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夫夫帶我在校園裡面散了幾次步,今天早上我陪他去系館之後,自己走路回家。

UCSC 座落在山上,說大不大,但走起來上上下下還挺累的。 :)
依照我的散步印象,整個校園可以分為「森林區」和「草原區」。
各個學院系館多散落在森林區,宿舍和球場則在草原區;
草原區陽光充足,森林區比較蔭涼;
森林區大致上比草原區要高些,所以夫夫上學時是上坡,下課回家就是下坡。

有些草原有自動灑水器養護,但是大部份都沒有..所以這個季節看出去都乾乾黃黃的。
如果是水份充足的春天,應該會變成一片綠油油非常漂亮。

學校裡有很多野生的鹿,傍晚時會出沒在草原上覓食。
在牠們的小腦袋瓜裡,車子是朋友,人類是敵人。
如果你坐在車子裡,就可以很靠近很靠近牠,快要撞到了都沒關係;
如果你一個人走在路上,牠會很警覺地用大眼睛瞪你,
如果你繞著牠轉圈圈,牠的頭就會跟著你轉圈圈,瞪一會兒就逃走了。膽小鬼...

校園裡第二多的是小地鼠。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牠們是松鼠,但是夫夫說:注意看,牠們都是鑽地洞的,你看草原上不是有很多窟窿嗎?
果然,牠們每天在草原上跑來跑去鑽來鑽去,但是很少爬到樹上。
可是...長得真的很像松鼠啊!難道松鼠本來就會鑽洞嗎?
還是..這裡的松鼠多到滿出來,樹上都住滿了呢?

這裡還有一種很好笑的鳥類,身體黑漆漆,頭上長了小羽冠像孔雀,
群體行動,但是大多在地上撲撲撲地走,很少飛起來。
昨天我們騎腳踏車經過,牠們就驚恐地往草叢「走」去,
上坡路段耶,牠們走得比我騎車還快... -_-"

ucsc 的系所建築各有特色,光憑外表就能看出「這幾棟是同一國的」。
夫夫的電機系就是方方正正、大片落地窗那樣的科技感;
經過一小片森林,接下來的 Kresge College 就非常不同:
房子建得像大積木,整面牆塗滿色塊,還有色彩鮮豔的壁畫,可能是美術類的科系;
再往下走,有一個漂亮的小庭園,教室則圍在庭園四周,感覺像歷史系之類的;
穿過這些校區,就是豁然開朗的草原區,
迎著陽光下的微風,緩緩下坡就回到宿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