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暖和,小鎮上的花兒都開了。
請大家一起欣賞聖塔克魯茲的春天美景吧!

 
▲ 左: 宿舍區翠綠小草皮上開滿了白色小野菊;
  右: Porter College廣場上的『紫玉米』很高大。陽光豔豔的午後,常有學生這片草地上打滾 :p

 
▲ 紫藤(Wisteria)!

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認識紫藤這美麗的植物,是在媽媽學國畫的宣紙習作上。
當時我只驚嘆,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般美麗脫俗的花兒呢?而且還有這麼美的名字!
沒想到第一次親眼看見紫藤竟然是在美國!
紫藤在這裡大概是很普通的觀賞植物,很多人的院子裡都有種植,
像上圖右邊那樣攀在門簷前,正是我夢想中的房子應該要有的優雅裝飾!

▼ 左: 國畫中的紫藤(廖松樹先生的紫藤作品)
  中: 網友老AO在3E攝影網發表的攝影作品,比國畫還美!
  右: 日本人培育的新品種『九尺藤』,如紫色瀑布般飛洩,雖然壯闊卻失了優雅,我比較不喜歡。
廖松樹先生的紫藤作品 網友老AO在3E攝影網發表的攝影作品 

對紫藤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陸人丙老師的紫藤介紹(上)(下)。有很多漂亮的紫藤照片喔!


▲ 這個『理平頭的柳樹』非常搞笑,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竟然把應該飄飄下垂的柳葉剪得如此平整,弄得和豬哥亮馬桶蓋似的,我第一眼看到差點暈倒..

▼ 這戶 West Lake 旁的人家種了一小畦鬱金香,每年春天都準時綻放,美極!


▼ Adult School 旁邊的一戶愛花人家,老先生非常辛勤地照顧他的小花園


當然花兒們也從不辜負老先生的愛心
   

 
▲ 左邊這朵就是前篇色鉛筆寫生的模特兒本尊啦,很美吧~~

  
▲ 鎮上其他房子門前種的各色玫瑰

 
▲ 這個玫瑰拱門實在太夢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