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24 週之前,我的肚子都還不太明顯;但是從這個月開始,寶寶的成長速度忽然突飛猛進,我的肚皮也跟著一暝大一吋。上禮拜去芝加哥玩耍,羽絨外套拉鍊已經完全撤守了,鈕釦還能勉強釦上 -- 如果那天有順利嗯嗯的話... XD

寶寶每天在我肚子裡翻來滾去、不亦樂乎,是個很好動的小孩。婆婆說她懷冠夫哥哥的時候幾乎不曉得什麼是胎動,但後來懷著冠夫就被踢得亂七八糟;所以我的寶寶有遺傳到爸爸的好腿力呢。據說寶寶最好動的時間就是懷孕的第六個月左右,之後因為愈長愈大,把媽媽肚子塞滿之後就不太有空間踢了。不過我覺得陳小牛這幾個禮拜以來倒是愈踢愈起勁,除非我正在走路沒注意肚皮,不然只要一坐下來她就開始興奮地左邊踢一下右邊滾一圈,而且力氣愈來愈大,以前冠夫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都還不一定感覺得到她的花拳繡腿,現在她的招式流暢多了,有時候還有連環踢或迴旋踢,直接用看的就可以看到肚皮『跳動』,超好玩的。

有時候我出門玩耍走太多路,回到房間坐/躺下來肚子會變得很硬很不舒服。我總覺得那是因為寶寶「站」了一整天太累了,忽然被換姿勢,臨時來不及跟著媽媽的姿勢轉身,結果就「卡」住了。這個時候我會躺在沙發上,輕輕揉揉肚子,把寶寶叫醒,跟她說說話,過一會兒,她會忽然大翻身,有時還翻滾個兩三次,然後肚子就變軟了。

我非常確定寶寶能感受我的情緒,並且跟著我開心憂慮或緊張興奮。某個週末晚上,電影台在播魔戒第二集,雖然我以為自己是心不在焉地在做布蛋糕,但其實心情是跟著劇情起伏的。看到半獸人進攻聖盔谷那段:寡不敵眾的洛汗人民英勇奮戰、城堡裡無助的婦人只能緊擁哭泣的孩子、深夜中精靈人終於帶來援兵與大家在雨中併肩作戰...,演到慷慨激昂處,寶寶就在我肚子裡骨碌碌地翻滾;但是一進廣告,她就平靜下來;等到電影再度開始,又開始跟著劇情敲鑼打鼓,好可愛啊!我很想安慰寶寶「不怕不怕這不過是電影」,但又想專心看電影,於是只好任寶寶在肚子裡窮緊張了兩個小時 :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禮拜產檢時,我問醫生怎麼知道寶寶有沒有按照進度成長?她拿出皮尺微笑著說:「量量看就知道了哦!」我躺下來露出肚皮讓她量子宮的大小 -- 也就是摸起來稍微有點硬的部份。醫生說,懷孕 20 週之後,子宮的縱長(公分)大約就等於週數。我那時懷孕 26 週,子宮從下腹部到肚臍上方一吋多,差不多就是 26 公分 -- 量完之後醫生的評語只有一個字:「Perfect!」雖然不能說這個量肚皮的方法不好啦,但是想到台灣的準媽媽產檢都是照什麼3D還是4D的高層次超音波,我們在這裡竟然只是拿個陽春小皮尺量肚皮,就覺得有點遜 :p 另一個感想是:這麼說來,到寶寶足月之前,我的肚皮還要再撐大十幾公分耶,到時候子宮頂部就頂到橫膈膜附近了,真驚人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前聽到人家說孩子是上帝賜與的恩典,一邊說還要熱淚盈眶滿心歡喜,好像滿腔熱愛要爆發出來那樣,總覺得「有這麼誇張嗎?」但自從我的肚子裡有了小寶寶,卻也開始覺得上帝很了不起。這麼可愛的小傢伙,一定是什麼神奇力量創造出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