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Google 搜尋 Mono Lake 的圖片,可以看到許多非常精彩的攝影作品,地形詭異、色彩奇幻,讓我對 Mono Lake 一直存在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前晚抵達旅舍時向旅舍櫃檯小姐詢問熱門景點在哪裡?怎麼走?竟然得到個「不知道」!我只好指著 DM 上的照片詢問在哪裡可以看到這種特殊景觀?櫃檯小姐考慮了一會兒,回答:「可能是 south tufa」呃,這位小姐您怎麼看起來和 Mono Lake 這麼不熟的樣子?那 Mono Lake 是日出還是日落時比較漂亮?這個DM上的照片是日出還是日落時照的?櫃檯小姐像在回答百萬大富翁題目似的考慮良久:「我猜是... 日落吧..」日落?那不就現在?啊...那 south tufa 怎麼走?櫃檯小姐拿出一張很簡略的地圖:「395往南,遇到120就左轉,然後開一段再左轉,就到了。」

得到這麼不熱情的解說,讓我有點失望。匆忙驅車抵達湖邊時已是黃昏,那些 tufa(石灰岩)我們看是看到了,襯著滿天紅霞,壯觀是很壯觀,奇特也是很奇特,卻怎麼也不像人家照片裡那麼奇幻美麗。我們研究了一下方位,覺得應該日出才是良辰吉時。好。打完收工。明天請早。

於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五點鐘起床,獨自開車到 Mono Lake 照日出。

太陽蹦出來了

太陽蹦出來了。

South tufa 在地圖上小小一個圈,其實也滿大的範圍。我們前晚是沿著木棧道直走到湖邊沙灘,今早我特意走另一條草叢中的步道,看看能否見到不同的景觀。

剛睡醒的太陽顏色紅紅的

...不過看起來好像押錯寶... :p
等我找到比較漂亮的 tufa,太陽早已升起,沒有黎明的神秘色彩了。


(謎之音:沒作功課就妄想照到漂亮照片?太天真了~~)

Mono Lake 的鳥類生態豐富,我看到不少帶著望遠鏡或大砲鏡頭的人,可能是來賞鳥的。連我這樣完全沒研究也沒準備的人,也拍到了幾種不同的鳥。

湖邊很多鳥。這是很吵的紅肩黑鳥 白肚子的...呃... 不知道什麼鳥 ^^
喂!企鵝來這邊做什麼啊?XD 這隻有綠翅膀

回到旅舍補眠,夫夫帶小孩出門去買明信片,陳小牛很認真地畫了在優勝美地見到的瀑布、石頭、河、和樹,把明信片寄給 Allie 寶和自己。陳小牛最愛的 daily routine 就是收信/收包裹,收到寄給自己的更是歡天喜地。這回發現了「寫信寄給自己」這麼美妙的活動,還可以買漂亮貼紙(郵票)貼在上面,一直嚷嚷「以後出去玩都要買明信片寄給自己!」:D

到郵局買郵票
▲ 陳小牛與Q寶的人生第一張明信片

寄出明信片,離開 Mono Lake,我們踏上歸途。
Route 395 是沿著 East Sierra 山脈的公路,往南開數百哩就會回到 San Diego。
幸好 395 沿途的景色非常美麗。迷人的高山和草原,叫我開再久的車也不怕!

看似寂寥卻很迷人的山與草原

這樣的景致叫我開再久的車也不怕

山邊的牧場 裡的牛好幸福呀
▲ 偶爾遇到山邊的牧場,我都忍不住停下來羡慕那些住在美景如畫的牛群

east sierra 我們就這樣沿著山脈往南開

快要開過 east sierra、進入平原沙漠了

美麗的 395 公路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