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還沒有車,行動不便的,加上又不太喜歡一直吃冷的、西式的食物,來這裡一個月的時間幾乎都是自己準備三餐,所以煮飯對我來說也只是一片蛋糕【註1】而已。這個週末是 Labor Day 的假期【註2】,我多花了些時間弄比平常好一點的菜來慰勞自己。

雖然在小貓網頁秀我做的菜根本就是班門弄斧,但是受到我在UCLA的朋友的影響,我還是決定把煮好的東西照個照片,給大家看看【註3】。不過今天煮好的時候太餓了,也無法講究照片的品質了,照好之後馬上開始狼吞虎嚥了,因此看起來可能不那麼可口。

平常大約都是吃三菜或二菜一湯,今天準備的是四菜一湯,包括炒空心菜、煎豆腐、炸杏鮑菇、炸豬排,加上蘿蔔排骨湯。錯買了嫩豆腐,所以煎完了之後無法保持漂亮的外型。豬排跟杏鮑菇倒是挺好吃的,用帶來的小槌子把豬排拍打之後醃漬,再裹麵包粉炸;杏鮑菇則是因為手邊沒有麵粉,所以切好了就直接下鍋炸,少了麵皮雖然略減美味,但也少了些油跟熱量。蘿蔔排骨湯雖然是昨天弄的,味道還是一樣鮮美。

這些菜都是簡單的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功夫,不過因為我特愛吃炸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這一餐是極美味的。晚上去超市買點材料,明天再來試試比較費工的菜。



【小貓註1】呃...這傢伙到了美國,說國語都怪腔怪調了.. :p [back]
【夫夫註2】Labor Day是九月的第一個禮拜一,所以會跟週末連成三天,算是一個重要的國定假日。 [back]
【小貓註3】老頭什麼時候改名叫「大家」了? :p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