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電視上有幾個「美容節目」很有人氣,每位主持人都號稱美麗達人或美容大王,節目中介紹全身上下從頭髮到腳趾頭的各種保養品和美容小秘方。睫毛怎樣梳畫才會濃密又纖長、口紅怎樣塗抹會讓雙唇顯得豐潤性感、精油怎樣按摩可以瘦身、包包和服飾怎樣搭配才算得體大方...。

雖然我一點也沒有美容保養的天份和耐心,但偶爾轉到那些節目,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看那些美容/保養/彩妝師怎麼在模特兒身上塗塗抹抹、按來按去、然後原本素顏的模特兒忽然就閃亮了起來,好像變魔術一樣,很精采。不過,有一次某個節目在介紹某某產品時,主持人最後下了個結論,大意是說「所以啊,女人們,(美容)真是學無止盡..」讓我有點反感。或者說,有點穿心的感覺吧...(因為我都沒什麼在學... :ppp)

大S的「美容大王」一書剛上市時,曾經到「康熙來了」接受訪問。她和姊妹淘們在自己妹妹的節目裡又玩又鬧的,當然也介紹了一大堆美容方法。最後,節目中一直很難接上話的蔡康永終於找到空檔問了徐熙娣:「那妳們姊妹平常都一定要化妝才出門嗎?」

小S:「那當然啊!一定要美美的啊。」

蔡康永:「那妳們在路上看到沒化妝的女人,會想說哎唷怎麼這樣也敢出門嗎?妳們歧視不化妝的女人嗎?」

小s(幾乎不假思索):「不會啊!我覺得不化妝的女人一定很有自信,那種自信的氣質不化妝也很美。」

哇塞,這個馬屁也拍得太高招了!
(雖然我相信小s的坦率,但還是不太相信她說得出這種話...不知道是不是事先套招的? ^^;)

嗯,結論是:我也要擁有自信的氣質!(啊!真是懶女人!)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