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流的汗,也許可以浸濕一條大被單、擰乾以後、再浸濕...

中午,和實驗室的伙伴去打羽毛球,
好久沒打,有點生疏,加上用不慣學長的拍子,
一個多小時之後就累得很,而且左手掌起了個小水泡。

兩點,匆匆回到實驗室,一小時後就出發,準備去「社子島單車之旅」集合。
(為了停個免費車位,今天停到自來水廠去了...真是超遠的...光走去開車就花了20 min.)
照著網路上抄下來的地圖:走民生西路,經過承德路、重慶北路、
延平北路、迪化街、西寧北路,然後就會到五號水門。嗯,很順利。

在堤外快快停好車子,現在的工作是組車。
以前騎車都是跟夫夫一起,組車有他在就搞定了,我只是充當副手;
偶爾開車把登山車載回家,自己在停車場裡組車,總得弄個老半天、滿頭大汗...
所以今天我也不敢心存僥倖,特別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分鐘到達,
(本來應該早更多的,但是天殺的民生西路,竟然這麼小一條,害我開得很辛苦...)
但不知道是我開竅了還是怎麼,今天只花了兩分鐘就把車弄好了,
我自己也嚇一跳,不斷四處檢查到底有沒有搞錯... :p
(後來證明的確有瑕疵 -- 落鍊了都沒發現..真笨! ^^;)
一會兒,大家集合完畢,就開始今天的旅程嚕~~~

先介紹成員:成璞、張遠、澄祐、珊珊、如君、小貓、尹濟、小孩子宮玄。
三個女生之中,看起來我的體力最糟糕,
加上中午的羽毛球大戰(而且還因為太熱而沒吃午飯),幾乎是不戰而敗.. :pp
男生的實力則滿整齊的,應該都很強吧...(完蛋,看來小貓要墊底了!)
不過,在裝備方面,除了尹濟和珊珊的登山車、澄祐的公路車,
其他人竟都是淑女車!!(頂多可以有幾段變速)
天啊...這樣我就更丟臉了說...用最好的裝備...騎最慢....嗚嗚..完了..

嗯,上面最後這句話,就是出發時我環顧成員,心中發出的悲嘆.. :p

騎著騎著,我發現社子島這段路真的用淑女車騎就可以了!
幾乎完全平路,彎腰騎著登山車的我還得承受不習慣的腰疼,
幾乎想跟大家換車哩...
偶爾佔便宜的地方只是草坪、石子路、以及上坡路段而已...唉唉。
(嗯...其實還有啦,我的車子可以計算里程,也是一個附加價值...)



沿著淡水河,一路鑽過台北橋、高速公路、
以及重陽橋的下方,騎到河堤上來,
一路視野非常寬闊,
當大家騎到淡水河基隆河交會口時,
夕陽正西下,天氣好,景色秀麗,
遠眺豔紅色的關渡大橋,真是非常漂亮呢!

(地理老師珊珊還特別指著對面的陽明山
認真地說,那是長得像布達拉宮的文化大學....)
(如君問:哪一座是陽明山啊?
大家相視而笑:沒有哪一座,這一整片就是陽明山)
(嘿!左手邊可以看到觀音山哦!)
(來,尹濟,為我們介紹一下吧!
尹濟:「我、我已經『見山不是山』了!」)



大家在這兒休息了一會兒,玩玩彼此的車,
這下子真糟,給大家發現了我的車子這麼輕結果還騎這麼慢...哈哈..滿丟臉..

在河堤上騎腳踏車真是愜意,慢慢地騎,一邊聊天,
偶爾來個「變換隊形」(人字形、V字形、一列縱隊、Nike!)
很有趣,很輕鬆....

社子島的河堤與木柵我家那邊的差不多,只是旁邊的河水size不同,
嗯,想著想著、騎著騎著,竟有了回家似的感覺。

隨著里程的增加,大家水壺裡的存水量急速衰減,很快地就到達警戒線以下,
還好張遠之前探路細心,連吃冰的地方都先物色好了,
雖然綿綿冰的口感甚為奇怪,大家還是滿高興的
(牛奶冰吃起來像香蕉油、雞蛋冰吃起來像爆米花,其他的所有椰果、果醬則非常人工...)
-- Anyway,吃冰嘛,主要就只是吃爽的,要解渴,去便利商店買ㄅㄟ~~
(大家一出冰店就直奔隔壁小雜貨店買水喝....那個冰實在太不解渴了!)

吃冰的地方其實已經在葫蘆形社子島的咽喉地帶,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完成了旅程的2/3,
沿著原路回到五號水門,大家決定去塔城街吃......對,沒錯,牛肉麵。

這果然是一條傳奇的街道,除了兩家賣果汁的,全部都是牛肉麵攤,
紅燒牛肉的香味不必走進來就可以聞到,真是神奇!

填飽肚子,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我真慶幸自己開了車來,如果要我像張遠他們一樣騎回台大,大概會攤在中途吧.... :p
(不過開車也很辛苦,今天回程時竟然開到右腳抽筋!)
(不過這回可沒有人拍著車窗問我「小姐你是中文系的嗎」了...哈哈....)

最後,post一下今天的戰果(繞社子島+吃牛肉麵):

Dist. 20.56km
Time. 1 hr. 58 min.
Avg. 11 km/hr
Max. 20.1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