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教的地方走回學校 會經過復興南路上的[地中海]水族館

它有一座好大的水族箱, 面向騎樓,
裡面的小魚兒對來來往往的行人眉來眼去 是現成的招牌

不過 吸引我的可不是小魚兒 卻是那水中的森林!

那座水族箱約有兩米長, 80公分寬, 高度嘛..大概也有一公尺
在這大得幾乎可以當屏風的箱子裡, 種滿了各種植物:
有些矮小的像是草地.青苔, 鮮草上滿是氣泡,
(應該是光合作用的產物吧 看起來就像大草坪上的清晨露珠那模樣)
滿滿一大片[草原]上的氣泡 一粒粒飽滿晶瑩 簡直是滿地珍珠似的 美不勝收!
往草原更深處看去 種了幾叢長竿兒形狀的綠葉植物, 活像是國畫裡的竹林
竹林的周圍還有許多我形容不出的植物
怎麼描述好呢? 這樣說吧, 就像你在月曆裡看到的加拿大滿山楓紅那樣!
各種顏色, 各種姿態...

然而, 光是一幅嬌嬈美好的靜態山水並不足以為奇
這座水族箱的美妙之處 就在它的每個動靜皆讓人驚嘆

例如說, 小小的魚兒在樹林子間穿梭
優遊自得的快樂模樣逗得你目不轉睛

例如說, 你會看到一隻隻蝦子在珍珠草原上散步覓食
偶爾, 一顆被弄破的珍珠幸運地脫離草地的羈絆, 便如一座小小的銀色飛碟扶搖而起

例如說, 你還可以親眼看到那片綠色的[森林]悠悠釋放出...
釋放出那些...我們曾經在課本裡學過的...氧氣!
一個接一個, 小小的氣泡就這樣連成一串珠線
在每一棵[大樹]頂端慢慢釋放 往上飄昇 直到水面 變成空氣 消失
整個水族箱裡都是一條條彎彎曲曲的的珠線 緩慢地 向你展示奧妙的這一切...

一個小小天地裡竟能容得萬物景緻
我每次經過都要駐足觀賞 讚嘆良久

如果你有機會經過[地中海] 別忘了多看一眼這座神奇的森林~~

*********************************************

剛回到實驗室看我的寶貝魚,
發現玻璃壁上竟出現了一隻隻小小的, 在蠕動的怪東西, 看起來像螺之類的
鳥謙說那不是好東西, 要快快除掉
應該是買水草時不慎帶入的...
哇塞這下子可了不起了 -- 名符其實的[debug]!!

抓了大半個小時, 大概收穫十幾隻吧
哎哎 我可憐的小魚兒和小水草 還不知道有多少蟲卵在水裡呢...
看來這個debug工程完全不比我熟悉的程式設計遜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