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30 週之後,變成每兩週產檢一次。上禮拜去診所檢查,體重多了一磅,醫生說控制得很好,因為最後這幾週寶寶以驚人的速度成長,每天都會重一盎司,兩個禮拜差不多就是一磅。我擔心寶寶會不會長太大了?醫生很仔細地測量我的肚皮,按摸一陣之後宣佈寶寶很正常,不太大也不太小,一定沒問題的。真好。

最近發現我變得不怕冷了。前天晚上夫夫睡到一半冷得拿羽絨厚被出來蓋,我在旁邊只蓋著薄蠶絲被還得把腳丫子伸出來「散熱」。

另外,困擾許多孕婦的水腫或妊娠紋也還沒發生在我身上(是因為本來就胖嗎?XD)

唯一有點討厭的是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次數愈來愈多 -- 因為寶寶愈長愈大、頭部又下降許多,很容易壓迫到我的膀胱。偏偏懷孕期間容易口渴,每天夜裡要喝掉一大杯水,真麻煩。為了這個原因,本來週末想去優勝美地玩耍,卻因為訂不到「有廁所的房間」而作罷。 :p

寶寶的預產期是六月二十,距離今天剛好一個月。寶寶呀寶寶,就快見到妳了耶!

媽媽的肚子愈來愈大囉(走路愈來愈像企鵝,爸爸還取笑我已經快要洗不到碗了),不過我卻覺得肚皮好像還比不上寶寶長大的速度呢。現在寶寶已經可以踢得很高了,媽媽坐在書桌前就可以感覺到儘管寶寶委屈地縮著身子、還是偶爾會頂到媽媽胸部哩!

寶寶現在已經有自己的作息表:每天早上六七點一定踢呀踢的把媽媽踢醒。雖然常常踢得我沒辦法睡覺,但偶爾太安靜也會讓我很緊張,不知寶寶是不是被臍帶纏住了動不了。所以...寶寶妳還是輕輕踢一踢好了。 :p

下午兩三點鐘也是寶寶的活動時間:媽媽坐在沙發上打毛線聽音樂,寶寶就在媽媽肚子裡手舞足蹈很有精神。傍晚,媽媽去健身房跑步,寶寶就乖乖陪著媽媽在滑步機上搖來搖去(不知道搖來搖去到底舒不舒服哩?)

寶寶還是隻小夜貓仔,每天晚上等媽媽一躺上床就開始興奮得轉來轉去,沒鬧個二三十分鐘不肯罷休,到底在忙什麼呢?我知道妳現在已經能聽見爸爸媽媽的聲音、也認得每天在肚皮上摸呀摸的兩雙大手了。每次我們一邊與妳說話,妳就會伸伸拳腳與我們打招呼,真可愛。 :D

對了,寶寶呀,妳的小澡盆已經準備好了。爸爸說妳九個多月都沒洗澡,真是個髒小孩(笑)。等妳生出來以後,我們天天幫妳洗香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