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牛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從懷孕資源中心領到一個單肩嬰兒背包。看起來還不錯,所以也沒想要另外買背包或揹巾。等娃娃出生,我們才深切了解這些嬰兒產品光用「看」的一點也不準,要真的「用」了才知道好壞。那個單肩背包揹起來肩膀很痠不說,剛出生的寶寶坐在裡面一顆頭晃啊晃的,根本不能用!於是,我們買了揹巾。

我們的第一條揹巾是 Moby(下圖綠色那條,全新 $40),第一次揹起陳小牛時她還不滿三個月(5公斤左右),我的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 比起抱娃娃抱得手痠腰疼,揹巾真是太省力啦!就像回到懷孕的時候挺個肚子,雙手都能空出來做事,娃娃通常也被揹得很舒服不會哭鬧。我們帶陳小牛出門的時候就靠著這條揹巾到處趴趴走。

除了 Moby,怡萱也遠從德國贊助我一條 HOPPEDIZ 的揹巾(下圖中,淺色橫條紋那條)。這兩條揹巾大同小異,都只是長長一條布,不過質料不同:Moby 是比較薄的彈性布料,綁法比較複雜;Hoppediz 則較厚、沒有彈性、但摩擦力非常大,綁法比較簡單(甚至可以後揹)。不過我用習慣了 Moby,也就沒再學新的綁法。

10/3 寶寶來,看爸爸,笑一個呀! 示範揹巾的妙用 -- 陳小牛終於昏睡了... 1/10 帶Q寶與奶奶到學校農場散步

既然揹巾用得好好的,為什麼又買背包呢?因為Q寶不像姊姊那樣喜歡揹巾,每次揹他都一直扭扭扭的,明明脖子還不夠硬,偏愛仰頭看我,不肯乖乖埋在揹巾裡,我每次都覺得他的頭要掉出來了,揹得險象環生;而且常常揹一揹就大叫起來,最後也只好把他拿出來用抱的。另一個原因是嫌這種長揹巾麻煩:綁起來要一兩分鐘、脫下來整理的時候又要三五分鐘。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還能悠閒地綁啊脫的,帶兩個小孩出門簡直是打仗,分秒必爭,哪有空再這樣慢條斯理呀!於是,我們買了 BABY BJÖRN(二手,$40)。

2/16 媽媽揹著新買的寶寶背包,散步去找爸爸 2/25 媽媽再度揹著Q寶出門散步

我和Q寶都很喜歡這個背包,我常常揹著他在校園裡散步,他也總是很捧場地每次都睡著。Q寶喜歡 Baby Bjorn 的原因應該是他可以「正面觀察」周遭的景色人物,不會無聊;而我喜歡 Baby Bjorn 的原因則是它的後腰支撐設計,揹起來很舒服。

不過,Baby Bjorn 只能把寶寶揹在胸前,我揹著Q寶就不方便帶陳小牛玩(這位媽媽您還真貪心!)尤其劉家婆婆不再幫忙顧Q寶之後,每天接陳小牛放學變成一個難題:我曾試著用 Baby Bjorn 前揹Q寶、然後將陳小牛揹在背上,結果幾乎不可能!彎腰太多Q寶會不舒服、腰挺太直陳小牛會滑下去;也曾試著用 Baby Bjorn + 推車,但是胸前揹個娃娃還要把陳小牛從推車裡抱進抱出的實在非常困難...。於是,我們又買了 ERGO Baby(全新二手,$80)。

4/8 揹正面 4/8 媽媽的新武器:Ergo baby carrier 4/9 媽媽展現新武器的強大火力~~

Ergo Baby 可以前揹(上圖左)、也可以後揹(上圖中),
於是我就可以揹一個抱一個啦(上圖右)!

冬天過去了,天黑得愈來愈晚,我可以揹著Q寶去接陳小牛放學,然後帶著她在外面玩到爸爸下班再一起回家,要溜滑梯或盪鞦韆都沒問題!需要帶她馬上回家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抱走(或抱上推車),不必在路上拉拉扯扯或追逐。

這個背包在家裡也很好用,我可以一邊把Q寶揹在背上,一邊炒菜或掃地!
(忽然想到小時候在菜市場看到一邊揹著小娃娃一邊賣菜的歐巴桑,不就是這個樣子嘛?)
(讚,我又朝萬能的歐巴桑邁進一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