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翎要結婚了,大家從世界各地飛到溫哥華參加婚禮:小車娟卉潘怪文齊老大從台灣來;小貓夫婦與 Dino 從加州來;佳翰照博從紐約來;中平從伊利諾來;蝸牛從德州來,小葉從上海來;還有一個真的『飛』來的杜小寶。我滿心期待這次的聚會,盼了大半年。

上個月去紐約出差的時候,隨口問方翎婚禮上有什麼節目(其實是暗示我可以幫忙做婚禮投影片什麼的),她輕鬆笑說工作很忙沒空規畫,都是家人在處理。

隨著婚禮時間逼近,新娘子有點緊張起來,覺得還是弄兩個節目比較不無聊。於是兩個禮拜前丟來一堆照片,請我幫忙做個簡單的成長影片在婚禮上播映。

做投影片其實不難,只要訂好照片順序和說明文字,就是一張張顯示、翻頁、旋轉、Fade-In、Zoom-Out 什麼的,如果不太講究,只需小軟窗的『力點』就搞定。

不過,影像處理可是我的招牌耶!不講究怎麼行呢!所有的照片都要精準裁切、估算螢幕可顯示的範圍、字體大小和播放速度也要一再測試,不能使觀眾在看的時候有壓迫感......以上這些都還只是基本功,最麻煩的是配樂 -- 既然做成影片,就得有切題的背景音樂才像樣;一旦有了配樂,照片播放就要配合節奏拍點,不然賓客邊看邊吃會噎著... :p

總之,一碰到影像處理,豪爽小貓馬上變身超級龜毛貓。之前我向桃子招攬生意,說至少要一個月才能交貨;但是方老大竟然只給我兩個禮拜,這這這...好吧,只好帶去西雅圖邊出差邊趕工了。結果,超級龜毛貓果然在前進加拿大的前晚弄到早上六點半才完工。

睡眠不足的時候,常常會做出錯誤的判斷。就像喝醉酒一樣,覺得自己沒醉,但實際上已經無行為能力。這是夫夫後來給我的評語。

六點半睡到九點半,從床上跳起來收拾行李、Check-out 旅館、開車到皮皮家,10點準時與大家集合去吃『台式早餐』。其實這時候我腦海中的確有閃過「是不是要先還掉我租的車」這個念頭,但是卻又想起「我是禮拜三下午一點半租的車,現在才十點,應該下午一點半再還才不虧。」於是就開開心心與大家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又請皮皮載我去買東西、搬行李,弄到十二點多,看看所有事情都處理完了,才開去租車公司,準備換租 mini-van 去機場接夫夫和 Dino 前進加拿大。結果...我才開到 Enterprise 門口還沒停好車就發現大事不妙:『CLOSED』!!!哎呀我忘了今天是禮拜六!啊啊啊啊啊~~~~~



租車公司打烊啦,這一來我沒辦法還車(拖到禮拜一要多兩天租金);二來沒辦法租 mini-van(這種大車如果不預約是很難租到的)(而且這家 Enterprise 可是我花了一番力氣才找到特別便宜的價錢),雙重打擊,我坐在車裡腦中一片空白....

Dino 在機場等,夫夫還在飛機上,我只得打電話找皮皮商量。

皮皮開著車帶我找別家租車公司,一邊安慰我不要擔心,總是有辦法的。

美國人週末通常不上班,最可靠的就是機場租車,全年無休,但是價錢貴得驚人(一週不含保險大約要多出 150 美金)!

後來我們找到了 Budget,營業時間到下午四點鐘,不過只剩下 SUV 可以租,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打電話去各家 Budget 詢問,也都沒有 mini-van.....啊啊啊啊啊~~~(崩潰中)

最後實在沒辦法,SUV 就 SUV 吧,反正如果坐不下六人,就把小葉丟掉好了...誰叫他那麼晚才說訂不到機票....嗚嗚嗚...小葉不要恨我啊...

就在我刷了卡、拿到車鑰匙、剛把車倒出停車格時,Budget 的櫃台先生忽然在陽台上向我招手:『Hey! Hey! Come here!』我慌慌張張跑過去,櫃台先生神秘地向我眨眨眼:『Guess what?』我興奮地大叫:『You have a mini-van!』櫃台先生笑著說我運氣真好,剛剛有人打電話來取消訂車。耶耶耶!太棒了!我蹦蹦跳跳地跑去把 SUV 倒回停車格,然後去向櫃台先生拿鑰匙:『Oh, it is not available now...』『What???!!!』我瞪大了眼睛差點沒當場昏倒,櫃台先生又露出狡猾的笑容:『kidding.』呼呼呼,死阿豆仔,要不是我太興奮,一定給你一拳.... XD

發動車子,哇賽這台 mini-van 的里程只有 34 miles,幾乎是全新的耶!太讚了!往機場前進吧!

自從有了 GPS,我開到哪裡都自信滿滿,西雅圖機場又算什麼呢?設定好路線,嗯嗯,才20分鐘的車程,OK的啦!

沒想到,西雅圖機場周圍正在大施工,我一個人只有兩隻眼睛,一邊盯著 GPS 地圖、一邊還要注意路況和路標,繞了兩圈卻還在機場周圍打轉,明明飛機就在我身旁起起落落,但怎麼樣也進不去 Terminal,這這這,就是俗稱的鬼打牆嗎? XD

繞到第三圈,終於找對了路,看到夫夫的時候,我忍不住大哭起來....

嗯,這就是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前的悲慘的前情提要...




下面這段就是我為方翎和 Kevin 做的短片。
原始檔的解析度是 720x480,280 MB,我為了放上網路努力壓縮,轉出來的檔案品質有點差
(而且影片比例從 16:9 變成 4:3,地球都被拉長了..嗚..)
大家將就著看個感覺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