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的天氣沒有我想像的熱。雖然藍天上的朵朵白雲和耀眼陽光讓人想起墾丁【註1】,但對台灣人來說其實只能稱得上是「和煦」而已,微風吹來涼涼的很是舒暢。不過這裡的人們開起車來卻完全不是舒爽怡人的度假風情:變換車道絕不打燈(若乖乖打燈就換不過去);加速之兇猛簡直是古惑仔飛車砍人的氣勢 -- 汽機車也就算了,你能想像貨車連結車也全都這樣橫衝直撞嗎?常常從照後鏡瞄到後方來車從一個小點兒迅速變大、然後瞬間換車道、超過我、再瞬間消失在地平線,和打電動賽車差不多。這裡的高速公路系統也很亂,「Take ramp right」之後竟然會接「In 0.3 miles, exit left」,這...是叫我橫著開嗎?!(而且我還親眼看到真的有人在十公尺之內從最外線切到最內線左轉!)總之每次開車我都覺得像打仗一樣累...(若說在洛杉磯開車得像台北人那樣眼明手快;那麼在邁阿密開車大概只得拿出高雄人的逞兇鬥狠姿態才行吧!)

原本要去『大沼澤國家公園』看鱷魚的計畫被忙碌的工作打消了。只好請成璞在最後一天帶我去見識一下傳說中的邁阿密海灘,免得回去繳白卷,無顏面對江東父老啊!

sxxxxxe:「小貓你在邁阿密啊?」
小貓:「是的。」
sxxxxxe:「那...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小貓:「是的。」
sxxxxxe:「...為了確定你真的知道我在說什麼....」
小貓:「有啦我有帶相機啦。」
sxxxxxe:「嗯,很好。看來你的確完全了解。」


很不幸地,這個週末的邁阿密海灘非常寂寥冷清,成璞覺得可能是期末考的緣故,
而且上個月放春假,學生們瘋了整整一個禮拜,可能在休養生息吧
總之,"收獲" 並不好,以下請大家驗收。 :p


▲ 我也很想照正面...可是我沒種,謝謝。 :p


▼ 上空美女戲水邁阿密海灘!哈哈..(小朋友超可愛)


逛海灘的這天比較炎熱【註2】,我們走得滿身大汗,決定去吃冰淇淋!
成璞說這家冰淇淋店很有名:gelateria parmalat,好像是義大利還是哪裡的牌子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它的櫥窗:冰淇淋杯中盛著各種口味的『實物』!

芒果就放一顆芒果、咖啡就放一杯咖啡豆、椰子就放一整顆椰子!相當清楚明瞭呀!

離開邁阿密的那天中午,成璞帶我去吃『古巴料理』。
牛排很好吃,不過我抱著深厚期待的 key lime pie 卻失敗了:
整個甜到不行,我們各喝了一整杯開水還吃不到三分之一呀!


吃完午飯,離傍晚五點的飛機還有兩小時空檔,
成璞建議我去邁阿密最漂亮的地方逛逛 -- Vizcaya。
這是個有錢人家的宅邸,建於20世紀初,因為屋主非常有錢,很多講究的傢飾都從歐洲採買運來。
這宅子甚至還有自己的碼頭,迎向邁阿密海灣。碼頭還是非常別致的西班牙船艦造形。
偌大的花園裡,有許多精緻的雕塑和優雅水池,就像義大利的貴族花園一樣。



我去參觀的那天下午遊客不多,倒是拍婚紗的新郎新娘一大票。
可能這個花園之於當地人就像中正紀念堂之於台北人吧! XD

我對人文歷史的興趣不如自然生態(例如大沼澤國家公園,哈哈)
再加上那天實在太熱,下午兩點鐘的炙熱陽光快要把我烤溶了
於是只匆匆逛了一圈就去機場吹冷氣了。 :p

對這個花園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介紹

我是從 Ft. Lauderdale 起飛離開邁阿密的,所以沒有經過來時令我震撼的繽紛海灘。
下面這張雖然也很漂亮,但可能是墨西哥灣。請大家自行想像比這個色彩還要富麗十倍的邁阿密吧!


【註1】加州的天空總是萬里無雲,一片蔚藍,看習慣了以後會覺得那是壁紙(哈哈)!來到佛州,那飄著朵朵白雲的天空才讓人感覺它是活生生的呢!


【註2】我走得滿身大汗,成璞竟然還是覺得暖暖的剛好而已!他說他在中山念書的時候,暑假晚上都不必開電扇就能睡得好好的,果然是個適合在邁阿密念書的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