因為萬聖節根本還沒到.. XD
所以...請期待後續吧

----------------- 更新的分隔線(2013/10/31) ------------------------------

刻好 Kitty 貓南瓜燈的第二天,陳小牛就興沖沖地帶去學校分享了。
結果兩天後拿回家,裡面竟然已經長滿白毛、還流湯~~
照完下面這張照片的隔天,南瓜燈就進垃圾袋了。得年3天整。 XD

與南瓜燈合照(Kitty貓的南瓜燈擺三天就軟爛發霉了)

後來幼兒園老師告訴我一個可以讓南瓜不容易發霉的方法:
1. 漂白水1湯匙 + 1加侖(約4公升)的水稀釋,整個南瓜浸到水中,拿起,洞口朝下,擺一整晚風乾。
2. 白醋 2 湯匙 + 檸檬汁 1湯匙 + 1/4 加侖(約1公升)的水,用小刷子把整個南瓜內外都刷過。
據說這樣處理之後的南瓜燈可以放兩個禮拜。

於是我就再刻了一個。這次陳小牛指定要公主圖案,哇啊!比 Kitty 貓還難刻!
決定下次不接受小孩點菜了!XD

南瓜燈第二發!這次有泡漂白水,希望能撐久一點

結果這顆南瓜燈目前撐了6天,雖然也已經發霉,但還沒軟爛流湯。
沒關係,只要撐到11月1號就可以了。喔耶 :p

小傢伙們的蝴蝶裝還差個頭頂的天線。前陣子發現教會附近有 Michaels,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花了2塊錢買了一包彩色毛毛軟鐵絲(英文叫 pipe cleaner,中文叫什麼?)綁在陳小牛的髮箍上就完成了。

蝴蝶的天線完成

另外用咖啡濾紙貼在保麗龍盒子上,做了一雙天使翅膀,是給夫夫戴的。

用咖啡壺濾紙和保麗龍盒子做的天使翅膀

做好之後自己試戴,得到不少好評。很得意~~(說到底,全家最愛玩的還是我嘛...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