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6
陳家雜技團 之 翻筋斗訓練




2013/9/18
陳家雜技團 之 倒立訓練






2013/10/3
從Costco回家路上
爸:「你看我買了這麼大一瓶橄欖油!全部給你沾麵包!」
陳小牛:「喔!那我一輩子都吃不完欸!」(驚! 哪裡學來"一輩子"這個詞)
Q寶:「可是你可以一天一天吃啊。」(驚!! 好有道理!)
陳小牛:「那我很快就會吃膩了。」(驚!!! 這真的是兩個加起來才7歲的小孩對話嗎~)



2013/10/6
feels very proud of Joyce!! (4Y3M)
陳小牛會雙輪腳踏車平衡了!(雖然還不會起步、也不會停下來 :p)





2013/10/16
玩撿紅點,桌面上有一張紅色Q和6。
陳小牛:「媽媽你有4嗎?」
我:「沒有耶。」
陳小牛:「那我先吃Q。反正你沒有4,等下我再吃6。」
(我:早知道不要告訴你~~)

▼ 與爸爸玩撿紅點

(背景音樂是Cathy阿姨送給Q寶的新玩具,印地安納瓊斯的鞭子,很吵 XD)



2013/10/16
早上送小孩上學,跟他們說媽媽今天要看牙醫。
下午洗澡吹頭髮的時候把瀏海分到另外一邊。
傍晚接小孩放學時,陳小牛一看見我就問:「媽媽,牙醫生幫你剪頭髮了嗎?」XD
ps. Q寶完全無知無覺。

瀏海分另一邊也算新髮型嗎



2013/10/25
昨天糊塗媽媽把姊弟倆的便當袋提錯,放學時老師告訴我,陳小牛一發現提錯便當袋,就著急地要交換,老師說沒關係還沒到午餐時間,午餐時再交換就好了,但是陳小牛很著急地說:「But 樂山 cannot have school snack. He has allergy.」噢噢噢!真是體貼又細心的好孩子、好姊姊啊!(而且竟然會說 allergy 這個字?!)



2013/10/27
週日下午,把兩個小孩丟去房間睡。
過了一會兒,Q寶跑來抱怨:「姊姊一直叫我去她床上...」
我叫他別理姊姊,睡自己床上。Q寶就咚咚咚地跑回去。
又過了好一會,爸爸去查房。發現兩隻小鬼都在陳小牛床上,用被子搭在嬰兒床欄杆上當帳蓬,躲在裡面玩,看到爸爸來了還探出頭來嘻嘻笑。(原來陳小牛叫「弟弟來我床上」是這個意思)
Q寶也太好笑了。去玩之前要先當抓耙子,告完狀就好像沒他事了,可以安心玩。

姊弟在床上玩

網友大美女點評:Q寶是怕萬一爹娘罵時, 有理由可以撇清責任嗎?...XD



2013/11/3
全家坐在房間摺衣服,Q寶說要幫忙,我請他幫襪子配對。

他拿著一隻襪子喃喃自語了一會兒,對爸爸說:「這個太長了。」爸爸頭也沒抬地說:「剪短一點。」Q寶就咚咚咚地跑下樓翻找一陣,拿了小剪刀上來,對準姊姊的白襪子,就要剪下去,我連忙阻止他:「幹嘛剪姊姊的襪子!」Q寶碎碎念了一堆,開始哭,邊哭邊說:「可是這太長了...」爸爸媽媽和姊姊三人聽了半天也不懂為什麼太長。

Q寶繼續委曲地哭了一會兒,拿起另一隻襪子,兩隻比在一起,然後指指點點地說:「你看這隻(白色長統襪)太長了...」(另一隻是白色短統襪)

原來如此,小乖乖。可是那兩隻不是一對的啊...(笑倒)



2013/11/11
讀完了人生第一本英文小說,竟然是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陳小牛和Q寶也很有耐心地(分好幾集連載)聽完整個故事(沒辦法,媽媽硬是要講~ XD)
一開始是用英文,念一句翻譯一句,但是進度就很慢。後來就自己先啃完再直接用中文講。

