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進步,結婚喜宴上用大螢幕播放婚紗照/愛情故事/成長記錄已經不稀奇了,

不過....愛情故事還有預告片....沒看過了吧?厲害了吧?媽哈哈哈哈...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呼呼!首映之後,終於可以擺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啦!

PART 1/2


PART 2/2


以下開放觀眾 call-in:
1. 我覺得預告片比較好看耶.... XD
2. 我覺得哪一段最棒
3. 我覺得哪一段刪掉算了 :p
4. 影片裡藏有幾個『大家來找碴』的小錯誤,眼尖的人有發現嗎?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加碼大放送:
緯祥和小靜的成長 MV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製作後記:

→ 最得意的片段:
(1) 祥和寧靜的愛情故事片頭(片頭題字是我自己寫的喔~)
(2) 成長MV片頭的小豆苗(當然也是我畫的 :p)

→ 最驚訝的片段:
這次的愛情故事是跨海拍攝/後製的,
當我拿到吵架那段的母片,看到男女主角逼真的演出,嚇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套句簡教授說的:有必要弄成這樣嗎? XD
還好他們還是順利結婚了...(雖然我也有參與劇本討論,但完全沒想到他們會拍成這樣啊.. XD)

→ 為影片配樂是最難的,也最有趣、最有挑戰性。
難的地方有二:
第一是選擇適合劇情的音樂/歌曲,最好還要適合這對新人的風格;
第二是如何讓觀眾有新鮮感。
前者還好,我常常正剪接著影片,某些旋律就會自動從我腦海中蹦出來;
但是第二點就要非常小心,因為差不多時間結婚的新人很容易擁有同樣的『主題曲』! XD
例如我結婚的時候(2003),最常用的就是張清芳的『出嫁』和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
(幸好那時為婚禮錄製MV還不太普遍,所以撞歌情形不嚴重 :p)
蘇趴強結婚那一年(2005)則是孫燕姿的『遇見』;
今年(2008) 這兩年就是陶吉吉和Jolin的『今天我要嫁給你』、
張宇的『給你們』和江蕙的『炮仔聲』。
喔,還有,『成長記錄』的萬年不敗歌曲 -- 鳳飛飛的『心肝寶貝』。 :p
當然這些歌曲都很好聽很應景,
只是當賓客一個月之內參加三個婚禮結果都用同樣的歌曲,不就有點膩了嗎?
所以如何為每對新人挑出獨特的『主題曲』真是大挑戰。

而劇情片的『配樂』難度比記錄片『主題曲』還高。除了配合劇情,還得顧及影片的整體性。
這次最難找的配樂是『吵架』那段。因為以吵架為主題的歌曲本來就不多,
我考慮過梁靜茹的『最爛的理由』、
徐懷鈺的『嘔氣881』、
連伊能靜的『吵架之後』都從箱底翻出來... XD
但這幾首的氣氛/節奏都太 high 了,完全不適合。
找了很久,靈光一現想到王菲的『冷戰』,讚。
不過王菲唱的是粵語,為了讓觀眾專心看影片,我改用原唱的英文版,
音樂只要負責提供吵架的氣氛就可以,歌詞不用太清楚。

→ 『成長記錄』雖然比『愛情故事』單純一些,但是剪起來同樣費心思(甚至更辛苦)。
通常『成長記錄』的內容全是照片(而非影片),
所以一般作品為了讓影片看起來很豐富,會拼命在換照片時耍特效,或者擺一堆跑來跑去的字幕,
可是那常常讓觀眾看得暈頭轉向,反而模糊了故事本身。
要記得『清晰的照片』才是第一要務,行有餘力再加特效。
就算要加特效,也最好是『有意義的特效』。用各種角度翻來轉去的照片並沒有什麼意義。
另外,一堆人頭的合照也是『成長記錄』一大忌諱。
也不是說完全不能用,但是能省則省。大家是來參加婚禮的,不是來認親戚的。 :p

→ 先講到這裡。有什麼想到了再補充。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