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個不長不短的年假,第一次以「大人」的身份過年。
其實大家還是把我們當孩子,廚房裡是媽媽的天下,我只有端菜洗碗的份兒。

除夕和初一在婆家打麻將。
雖然我們自己家裡就有足夠的ㄎㄚ,但每年仍然和小舅家人一起玩兒。
因為真正愛打的其實是小舅媽,她老愛推說是兩個兒子想玩,硬要來這邊找「表哥」打牌,
於是,每年過年都得陪小朋友玩玩。(兩個表弟每年都輸,仍然賭性堅強,也真了不起..)
不過,最令我訝異的是,他們都打了那麼多年了,
卻還要每把牌都重新確認拿牌補花的方向和順序、四圈牌竟然要打三個多鐘頭...
對我這個出身麻將世家的人來說,真是累死了...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媽媽帶著我和冠夫向長輩們拜年。
晚上回到外婆家,當然又是一陣方城廝殺。
才剛適應了前晚的慢吞吞,一下子要面對大家行雲流水般的摸打吃碰,還真有點跟不上。
雖是吃完晚飯才開戰,唏哩嘩啦打完四圈,第四台的「臥虎藏龍」才演一半!

年初三,帶著媽媽去冠夫爸媽的「三義渡假小屋」玩耍。
「渡假」是我們說的,其實冠夫爸媽在那兒種了好多好多菜,每個週末都到那兒享受農居樂趣。
去年,他們自己畫設計圖,請人建造了一座小屋,成為這個小鄰里的第四戶人家。

小ㄋㄞ第一次來到陌生環境,害怕得很,只敢在屋子周圍走來走去,
和牠除夕夜裡在隔壁人家屋頂上縱越跳躍的模樣「判若兩貓」。
發現小傢伙沒膽量之後讓我們安心許多 -- 本來已經預備了籠子,要是管不住就只好柵欄伺候。
(雪德魯倒是如魚得水,隨著我們在田間跑來跑去,東聞聞西嗅嗅,喜歡的地方還不忘來一泡...)
吃晚飯的時候大家在屋內談天說笑,聊著三義的好山好水好景緻,
忽然一聲喵鳴伴隨水花四濺的聲響,我趕緊到屋外看看,結果拎回一隻濕淋淋的小貓咪。
原來小ㄋㄞ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爬到屋後的山壁上去探險,卻一不小心掉到水溝...真笨... :p

夜裡,媽媽跟我說很羨慕這樣的生活,如果爸爸還在,一定也想自己整一塊地來玩兒。
於是,那天晚上,我又夢到了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