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公司留言版出現的討論文章(sunny 就是我啦)...


Name: 要有公德心

今日上午約十一點五十分時,我正在排隊等領素食便當,卻看到一位穿紅衣服戴眼鏡的女士從容不迫地穿越簽名區直接拿了一盒健康飯後即走上樓去(她並沒有作check名單的動作),當下我看到後並沒有糾正她,原因是當時人還蠻多的,我怕傷了她自尊心。

所以我想若 po 在這裡的話,若這位紅衣女士您有看到,請您以後改進好嗎?

雖然讓同事插個隊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其他人都是規規矩矩的排隊,還是遵守一下秩序比較好喔。


Name: sunny

啊對不起各位,我就是穿紅衣服的那個人..

因為今天素食便當名單有點問題,我訂了便當,單子上卻沒有我的名字,反覆check之後我去向總機小姐確認,她查詢一會兒後說我的確有訂,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名字沒有印出來,叫我直接拿便當就好。

所以我後來就直接去拿便當而沒有排隊簽名單了....歹勢歹勢...


Name: 到處充滿誤會

看來這樣的事情其實到處都有,
幸好原作者在不瞭解情況下並沒有太衝動,
而當事人也出面解釋,
這樣子其實減少磨擦的可能性,
是很難能可貴的.
這樣子類似的事很多地方都會發生的.


Name: 要有公德心

喔,原來是這樣。看來是我誤會您了,很抱歉!


Name: 前途光明又燦爛

不錯喔. 喜歡這樣的瑞昱人.

討論串至此應該算是完美結束。不過我的心情仍餘波蕩漾...

一開始我是有點慌張而生氣的:雖然有理由,但我畢竟是插了隊。
而且人家描寫得那麼清楚,我總不能為了這個就把紅毛衣脫掉或把眼鏡摘掉吧?
那張「缺德人」的隱形標籤彷彿緊緊貼在我身上,我要怎麼撕下它呢?

除了被誤會的著急和委曲,下面這兩句話尤其讓我無法釋懷:
『當下我看到後並沒有糾正她,原因是當時人還蠻多的,我怕傷了她自尊心』
→ 難道 po 在全公司都看得到的留言版上就不傷我的自尊心嗎?
『我想若 po 在這裡的話,若這位紅衣女士您有看到,請您以後改進好嗎?』
→ 如果我並沒有看留言版的習慣、沒有出面解釋、
於是大家就認為「紅衣女士」真是缺德,這樣公平嗎?

說真的,既然有人對於「被插隊」這件事很不爽,
我寧願他當場糾正我(我當然會馬上解釋),而不是這樣暗箭傷人!

然而,對著螢幕思考三分鐘後,我還是決定心平氣和地道歉。
畢竟透過網路的言語溝通並不如面對面那樣精準,
既然這位很有公德心的同仁僅僅含蓄地表達「希望我改善」,我又何苦激起筆戰?

最後,這位很有公德心的同仁很有風度地向我道了歉,
只是,如果這麼有公德心,為什麼不當場說出來呢?
還是我長得像黑道,怕我從懷裡拿出西瓜刀來砍人手腕嗎?

網路的發達,造就一個「人人都可發聲」的世界,
但是在真實世界裡,大家卻變沉默了。
很多人只敢在隱藏真面目(和真姓名)的虛擬世界裡大放厥詞,
在現實生活中卻連一句簡單的「Execuse me, please queue!」都說不出來....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