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鏘鏘!

鏘鏘!瘋小貓工作室年度鉅獻!終於完工了!
(其實這張只畫了一個禮拜,不過前一張畫失敗的兩個禮拜應該也要加上去,所以總共三週..)

------------ 以下是落落長心路歷程分隔線 -----------------------------

與瑰麗嫵媚的 Half Dome 合照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背景是最愛的優勝美地 Half Dome,我左擁右抱心愛的兩個小孩,可惜親愛的老公沒有入鏡 -- 除了老公,哪個攝影師能捕捉這麼生動又美麗的畫面?

於是我打算用畫的。參考下面兩張相片,把老公加進來。順便把自己有點抬得太高的頭也修正一下。

全家福 全家福



畫好鉛筆底稿,先把自己的臉上色看看(用的是左邊照片裡的臉)
為什麼要先畫自己咧?因為我一直覺得畫自己好難,所以如果失敗了,這整張畫紙就不用繼續了 :p

還好結果還不賴。

於是又畫了夫夫的臉(用右邊照片)結果不知道是比例哪裡出錯,非常不像... 哈哈

IMG_9107_s

繼續撐著畫小孩。畫完小孩把圖立起來看,這才發現媽呀身體比例完全錯!
Q寶看起來好像得了小兒麻痺(或說這幅畫裡的四個人都得了紅心皇后大頭病... XD)

IMG_9265_s

這是因為我一直把畫紙平放在桌上畫的關係,我畫畫時的視角是像上圖左邊那樣,比例看起來很正常;但實際觀賞圖畫的時候人應該是與畫面平行的(上圖右) -- 所以專業的畫家都要用畫架!畫架!

好了。沒得說。砍掉重練。



重畫的時候順便換了張大點的畫紙(夫夫說:你是幼稚園小朋友嗎?只會畫固定大小的人頭... :p)
(我說:畫這樣已經很小了!我還想畫更大張咧!
    可惜一來沒有紙、二來裱框會貴到爆炸,就算了...)

IMG_9300

打好底稿,先畫一隻小孩來確認比例是否正確。
很好,這次看起來好多了。

一邊畫一邊很小心地確認比例。
真是太困難了。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下次還是只要畫大頭好了... XD)

IMG_9318_s

全家人畫好的樣子。
(這次我把自己選用右邊照片的臉,結果畫得沒有第一次成功..)
(上傳FB的時候,臉書一下就認出來夫夫,但我就是個路人甲.. 嗚)

加上牆垛

挑戰石頭牆。
石牆的紋理質感不容易表現,初次嘗試,差強人意。

不過畫到這裡我忽然發現一件令人擔心的事 --
如果照這樣的寫實畫風,等到背景畫好,人物大概會被背景「吃掉」!
因為我的色鉛筆功力尚淺,無法製造強烈的前景/背景對比...

所以決定逃避現實 -- 跳過背景,畫 half dome 先! :p
(結果畫好的金紅色 half dome 被FB上的朋友當成薯條... Orz)

加上薯條.. 啊不,是 Half Dome!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靜下心來畫背景群山。
結果畫著畫著忽然福至心靈,腦海浮現潑墨山水。
於是決定模仿水墨的風格,把遠山塗成淡青色,再用墨色輕輕刷過。

完成!鏘鏘!

雖然不符圖畫設定的夕陽暮色,但總算避免了「人物被吃掉」的難題
(以及「工筆畫到手斷掉 & 眼睛脫窗」的隱憂..)

晚霞雲彩也是第一次嘗試,低調處理。結果還不壞。



最後.... 畫都已經噴上完稿漆了... 但我還是對那個「不像」的自己感到不滿...
於是... 打開 photoshop... 嘿嘿嘿...

不像是吧?萬能的photoshop~

不像是吧?
沒有什麼是photoshop做不到的... 媽哈哈哈哈!

把人中弄短一點點...頭髮向中聚攏一點點...
臉頰放寬一點點...笑嘴張大一點點...脖子縮短一點點...。
泥砍砍,泥砍砍,像了吧?像了吧!
哎呀呀呀呀,在紙上畫圖沒有 edit 工具真是太困難了呀~ XD

以上。半吊子畫家的碎碎念。完畢。呼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