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教授同學來訪美西,我們在 San Jose 相約吃飯,並答應送他去機場。心想都路遠迢迢跑到舊金山了,不如『順便』再往北邊一點兒多玩一天吧,Napa 是加州最富盛名的紅酒之鄉,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不近,一日遊恰恰好。東杰建議增加 Oyster BBQ 的行程,於是,我們前一晚才與簡教授同學吃了 Outback 牛排大餐、第二天一早又直奔養殖場大啖生蠔 -- 這樣吃法好像有點血管阻塞的危險 XD

上次與表哥在 Fish Market 吃生蠔,算是打了預防針,不然我以前是不敢碰這玩意兒的。那次吃了兩枚小小的,沾了餐廳特製醬汁,感覺很不錯。這次就放大了膽子要來嚐嚐新鮮不沾醬的真正的生蠔。(好啦,我還是有帶兩顆檸檬.. :p)

生蠔不是稱斤論兩賣的,而是依尺寸而定,我們去的這家店共分五種:Extra small, Small, Medium, Large, Jumbo. 愈大的愈貴。可是依照表哥的說法,通常小的比大的美味,所以我們先買了大小各一打,吃吃看再決定下一打的尺寸。

拎著新鮮生蠔回到座位後,夫夫迫不及待地開始撬生蠔(東杰之前和朋友來過,手套小刀都買齊了)。我曾在金門看過姑姑撬蚵仔,幾秒鐘撬一粒,好像很簡單哩,沒想到需要很大力氣呢!夫夫花了一番功夫才撬開第一枚生蠔。擠了幾滴檸檬,一口咬下,嗯~~好像很美味的樣子!我也來試試!



第一枚生蠔吃起來有點怪,有種說不上來的陌生感覺,東杰說那是因為一大早胃還沒醒過來的關係。果然第二枚就順口多了,新鮮生蠔的甜味搭配檸檬清香真是一絕。正要撬第三枚的時候,東杰的火升好了,建議我試試燒烤生蠔不同的口感,於是我們丟了幾枚大生蠔進去烤。

燒烤的火候不容易掌握,雖然我們每次都向廚師杰要求 medium-rare,但是大概每種熟度都嚐到了。 :p

我覺得五分熟以下比較好吃。再烤久一點肉質就開始變硬,我吃到一個幾乎全熟的 -- 可能掌廚的在顧雞翅膀而忘了它的存在 -- 說實在的有點噁心:太有彈性了,像橡膠,而且是帶著一點腥味的橡膠。即使搭配杏鮑菇或烤肉醬,還是無法掩飾。

再回頭吃了一個生的,嗯,沒錯,好多了。雅藍也比較喜歡生的,她說:『因為生蠔有種脆脆的口感。』我說:『脆脆的?不是軟軟滑滑的嗎?』她想了想,仍然堅持:『脆脆的。』我只好再撬開一個仔細品嘗:『嗯,的確有一點脆脆的口感......不過......很難形容這種脆.....這不是蘋果那種脆.....』雅藍:『就是生蠔那種脆。』............................東杰:『真是太貼切了!就是生蠔那種脆啊!』XD

下午前往 Napa Valley。這裡大概有幾十家酒莊,ckb 學長推薦我們 V.Sattui,說它的某某紅酒很不錯,所以就選了這家 -- 其實我們都是門外漢,根本不懂分辨好壞,只是嚮往『到處試喝』及『坐在草地上聊天曬太陽』的那份悠閒。 :p

不過 V.Sattui 真是一家好酒莊 -- 因為我們只花了15塊錢就試喝了14杯酒,哈哈!(當然每杯只有一點點啦~)

老實說,當服務員遞來 menu 時,我們是有點惶恐的 -- 整整兩頁的酒名,根本不知道從何喝起!(雖然牆上貼了一些海報說明品酒順序 -- 先白酒後紅酒,但我們看著酒名連它是紅是白都不知道呵!)

我們試了兩種白酒、一種玫瑰紅、兩種紅酒、三種甜點酒。最後四人都決定買甜點酒 -- 我早說了我們是門外漢嘛,甜甜的就好喝了。 XD

後來拜訪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另一家酒莊,價錢就比 V.Sattui 貴得多,試一杯要5塊錢。我和夫夫試了它們的甜點酒,因為它的說明上描述它有 creme brulee 和 honey 的香味,我們忍不住想試喝,結果雖然香氣非常迷人但是口感稍遜,所以沒有買下手。

這些酒莊的酒都沒有在市面販售,所以要品嚐非親自拜訪不可。雖然遊客川流不息,我們仍有點懷疑不靠外賣行銷真能獲利嗎?夫夫試喝的時候問了 V.Sattui 的服務員:『你們一天要開多少酒給顧客試喝呀?』服務員想了想:『It depends. On weekend, maybe 20 cases.』一個 case 有多少瓶呢?一打!嗯.....看來是我們多慮了,他們應該只會憂愁人手不夠吧!哈!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