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哥斯大黎加的蘇珊娜三月要當新娘子了,她的未來小姑 Liz 幫她舉辦了 bridal shower,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外國人的派對,一切都很新鮮。(不過我完全沒概念 bridal shower 要幹嘛...)

Liz 家在舊金山市區,雖然我有 GPS,還是找了半天。因為高樓林立收訊不良,到處都是單行道,還有上上下下的山丘把我搞得神經緊張。最後遲到了 20 分鐘,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女主角在我車上,哈哈,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錯過任何節目。

進門的地方擺了一張白紙供大家簽到,奇怪的是有兩欄:Name & Date。我起初沒搞懂『date』要填什麼,差點反射動作填入自己的生日!後來看到白紙頂上寫了一句:『What day is Susana and Chris's anniversary?』啊原來是要填這個 date 啊 -- 不過,這裡的 anniversary 是指什麼哩?不是還沒結婚嗎?哪來的紀念日啊?我思考了一秒鐘,猜想是要填她的婚期,就寫了三月。

除了簽到紙,門邊還擺了一疊明信片,印著 Chris 抱著蘇珊娜的照片,非常甜蜜的模樣。Liz 請每位賓客簽上自己家的姓名地址,可能會寄什麼祝福的話給我們吧。

穿過狹長的走廊、來到小小的起居間(舊房子的格局有點怪),茶几上灑滿玫瑰花瓣,點了小蠟燭,非常浪漫的氣氛。Liz 拿來一條桃紅色的羽毛圍巾繞在蘇珊娜脖子上,又幫她戴上一頂碎鑽小皇冠,蘇珊娜馬上變身可愛小公主!說也奇怪,蘇珊娜說她從未透露自己喜歡什麼顏色,可是所有人送上的禮物都是桃紅色(包括未婚夫送她的新年禮物數位相機,整個機殼都是桃紅色的),我說,可能是她的身上會散發桃紅色的光暈吧?哈。今天她自己也正好穿了桃紅色的連身小短裙,圍上羽毛圍巾之後簡直就像隻紅通通的知更鳥兒可以飛了!(不過那圍巾上的羽毛容易飄落,沒一會兒整個房間滿地都是桃紅色羽毛.. XD)



大家隨意坐著聊天,開心吃著享用不盡的點心。今天只有女賓客,除了我們幾個語言學校的同學、蘇姍娜的未來小姑,她的準婆婆也來參加,另外還有準婆婆的高中同學、阿姨、蘇珊娜的未婚夫的好朋友的未婚妻(好拗口的複雜關係 XD)等等,總之是老老小小一屋子女人的聚會。

坐在我身旁的老奶奶問我們這群歪果女生從哪兒來,幾歲啦,就像和孫女兒聊天那樣。我故意要她猜,結果她猜我二十歲,雅藍十七歲,我們大笑,樂不可支。等我們說出實際年齡,她睜大眼睛不可置信,不服氣地轉頭要另一位太太猜,結果也是猜二十歲。哈哈。亞洲人看起來大概都是娃娃臉吧。 :p

之前我問蘇珊娜 Bridal Shower 會有什麼節目?她說她也不知道,因為是 Liz 籌辦的。Liz 曾問她要不要找猛男來跳舞(我很高興地答腔:好啊好啊,我也沒看過,開開眼界也不錯)但是蘇珊娜立刻搖頭:『如果我的 Bridal Shower 有猛男秀,我未婚夫的告別單身派對就會有鋼管女郎,我才不准他去看那些亂七八糟的女人跳豔舞呢!』所以他倆說好了兩邊都不要找人跳舞。呵,這個理由真是可愛。

『不過,』蘇珊娜看我有點失望,馬上補充:『瑪莉安會來跳肚皮舞哦!』瑪莉安也是我們班上的同學,來自摩洛哥。由於宗教因素,她每天都戴著頭巾來上課(頭巾的花樣倒是很多),她說女人的頭髮太性感了,會惹來犯罪(?!)所以在任何有男人的場合,都要戴著頭巾。因為 Bridal Shower 只有女生,所以她會將頭巾拿下,甚至還能大跳肚皮舞給我們欣賞。我們從沒看過瑪莉安拿掉頭巾的模樣,大家都很期待!

吃過一陣之後,Liz 拿出一疊『考卷』發給大家(蘇珊娜除外),說是要玩小遊戲。試卷的標題是:『How well does Susana know about Chris?』一共有 15 道題,例如『Chris 最喜歡的美式橄欖球隊是哪一隊?』我們當然不知道答案啦,但是我們要勾選 Y 或 N,猜猜看蘇珊娜知不知道(真是有趣的玩法)!等大家都圈好答案,Liz 就要開始考問蘇珊娜。我問 Liz,你手上的是標準答案嗎?Liz 狡黠一笑,當然啦,我都問好了,他是我哥ㄟ。

蘇珊娜對於考試非常緊張,一直嚷著太可怕了,結果她的準婆婆還在旁邊表情嚴肅地說:『蘇西,用點腦!用點腦啊!』笑死我們了。

第一題:Chris 的第一隻寵物是什麼?叫什麼名字?

