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作了一個很好笑的夢,因為邏輯還滿完整的所以加倍好笑。趁著依稀記得趕快寫下來。

和(大學?)同學去逛街,好像是吃飯之類的,午飯過後大家說要去吃剉冰續攤,我覺得累了就說要回家,結果後來不知怎樣改變心意跑去買了個肉羹麵外帶(我平常從來不吃肉羹麵)。晚上有一場高中同學的婚禮,但是實在是累了就打算回家。傍晚與夫夫碰頭之後在婚禮喜宴場地附近遇到一個高中(?)同學,資工系的,後來畢業在智慧卡之類的公司工作(那不應該是奇恩恩嗎?)夫夫隨口說道他的悠遊卡裡面有些錢想拿出來轉到銀行戶頭裡,但是又不想領出來再存太麻煩,就問那個同學有沒有比較簡單的辦法,同學一副死工程師的樣子懶懶回答說有啊旁邊那台華南銀行的提款機就可以弄。

那個華南銀行的提款機長得像大型電動玩具機台,同學把夫夫的悠遊卡插進去之後也像是打電動那樣按按的操作,弄了很久終於查到了餘額 -- 竟然有兩萬多塊!高中同學轉身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大叫:「你幹嘛在悠遊卡裡面放兩萬多塊?什麼毛病啊?!」我在旁邊跟著訕笑起來:「本來更多咧!用了很多才剩兩萬...」夫夫很不好意思地解釋:「因為想說反正慢慢用咩,這樣就不用一天到晚儲值..但是後來去美國了悠遊卡就沒用了才想把錢轉出來啊...」

拿ATM來操作悠遊卡好像是一件很複雜的工程,弄半天只能啟動一個功能,餘額查好之後接下來要轉到銀行帳戶,高中同學又在那邊搞了很久,我們一共四個人就圍在一台提款機旁邊探頭探腦。

後來路人也圍過來看熱鬧,其中有兩個講英文的墨西哥太太就在講悄悄話說「我看他們是在駭客那台提款機...」我很緊張地回頭,墨西哥太太向我擠擠眼睛說「啊我們不是警察啦別擔心...」然後就走了(什麼鬼東西呀..)

後來高中同學卡在一個步驟,顯示的金額竟然變成負數,我們都很緊張,結果夫夫跳出來說:「啊因為你剛才前面哪裡哪裡只有設四位數啦,我的金額超過了,所以就變成負的了...」(好有工程師邏輯的夢境!!)然後高中同學就要全部取消從頭來過,又是一大工程。

同學一邊操作一邊說,因為是走後門的方式,所以等下悠遊卡的金額會先歸零,然後另外設定了ooxx之後才會轉到銀行帳戶去。我很擔心地問:歸零?那如果沒轉好錢就沒了耶?同學不耐煩地說不會啦.. XD

弄了不知道多久,忽然有人在背後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竟然是喝喜酒的高中同學散場了!一批剛走出喜宴會場的同學揪著我們大叫:「喂!你們幾個不進去喝喜酒,在這裡搞什麼東西啦?!」 XD

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只好指著其中一個大肚子的同學轉移話題:「咦?你懷孕啦?幾個月啦?」心裡其實在想著:「還好新郎新娘還沒出來,不然一定被罵死..」

大肚子同學說再兩個禮拜就要生了哩...然後我又看到另一個同學也挺著肚子就跑去問她幾個月,她說她才二十幾週但是肚子超大,還裝了一個奇怪的支撐器不然會太重...XD 然後我就一邊和大家聊天一邊很開心地想著真棒今年有好幾個牛寶寶耶...然後就醒了。

儲值兩萬多塊的悠遊卡實在太好笑了。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