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身高到了 20 歲左右就不再長高、體重卻可以無止盡地一直變重?

(嗯,這麼說似乎不太公平 -- 畢竟我也沒試過「無止盡」這回事。)
(不過看到八卦新聞報導哪個地方又出了幾百公斤重的胖子,就會覺得 哇塞 真的「胖無止盡」...-_-")
(可是,說不定兩百公斤就是極限了。嗯...所以也不是無止盡這麼誇張...)
(哎喲我幹嘛一直鑽研這麼無聊的小語病!就算兩百公斤是盡頭,也夠嚇人啦!)

總之,我會發表這樣的感嘆,是因為從結婚到現在,我一直變胖、變胖、變胖。雖然沒有天天測量,但我想一定是完全單調上升曲線。終於,在昨天晚上,這個差值突破了 10 公斤大關。Gosh....
(原來 10 公斤這麼容易就達到了...想當年我娘可是生完我們兄妹倆才重了 10 公斤...)

上個週末回娘家,媽媽仔細端詳著我,下了一個殘酷結論:「妳愈來愈像球了。」(穿心!)
媽媽還不放棄:「妳公婆都沒有嫌棄嗎?嘖嘖..」(再穿心!)
媽媽看我還在發愣,乘勝追擊:「喂喂妳一定要想辦法瘦下來啦!要去運動啊...」(由穿心變為惱怒..)

其實夫夫也早就突破 10 公斤大關,只不過他前陣子積極運動,又瘦下來。
昨天晚上,他看著量完體重沮喪不已的我,安慰著說:「那不然我們一起來減肥吧!我幫妳擬定計劃。」
哼,計什麼劃,我又不是沒有減過,當然知道減肥就是少吃多運動。我只是覺得很沮喪,原來人一鬆懈下來就會變胖。並沒有「每天照三餐吃、每日按時上廁所」就能「收支平衡」這回事。
哼,而且,我之所以會變胖,還不是因為天天和你在一起!你那麼愛喝奶茶吃雞排,我能不跟著胖嗎...哼哼,嫁給你之前那年要不是剛好兩人分居台北新竹,我一定也瘦不下來...。

我心裡還在嘀咕,夫夫又安慰我:「不要沮喪嘛,妳看妳也毫無節制了 3 年多,想當初,半年多就瘦下來的啊!這樣不是很划算嗎?哈哈。」嗯嗯,這句話稍微有安慰到一點點。

照這個比例來看,吃三年可以靠半年瘦下來,也就是每吃半年就要努力瘦1個月才行。再把單位縮小,就是每吃 6 天就要努力運動 1 天才能「收支平衡」。(可是,當年我是「暴運暴動」才瘦下來的,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新陳代謝愈來愈差,這個比例可能會愈來愈高...搞不好這一次減肥得花費一年..呀呀呀...)

瘦桃子曾說,她再也不要再變胖了。嗯嗯,真是偉大的願望。想當年我瘦下來的時候也發過如此宏願,但不幸已經徹底失敗。看起來「再也不要再變胖」的代價就是得一直運動一直運動....呀呀呀,想到就覺得好累... :p

好吧,廢話少說點。按照計劃,聖誕節前我應該要減 5 公斤。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