IMG_1349



2013/11/13
早上,姊姊已經起床換好衣服,爬到還在賴床的弟弟床上,兩個小人肩併肩一起看故事書。
(這就是所謂的「蓋棉被純聊天」嗎)
(這是爸爸用手機拍的。媽媽也還在自己房間賴床 XD)

姊弟在床上看書



2013/11/19
歲末年終,米國人通常會在感恩節/耶誕節的時候分送食物給窮人,讓沒錢買東西吃的人也能過個溫飽的節日。小孩學校因此有 food drive 的活動,鼓勵孩子們將家中多餘的(能保久的)食物捐一些出來,分享給窮人。我們家自從半年前開始「飲食控制」之後,幾乎完全不碰「加工食品」,所以家裡也沒有罐頭。於是我答應帶孩子們到超市採買,一人「選購」三個罐頭拿去班上捐。

買好罐頭,第二天早上送Q寶上學時,他緊緊抱著前一天從超市買的玉米罐頭,怎麼都不肯放到捐贈箱裡,我好說歹說,他還是堅持把罐頭們塞進他的便當袋裡。最後 Ms Patty 向我使了個眼色,意思是放心吧交給她,於是,當天傍晚,我收到了一封相當有趣的 daily note: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Dear Parents,

  Thanks for all the food contributions for our food drive; when LuuChan (就是Q寶) couldn’t part with his food donation I thought it would be about time for me to give a little more detailed explanation on how we are sharing with the less fortunate.

I started by saying that when we are hungry there’s always food for us to eat at home or at school but some people don’t have food and that is why we are sharing. I should’ve stopped there but I added that their mommies and daddies have jobs that pay them money to buy food to which Sohum responded “I get money from my daddy.” Oliver said “My daddy pays with a Costco card to buy food.” To which I added yes but when you use a card it means its taking money from your bank and when daddy pays you it’s because you’ve done a good job picking up your toys or listening. Sohum answered, “Well my mommy and daddy pick up my toys I don’t.”

We went on, on how we couldn’t bring food that can go bad like milk. I asked them “Where do we store our milk?” Emma said “Cow!” Then they all started on how we couldn’t bring a cow for our food donation because it could be a bad cow. And this is how our conversations go. I try; I really, really try!! By the way we had a man come and look at our bulbs and our faucet, who was here for that whole conversation. He was trying to be very professional but couldn’t hold back on his laughter. It’s just a day in the life of preschoolers.

At the end LuuChan parted with his food donation and we all played with shaving cream which was a fun mess.

Have a great day,

Ms. Patty

以下是小貓邊笑邊翻譯:

親愛的家長們:

  感謝大家捐贈食物。可是呢,今天樂山不願與他帶來的食物罐頭分開,我想該是時候跟孩子們多解釋一些「我們如何與不幸的人分享」。

我說,當我們肚子餓的時候,不管在學校在家裡,總有東西吃,但有些人沒有東西吃,所以我們與他們分享食物。我應該講到這裡就打住的,可是我又繼續說:爸爸媽媽工作賺錢,才有錢買東西吃;這時候 Sohum 說:「我的錢是爸爸給的。」Oliver 說:「我爸爸刷信用卡買東西吃。」於是我就補充,刷信用卡是用你存在銀行裡的錢、而爸爸給你錢是因為你有乖乖聽話收玩具。Sohum 這時又說:「呃..都是我爸媽收玩具,我不收。」XD.gif

我們繼續討論,說到我們不能帶容易壞掉的食物來捐,像是牛奶。我問孩子們:「我們都把牛奶存放在哪兒呀?」Emma 說:「乳牛!」XD.gif 接著孩子們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我們不能帶一隻牛來捐,因為牠可能是隻壞牛。嗯,這就是我們的對話。XD.gif 我試了!真的!我很認真地試!! XD.gifXD.gifXD.gif 順道一提,今天有個工人來檢查教室的燈泡和水龍頭,他聽見了我們的整個對話。這位先生試著要表現專業工作態度,但他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來。這就是幼兒園的人生啊。

最後,樂山終於與他的玉米罐頭分開了。我們後來玩刮鬍泡,搞得一團亂。

祝各位有美好的一天,

派蒂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