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初體驗

不知道為什麼blog忘了放這兩張圖畫?來補登一下(竟然已經是一年半之前的事~~ OMG..)

這是懷Q寶的時候,陳小牛去上幼兒園,我在家裡偷閒畫的。
怡君借我粉彩筆,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用粉彩畫畫。
結果一畫之下驚為天人 -- 怎麼有這麼好用的素材啊!隨隨便便就可以畫滿整張畫紙!!XD
(對不起,我的「好用」兩字定義真是膚淺... 不過對於習慣畫色鉛筆的我來說,這真是一大特色啊!若要用色鉛筆把畫面塗滿,得花很多很多力氣和時間耶~~)

再者,粉彩的覆蓋性強、不透明度高,顏色一層一層堆疊上去,淺色堆在深色上面也行,就像壓克力顏料一樣!但粉彩的質感又比壓克力「溫柔」多了,可以畫出更多細微的層次。

第一幅貓咪只花了我兩小時就完工,下面這幅是幾天之後再次嘗試的作品,應該也只畫了兩個晚上之類的,總之很快 :)

坐在我螢幕上的兩隻釣魚肚咕貓 :)

沒想到生了Q寶之後我就再也沒時間動那盒粉彩了,搬家前整盒還給了怡君。
但是粉彩真是好好玩啊!我對自己說:等陳小牛長大一點,我一定要買一盒粉彩來親子同樂!:D

我的鋼琴聽眾:五隻釣魚貓
▲ 附上模特兒照片一張~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