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幸福地、安安靜靜地坐在實驗室裡用電腦
忙了好幾天 終於能在實驗室擁有自己的電腦和書桌~~

我們實驗室的「傳統」怪怪的 其實我也不太瞭解
反正碩一的我們幾個小毛頭都分不到電腦使用
來實驗室工作總得「看天吃飯」 -- 有空電腦就用,沒有就只好摸摸鼻子閃人...
對於這樣的「生態」我一直很不能適應
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學長姐反應討論...
甚至有學長曾經跟我說:「學妹啊,等你研二時就會有自己的電腦和桌子了哦...」
我不明白 我們實驗室那麼大、經費那麼多,
為什麼要一天到晚跟助理小姐討論買什麼桌子櫃子文具等等
卻從來不想要買一些好電腦讓大家使用?
難道研一的我們都不用工作嗎?

前幾天和教授meeting時終於忍不住提出來
教授的反應讓我驚喜~~
他說:「喔喔好啊 有需要就跟我說一聲,我去幫你問問。
我想是沒問題的啦!我們實驗室的經費多到用不完哩...」
教授的直爽可愛讓我在心中堆積許久的陰霾一掃而空。

不知道是真的教授跟學長知會了一聲
還是剛好進了新電腦
前幾天我的桌上忽然多了一台液晶螢幕!
實驗室的學長跟我說 這台電腦的網路線還沒接 其他的應該沒問題
我高興得合不攏嘴,一蹦一蹦地跑去跟夫夫講這個好消息!

不過,誰知道呢?開了機後又是一場劫難的開始....

先是這個液晶螢幕根本沒有裝對驅動程式
整個螢幕看起來好模糊 失了焦似的
夫夫費了一點功夫才把driver找到,幫我東弄弄西弄弄地,終於把螢幕搞好。
第二天,我帶著網路線來設定網路,順便想format這個我恨死了的Windows98系統。
帶了Win2000的光碟片來:「刪除所有資料並格式化磁碟區,灌入新系統」呵!真是令人興奮的字眼...
花了一番功夫灌好2000,沒想到網路又出問題:竟然看不到網路芳鄰?
不過更奇的是,我的對外網路連線完全通暢!
也就是說,除了實驗室,我哪兒都可以去!!

為了這個問題,我忙了整整兩天。
坐在電腦前面更改試驗各種設定,請比較有經驗的同學們來幫我看,
可就是找不出任何毛病...大家都說這實在太詭異了....

前天,夫夫工作之餘來幫我看
帶著他的筆記型電腦,坐在我旁邊,插上我實驗室的網路線,
所有的設定一項項確認,卻還是他的通我的不通...
以為是網路線的問題,可是換了線卻還是不行;再換網路卡呢?也不行...
就在快要絕望的時候,夫夫決定去他們實驗室拿一張「確定可用」的網路卡來試試看
咦!真的可以用!!!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老天啊.....為什麼我試了三張自己實驗室的卡卻都不行哩??
唉唉唉....與實驗室「犯沖」吧... :<

灌好電腦搞好網路之後,
小貓又花了大半天的時間灌進所有的軟體(可惡Ghost還沒出Win2001的版本!)
呼!現在總算是塵埃落定....

忙碌數天,換來這一刻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