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去哪裡度蜜月了嗎?」「法國。」

打從這個消息在同事和朋友之間如漣漪般傳開,我發現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處於異常興奮的狀態:有人借我旅遊雜誌、借我變壓器和插座、借我法文地圖、甚至熱心地跑來教我幾句法文...奇怪的是,我自己倒沒什麼特別感覺 -- 我心裡一直有個奇妙的想法(旁人可能覺得莫名奇妙):度蜜月為什麼一定要出國?如果把那一大筆錢拿去住涵碧樓或凱悅,奢侈地在台灣玩一個禮拜,不也很棒嗎?(我一直對那個XX銀行信用卡的廣告無法忘懷...蜜月旅行去哪裡應該不重要吧,重要的是找一家好飯店,吃得好睡得好,三天都不用出房門 :p)

13 號晚上開始收拾行李,弄到半夜兩點多還沒收好。躺在床上半夢半醒,一邊惦著明天要把這個那個從公司帶回來放到行李中...14 號一整天忙來忙去,連午休時間都沒闔眼,最後終於趕在下班前把手頭上的所有工作內容交給 Flora,還臨時生出一篇自己都來不及看第二遍的專利草稿,忙得有點喘不過氣,一直覺得有點良心不安..什麼事都匆匆忙忙的。

23:55 的長榮航班直飛巴黎,一共坐了十四個小時。法國時間清晨七點降落在戴高樂機場。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終於把心中惦記著的所有工作都放到一邊,走出機場,迎著冷冽的異國空氣,用力打個呵欠:嗨!巴黎!好久不見!







夫夫在機場附近拍了這張照片。Accor(最右邊的藍旗)是一家非常大的跨國連鎖旅館企業,旗下的旅館有各種等級:Novotel, Mercure, ibis(中間的紅旗), Etap, Fomule 1 ...(Novotel 一晚索價約 € 120,之後每級價差約 € 20~30 )

在巴黎的第一晚,我們訂了最便宜的 Fomule 1,只要 € 35,跟 YH 的價錢差不多。(出發前的幾個禮拜歐元忽然狂飆,可能是美伊戰事的關係。 1 EUR. = 38.5 NTD.)除了必需使用公共衛浴之外,它們的房間實在不錯,很小但是乾淨:這裡有照片。在法國的兩個禮拜,我們的住宿問題幾乎全在 Accor 的各級旅館解決。

在飛機上看電影《哈利波特II》,還有熱騰騰香噴噴的泡麵宵夜可吃,「賓至如歸」的享受讓我在飛機上從台北一路 high 到巴黎。代價嘛...就是上了公車猛打呵欠,一路睡到底。Formule 1 的網路地圖告訴我們:旅館位於 Port de Montreille 地鐵站附近 200 m,也就是我們下公車的地方。但到底在哪裡呢?拖著行李到處繞(註*),最後好不容易給我們在地鐵站裡找到一張詳細地圖..仔細看看...哇!200 m?要穿過圓環、過 3 個block,起碼也有 500 m 吧....法國人也滿會睜眼說瞎話的...

由於時間太早,還不能check-in,我們將行李鎖到 locker 之後就帶著小背包出發了。

右圖:
在路邊買鬆餅裹腹。
第一次見識到了法國的土匪物價..
猜猜這個小鬆餅灑白糖粉要多少錢?
€ 2.5 (約台幣100元)!
根本就是土匪。
在台灣如果有人拿這種沒誠意的東西出來賣,
大概一個月內就倒店了吧。





註*: 是誰告訴我在法國不用擔心拖著行李跑的問題?
  他們的地鐵裡幾乎全都沒有電梯!樓梯上上下下、行李拖來拖去很累哩..



 

來過巴黎兩次,聖心堂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帶著夫夫,當然第一個就要來這兒啦!

也許是週末的關係,白教堂廣場擠滿了人,
一半是遊客,一半是么喝著請你坐下來、要為你畫張素描的街頭畫家。
高中時跟二舅一家人來巴黎玩耍,那時就後悔沒有畫一張。
這次和夫夫同行,當然要畫一張兩個人的囉!

 



幸福地坐在教堂前的草地上,享受溫暖陽光和蔚藍天空,就這樣,我們手牽著手,走來走去,在白教堂周圍晃盪了一整個下午。(餓得受不了,又奢侈地買了個培根起司蛋可麗餅:€ 4.9)

來來往往的遊客和小販、漂亮的大教堂和玫瑰拼花玻璃、還有成群鴿子飛掠的廣場...嗯,沒錯沒錯,這就是巴黎最美麗的聖心白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