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牛在學校的水彩大作:西瓜

陳小牛在八月的某一天,帶回四張大幅水彩畫,頗令我驚豔!
一共畫了四幅,都很棒!
每一幅的用色和線條都很大膽,充滿童稚的趣味。
左上角那幅似乎是要畫人臉,但色彩重疊太多,我也不能分辨。畫面上下各有一個 JOYCE 簽名。
兩幅西瓜,我喜歡背影塗滿黃色的那幅。那顏色讓我想到炎炎夏日的冰涼檸檬汁,彷彿能聞到畫中傳來的水果香。(FB上有人說那是火龍果而不是西瓜 XD)
另外一幅直線條的雖然簡單也很有意思。陳小牛說是彩虹。

原本想把四幅畫都掛起來,但這麼大的框又貴又重,家裡也沒有那麼大的牆面。最後只有把黃色背景的西瓜裱起來掛。

幼兒園美勞 -- 名字的大寫字母

上面這是陳小牛在幼兒園做的美勞:用小方塊色紙拼貼自己的名字大寫字母。
左上角那個 J 就是陳小牛的。我很驚喜地從她的作品中發現很強的邏輯概念:她的色塊是有依順序(紫、紅、橙、綠、黃)反覆貼的!我問她是老師教的嗎?她說是自己想的。那是怎麼記得順序的呢?「不用記呀。貼完所有顏色之後再回頭找第一個顏色、然後第二個顏色..這樣就可以了。」

夫夫的公司舉辦兒童繪畫比賽,分齡參賽,陳小牛剛好可以參加4-7歲的幼幼組。
繪畫主題是「家裡、工作、以及遊戲中的安全」,這麼抽象的題目,實在很難畫。我和陳小牛想來想去,終於想到她可能畫得出來的內容:畫一個大人、一個小人,手牽手,然後畫紅綠燈表示過馬路要注意安全。

爸爸公司有小朋友繪畫比賽,題目是「注意安全」。陳小牛練習畫作之一。 陳小牛練習畫作之二。不小心畫成直的,這可能不行參賽...
練習畫作之三。把自己和弟弟名字寫上去了,可能也不行吧... 最後交出的定稿

左上是她的第一個嘗試。用水彩畫的,我很喜歡那個彩色邊框。當陳小牛畫出紅綠燈時讓我大大驚喜:圓形的燈號、長方形黑色的燈箱,哇賽!觀察得很仔細而且畫得很好耶!可惜這幅畫紙不是比賽指定的大小,所以只好重畫。
由於陳小牛還沒辦法用水彩畫出太精細的東西,所以讓她用彩色筆畫畫看。
右上那幅還不錯,可惜畫成直幅了;左下那幅寫了偌大的名字在畫上,應該違反規定了 :p
最後參賽作品是右下那幅。
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入選,但陪孩子完成一個作品、達成一個目標,仍是很值得高興而且很有成就感的事!

為了這個畫圖比賽,陳小牛練習了很多很多張畫,後來畫出興致來,每幅畫都想畫紅綠燈 :p
下面這張是她在比賽截稿之後畫的。
陳小牛只愛畫女生,所以指定畫面中的人分別是「我、媽媽、還有Amy阿姨」。
問她:「Allie寶呢?」她說:「還沒生出來。」XD
右下角那幅是要送給 Amy 阿姨的。還特別問我怎麼寫 Amy 的名字,小心翼翼地寫上「Amy 阿 ーˊ」幾個字。幫阿姨畫上阿姨最喜歡的黃色洋裝,還有滿地盛開的蒲公英及一隻(藍色的)小蝶。

迷上畫紅綠燈的陳小牛,每張畫都要畫紅綠燈  XD 右邊的小孩是她自己,左邊兩個是「媽媽和Amy阿姨」
要送給Amy阿姨的畫作

除了畫畫,陳小牛也很愛剪。尤其喜歡把自己畫的東西剪下來。
下面這兩張分別是橡實(比較像戴帽子的人吧)還有木瓜(瓜的顏色形狀和瓜裡的黑籵倒是觀察得很仔細)

acorn(橡實) 陳小牛:這

在學校裡開始學習各種顏色的名稱和寫法。據說老師還有教她彩虹的顏色順序。於是她現在很喜歡畫彩虹(不過還不是拱形的)

陳小牛學習顏色名 彩虹(水彩)

學校的 "Letter E Sharing Day",陳小牛帶了家裡的 Elmo 玩偶去(會唱歌跳舞的 Elmo,不能調音量,一定吵死全班了 XD)
課餘時她就畫了一張 Elmo,又是讓我大大驚喜!大大圓圓的頭、眼睛、橘色鼻子、黑色半圓形嘴巴、紅色的身體和手腳!這應該是她畫過最「像」的寫實物品了!:D

學校的「Letter E sharing day」帶了 Elmo 去分享

Elmo 和 Cookie monster

回家後,我又請她畫 Elmo 給我看。於是就又用家裡的粉蠟筆畫了一幅。這次有把全身塗成紅色,更像毛絨絨的玩偶了~
畫完 Elmo, 意猶未竟地畫了 Cookie Monster, 也很棒。(眼睛的黑色圓形輪廓是我畫的)

畫 Elmo 的同一天,她還從學校帶回了兩張「公主」畫。
現在除了笑臉、長髮、三角形長裙、長裙上的花紋(通常是花或愛心圖案),又多了「皇冠」!
下面那幅的兩位公主還有梳「包包頭」呢!
(我問公主頭上頂的一球圓圓的是什麼?陳小牛說:「是啾啾!」)
圖畫上的字寫著「Joyce Ms Margo On」但是陳小牛說她要寫的是「Joyce, No Ms. Margo」
問她為什麼「No Ms. Margo」?她說不清楚,大概是要表達「這是我自己畫的,不是Ms Margo畫的」的意思?

開始畫公主 Cinderella(迪士尼的灰姑娘是穿藍色禮服的)

右上那幅粉蠟筆的公主也是回家後我請她畫給我看的。很仔細地挑選了藍色,然後說「我要畫 Cinderella。」畫面左上的10'9是日期(10月9日)。

下面這盒彩色鉛筆是我的。陳小牛看見它們排得毫無章法亂七八糟,就說要幫我「排好」。以下就是「排好」後的模樣:陳小牛已經有「漸層色」的概念了啊!真厲害!

陳小牛的秩序

(當然沒兩天就又被我弄亂了。陳小牛一來到我的書桌就很受不了地說:「媽媽你應該要擺整齊,好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