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香港人熱衷美食,但我從來不知道他們這麼能吃。
這兒好像不流行美而美早餐,要吃早點就得上「茶餐廳」。
既然是餐廳,賣的東西自然不會太寒酸,但若看到菜單,保證你會跟我一樣嚇一跳:
「干炒牛河、醬爆牛腩飯、什錦公仔麵*、叉燒撈麵......」
什麼?這些不是燒腊店賣的便當嗎?早餐吃這個?有唔搞錯呀?
沒錯~~ 他們就是這樣吃的!
桃子說她來香港的第一天,朋友叫了早餐外賣到飯店陪她吃,差點沒把她撐死...



左邊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的「菠蘿油」。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是熱騰騰的菠蘿麵包裡夾一塊黃滋滋的牛油。
我看這大概是全香港最「樸素」的早餐了,
儘管如此,這塊麵包塞進肚子還是讓我們撐了一早上。

*公仔麵就是泡麵,香港人連速食麵都能端上餐廳,也是一絕。



整體來說,這一天的行程是滿失敗的。
(當初如果選擇再逛一整天的海港城可能比較不失敗...)

首先,我們頂著驕陽散步到旺角的花街鳥街,
雖然花墟街的確有很多漂亮花店,但繞了一圈卻沒見著半間鳥店,
加上天氣實在太熱,最後連逛金魚街也沒興致了。失敗。

接著走到女人街 --
雖然我也不知道應該對它抱持什麼期待,
但看起來就是五分舖,沒什麼特別,
而且最慘的是沒有遮蔭 -- 熱到爆!
我逛到後來已經自暴自棄、懶得撐陽傘了...

經過兩小時的大太陽毒辣火烤,早餐的菠蘿油已經消化得差不多,
桃子忽然說要帶我去吃美味飲茶,我的眼睛登時亮起來:
我最愛的蘿蔔糕和腸粉呀~~~ 耶耶耶!
巴巴地搭車到金鐘站,酒樓的服務員卻殘酷地告訴我們:
「今天所有的廳都被喜宴包滿了...」
Oh~~~~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套句喬恩的話:悲到底,美感就出來了... -_-

接下來要怎麼辦呢?
飲茶夢落空,我的人生頓時失去了重心...
啊不行不行,振作起來!
桃子說:「不然我們去中環逛逛好了,順便搭扶梯上半山。」
金鐘和中環只有一站之遙,我們決定步行前往。
問問酒樓門口的警衛:「要去中環怎麼走哇?」
他想了一下,給了一個很簡明的答案:
「你們上一層樓,沿著金鐘廊一直走就會到了。」

雖然「上一層樓然後一直走就會到」這個指令有點奇怪,
但事實證明警衛先生說的一點也沒錯。
如果我們兩個乖乖沿著金鐘廊一直走,應該會輕鬆愉快地抵達中環;
可是按照一般想法:
行人怎麼可能一直走在天橋上不用下來就通到各處呢?
於是我們走到了地面上,一邊忍受豔陽曝曬,一邊奇怪怎麼行人那麼少?
終於,走到一處沒有路的地方 -- 人行道被車道截斷了!
我們這才抬起頭來發現:
原來金鐘廊一直在我們的頭頂,來來往往的人群也從來沒少過!

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的唯一代價是:
照了許多超低角度的建築物照片...


▲ 無尾熊大樓


▲ 香港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中國銀行


▲ 仰拍無尾熊大樓及中國銀行

最後,迷路 + 繞路,我們終於找到搭扶梯的地方。
花了一個多鐘頭吧,我猜...
(當時心中幹聲連連,根本不想看時間)

我和桃子都去過半山,所以也沒有「非登頂不可」的孩子氣衝動
(真的是孩子氣衝動喔,上山輕鬆,下山你就知死了...)
我們只搭到荷里活街,悠閒地逛了一下沒什麼古董的古董街。
看看時間不早,決定回尖沙咀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雷射光表演。

雷射光表演很炫,似乎是今年新發展出來的觀光噱頭。
站在尖沙咀這頭,對岸的商業大樓頂上紛紛射出各式雷射光束,
這邊再用廣播介紹各個大樓的名稱特色什麼的,聲光效果十足。
(可惜我的小相機沒辦法拍夜景,只好等桃子的照片囉!)


▲ 桃子拍的夜景,非常讚,你一定要連過去看看大圖!

久聞蘭桂坊的名聲,這次來香港當然也要來見識一下。
看完雷射光表演約是八點半,看看時間似乎不夠上太平山,
於是決定放棄山頂夜景,到蘭桂坊欣賞另一種夜之風光。

直接從天星碼頭渡輪到中環,
這次我們學了乖,走進地鐵站裡找標示了蘭桂坊的出口,果然順利找到。

這個依山勢發展的小商區愈夜愈美麗,pub 一間接一間,幾乎全是外國遊客。
我們隨意找個吧台坐下,點了兩杯酒,開始天南地北亂聊。
聊些什麼呢?嘻嘻。改天你和我一起去喝酒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