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海的聖塔克魯茲氣候溫和、四季如秋(對於剛從台灣來加州的人來說可能是四季如冬 :p)不論什麼季節,白天都是舒適微涼的攝氏十幾二十度,太陽下山後會再低個十度左右,但就算最冷的時節也不曾下雪。

不過,再溫和的氣候也有火山爆發的時候。每年夏季有三五天會瘋了似的飆高溫,例如上個禮拜,101°F(38°C),我們西曬的房子熱得幾乎要燒起來,坐著不動也會一直流汗好像熔化的蠟燭。你問我怎麼不開冷氣?咳,在聖塔克魯茲,一整年我們都蓋羽絨被睡覺,冬天和夏季的差別只是需不需要開暖氣/電毯而已。所以,冷氣?你說呢?這裡的房子根本沒有裝冷氣呀。

熱成這樣我一個人是無所謂,大不了昏睡一天罷了;但照顧寶寶就另當別論,光是餵奶就有問題:我已全身大汗淋漓,還要抱個小暖爐在胸前,而且她吸呀咬的每一口都讓我痛得冒汗,怎麼餵得下去?

夫夫平時在實驗室有冷氣吹,到了週末也沒輒,家裡熱到不行,坐立難安,最後決定帶著寶寶一起去 San Jose 避暑。

有沒有搞錯?San Jose 不是更熱嗎?是的是的,越過那一座山,大概比聖塔克魯茲再熱個 10 度,但是...人家有冷氣啊!!

我們帶著寶寶到大賣場逛嬰兒玩具部門,每一樣玩具都拿下來給坐在推車裡的寶寶看看,她也每樣東西都新鮮,睜大眼睛仔細瞧。逛到五點多,差不多是寶寶的用餐時間,驅車前往久違的日本料理,寶寶非常配合地在她的小座位上吃奶瓶,乖乖的一點都不吵鬧。離開餐廳的時候天還亮著,迎面而來微微風,我高興地說:「好涼爽呀!現在幾度?」夫夫看看儀表板:「85」(攝氏29度)呃...竟然連這種溫度都覺得涼爽,我真是熱暈了。

晚上買完菜回到聖塔克魯茲果然已經變涼了,真是好家在。雖然寶寶一路都非常乖巧,但是三人行還是很累。結論:下一次生小孩,一定不能選在夏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