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牛去年秋天開始上學,幼稚園老師從字母開始教、學發音、拼音、練習閱讀簡單的字(I, like, see 之類的),然後就讓小朋友練習寫作文(!)作文紙和我記憶中的國小低年級作文簿長得很像:上半是一個大框框,讓小孩畫圖,下半畫了格子(英文就是畫線)讓小孩有模有樣地寫文章。我記得我小時候寫作文總是很興奮,雖然用注音很蹩腳,但不減「把心裡的話寫在紙上讓別人讀」的樂趣;可是我發現陳小牛有時候寫得很痛苦 :p(是因為我在旁邊盯著的關係嗎?)(可是這傢伙不盯著就不作功課,和我小時候「一放學就衝進房間把功課寫完然後還嫌功課太少」一點也不一樣。)

上週末陳小牛帶回她的「January book」-- 就是一月份的作文紙大總匯 -- 我還滿驚喜的!雖然大多數都是我坐在旁邊陪著她完成,但一張一張寫的時候常常只看見缺點(字和字之間的空格咧? 句首要大寫! 是e不是i啦...)一整疊拿著看的時候才能發現她一點一點的進步。這些作文紙真珍貴,一定要好好保存 :)

DSC01359.jpg
"I like my flowrs (flowers) becuces (because) it's (老師訂正:they are) colorfole (colorful)."
幼稚園老師強調,這個階段剛開始學拼音,孩子們能用正確的拼音邏輯拼出字來就很好,不必特別糾正拼字。

DSC01362.jpg
"First I saw a snowman. Next I geenke (drink) hot chokit (chocolate). Last I saw a christmas tree."
陳小牛說老師發了六格圖畫,讓小朋友選三格剪下來然後練習寫 first, next, last 三個句子。
我想老師應該是要大家練習寫有前後因果概念的文章,但陳小牛還搞不清楚,只寫了三句無關的話。

DSC01363.jpg
"I byld (老師訂正: built 然後幫後面的雪人加了一個 a ) snowman. His haed (老師訂正: head) fall (老師訂正: fell) down. It was so much fun!"
圖畫中右邊的紫色雪人的頭掉下來了,陳小牛用黑色筆畫了箭頭和掉在地上的雪人頭,還滿有動畫的概念嘛!

DSC01364.jpg
題目:Draw yourself on a snowy day. Then write a story about that day.
"I would make a snowman. It could be fun. I wul (will) have a good day!!!"
圖中畫了陳小牛自己(左邊藍色長頭髮)和弟弟(右邊綠色戴帽子)。我覺得弟弟畫得很像 :p

DSC01358.jpg
"A macaroni penguin is my favorite species of penguin because they have yellow hair and it's shiny."
(她畫完之後我去網路上找 macaroni 企鵝的照片,哇賽!陳小牛畫得真像~)

DSC01360
"Penguins laye (lay) 1 or 2 eggs. Penguins are brub's (老師訂正: birds) but they don't fly. Do you like penguins? I like penguin! So much! They swim instad (instead) of flying."
這篇老師特別給了 "Excellent writing and ideas" 的評語,我也覺得寫得很棒,是陳小牛難得「言之有物」的文章。(有點懷疑是不是抄書本的 :p 不過她強調是她自己寫的。)圖畫裡兩顆紅色的是企鵝蛋,其它咖啡色的是石頭。陳小牛說企鵝會在岩石中築巢。

DSC01392.jpg
最後這張超精彩!
題目是:If I was (小貓訂正: 非事實的假設法語氣要用 were) 100 years old, I would....
陳小牛寫的是:"If I were 100 years old, I would do wut (what) erythin (everything) I want to do becuces (because) my mom and dad died."
圖畫的是:我把頭髮染成粉紅色,有藍色的亮亮裝飾(是耳環嗎?)然後我要拿很多錢(左手拿100塊美鈔)去 shopping(右手提包包)。後面那個是逛街的大房子。我的皮膚是黑的因為100歲很老了(最後這句很無厘頭..)

媽媽評語:嗯,嫌爸媽管太多了是吧....(檢討中 :p)



Q寶的畫作:爸爸開車 & Olivia(右邊那隻卡通小豬)(超難猜。除了那對大耳朵有一點點像... 也只有一點點... XD)
DSC01356-s.jpg DSC01355-s.jpg olivia

Q寶某天做給媽媽的玩具:紙雪人。仔細用剪刀把雪人的帽子、圍巾都剪下來,交待我說:記得偶爾幫雪人換不同的帽子和圍巾喔!XD

DSC01354-s.jpg



昨天去美術館,有個小房間讓小朋友畫畫,主題是「肖相畫」,於是我和老公就當了模特兒讓小孩畫。小孩筆下的爸爸媽媽都好可愛啊啊啊!!!一定要把它們裱掛起來 :D

DSC01396.jpg DSC013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