蘇珊娜開始皺眉:『第一隻寵物是貓......可是我不知道牠的名字.....』
大家開始起鬨:『come on!想想看!』或者『噢耶,所以答案是 No 吧?』『別吵,讓她想一下』
蘇珊娜咬著手指頭:『我不知道嘛....』囁嚅半晌之後,『....Chris 說媽媽把貓殺了....』
大家爆出尖叫和笑聲:『What?!』 <----- 沒想到第一題就有這麼大爆點,太讚了!
蘇姍娜的準婆婆杏眼圓睜:『Chris 說我把牠殺了?!』
蘇珊娜有點為難,仍然咬著手指頭,Liz 跳出來解圍:『好啦好啦,媽,官方說法是牠自己 disappear,可是拜託,我們知道是妳開車到橋上把牠丟出窗外的啊...』(觀眾又是一陣尖叫大笑)
準婆婆搞笑地強辯:『那也不能說是我殺的....』
一陣混亂之後,蘇珊娜兩手一攤:『好啦我還是不知道牠的名字』於是答案為 No。
好,下一題。


▲ 咬著手指認真思考的蘇珊娜(最右邊的就是她的準婆婆,一直要她『用點腦!』XD)

雖然說大家都是亂猜的,但是總得有個猜的準則,我把這些題目拿來考我自己,看我知不知道關於冠夫的這些事,然後據以填答 Y 或 N。例如,『出生於哪個城市?』No。『最喜歡的顏色』No。『一個人漂流荒島時會帶的唯一音樂CD』No。啊天哪,幾乎全都是 No....(太可恥了)

某一題:Chris 這一生的理想職業是什麼?(這一題我的答案也是 No... XD)
蘇珊娜很有把握地回答:『Nothing!』
Liz:『Nothing 算是一種職業嗎?Chris 給我的正確答案是醫生耶』
蘇珊娜不服氣:『可是 Chris 告訴過我,他根本就討厭工作...』
準婆婆再度睜大雙眼聲音高八度:『他討厭工作?』<--- 好像為自己的退休生活有點擔心 XD
Liz 再度出來打圓場 -- 直接打電話給 Chris,嘰咕一陣之後宣佈蘇珊娜正確!

另一題:Chris 大學時的主修科系?(哈,我終於有一題是 Yes)
蘇珊娜信心十足地答出一長串我完全聽不懂的東西,大概有十個字那麼長,一口氣答完,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好不容易猜對一題 Yes 的史黛西高興地大叫:『Excellent! Excellent! Two points! Two points for this question!!』真搞笑。

結束十五題問答,大家統計『得分』,Liz 拿出一大籃禮物,依照得分高低分發獎品(啊!原來有獎品啊?早知道就認真猜)(雖然認真猜也不見得能答對比較多題 XD)

接著要公佈『Susana & Chris's Anniversary』答案,我這時才知道是要猜他們的交往紀念日啦,搞什麼嘛,我以為只有日本人這種龜毛民族才會記得這種紀念日,原來美國人也時興慶祝交往紀念日嗎?猜得最接近的女士獲得一個漂亮的包包,裡面還裝了一組保養品和香水。天啊,這個禮物會不會太讚了?早知道有這麼好的獎品,就算作弊也要偷來正確答案啊~~

遊戲時間結束,接下來的節目是拆禮物。十幾件禮物當中,大概有十件是性感內衣(而且全都是桃紅色)!就連日本同學送的茶壺也暗藏玄機 -- 打開壺蓋,裡面竟然塞了一件性感小褲褲!實在太好笑了!另外還有一個女生送上兩本用途不明的精裝小書,並且眼神閃爍地向蘇珊娜保證裡面圖片很多應該不用擔心看不懂,真的不懂還可以打電話問她。到底書裡畫了什麼呢,真是引人遐想... XD(原來 bridal shower 的另一層意義是情趣用品大展啊!)雖然說以『攜帶性』而言,這些布料很少的衣服的確是理想禮物,但是十幾件各式各樣的華麗蕾絲鏤空睡衣或毛絨絨桃紅色羽毛搔癢棒,Chris 應該也會覺得有點吃不消吧?哈哈哈!幾件『非情趣用品』禮物中,我和雅藍送的是香檳對杯和一組細瓷茶杯;Liz 送了什麼我不記得,但是她補充道:『不是我不想送你那些(情趣用品)...可是 Chris 是我哥哥,我實在送不下手...』幾句話又是笑翻一屋子人。


▲ 情趣用品大展

任何宴會的最後高潮都是跳舞時間,瑪莉安自己帶了夏奇拉的CD,大方地開始扭腰擺臀,她腰臀之間的關節像是上了潤滑油似的,各種角度都能扭動,好厲害!一曲舞畢,大家驚嘆連連!後來換成熱情的拉丁美洲音樂,蘇珊娜也開心地跳起舞來,但是和瑪莉安的水蛇腰不同,蘇珊娜是電動馬達派的,看她一派輕鬆地站著,雙腿微顫,小屁屁就跟著抖起來,一秒鐘大概十幾下,實在太厲害了!我本來就不會跳舞,這種扭屁股的更加完全不行,只好晾在旁邊替大家鼓掌加油。 :p

一群老小女生跳得香汗淋漓,我們也揮手告別了蘇珊娜。離開之前,Liz 送給每位賓客一個橘色花紋側背包包 -- 其實長得和台灣的中學生書包一模一樣(就差沒有書包板)!我和雅藍看到 Liz 興高采烈地示範如何背包包,都忍不住偷笑。我們猜測,這個『書包』的作用大概就類似台灣人訂婚時送的喜餅吧,不過我真是沒想到美國人也這麼多禮哩!

原來 bridal shower 是這個樣子的,真是有趣的經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