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怕實驗室裡又冷又沒有人餵食,前幾個禮拜就把魚缸搬回家裡。
那些孔雀小魚兒實在不怎麼爭氣,養了個把個月了,還是小不隆咚,
小小的尾巴也不知道到底是會不會長大?
於是我和夫夫決定去買幾尾漂亮的成魚來,
好讓這些小魚兒們知道「魚外有魚,天外有天」的道理,
看著大魚兒,好好自我檢討一番!
(ㄟ...我說話的語氣怎麼有點像海峽對邊的領導人物... :pp)

不知道魚兒是不是真的懂了我的「苦心教誨」,
這一陣子長大了不少,
有好幾尾長出了漂亮的尾巴來,
雖然還小小的,但是那亮麗的天藍色令我興奮不已!
鳥謙說,他這魚兒可值錢的哩!當初一尾80元哪!

哇~~ 真是名貴的孔雀魚...
我買進魚缸裡的那幾尾,五彩繽紛,也不過一尾10元... :p

大魚剛來的幾天,嚇壞了缸裡原本的小魚,
(我最大的小魚兒只不過新來魚兒的1/2大小...)
小魚兒或躲在水草間、或緊張得游來游去,幾乎不敢和大魚爭食。
不過時日一久,牠們也就看出那些「尾大無腦」的成魚沒什麼了不起,開始跟牠們平起平坐。
那些大魚也就只能欺負弱小,嚇唬嚇唬小小魚、偶爾假裝攻擊一下小蝦比。

最讓我頭疼的是那隻最幼小的......簡直是個小笨蛋嘛!
每天早上我在準備餵食時,大家都興奮得游在水面附近「卡位」,
只有小笨蛋一點感覺也沒有,還在水草間慢慢地游;
等到我把研磨好的飼料粉倒進魚缸,
大家探頭探腦、爭先恐後地大快朵頤,
也只有小笨蛋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繼續游他的...

真是氣死我了,一點也不長進...
小笨蛋到現在還是只有一丁點兒大,(大概一公分長吧)
我可沒有餓著他呀...智商問題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這個做娘的..哎呀,不奢求,只要牠不餓死就好了啦...

日前,又從鳥謙那兒「引進」一些吃藻類的小螺,
一共四粒,每粒如紅豆~黃豆大小。
剛住進魚缸時備受欺負,
那些大魚總是故意在牠們身邊打滾、製造風沙,
或者不時用嘴啄啄它們圓圓鼓鼓的殼,
害我直為小螺們捏冷汗...
不過小螺們倒是很有骨氣:不為所動、不屈不撓。
雖然移動緩慢,還是以「驚人的速度」爬上水草間找掩蔽,
最後四粒都安全地在石縫裡或水草上落腳。

小缸裡的成員越來越豐富了,
現在一共有8尾孔雀小魚、5尾大魚、
兩隻蝦比(一老一少)、四粒小螺。
希望牠們彼此相處愉快,共同創造小魚缸奇蹟~~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