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貓莫若夫。今年的母親節我和夫夫分隔太平洋兩端,但他仍然送了一份讓我興奮不已的大禮:優勝美地四日行。

只有優勝美地的話還不足以讓我雀躍三尺,但這次行程還包括 Mono Lake!那表示我們將橫越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穿過 Tioga Road(120公路)、再從東邊沿 East Sierra 山脈南下(395 公路)!Tioga Road 上的圖奧勒米大草原(Tuolumne Meadows)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景點,Mono Lake 也是久仰大名未曾見過盧山真面目。在台灣看到夫夫寄來的路線規畫,我真是差點沒驚喜得跳起來大叫!:D

為了讓孩子坐在車上也不無聊(單程8小時!)我們選在晚飯後出發;隨身聽充飽了電,一路播放他們最喜歡的兒歌(而且一人選兩首歌,四人輪流,小傢伙們就一直忙著選歌);另外,夫夫還特別花了心思做了兩個小桌板!鏘鏘!

爸爸為了長程旅途而精心製做的兒童小桌板 坐在車上抱著熊熊玩磁鐵紙娃娃,不肯下車的Q寶

小桌板是用紙箱做成的:找個適當大小的紙箱,裁下相連的四個面(一面固定、一面當桌面、兩面是桌腳),在固定面穿兩個洞,用繩子綁在前座枕頭上,就完成最陽春的小桌板,可以用來看書、放點心杯。但為了像飛機上的桌板一樣能「收起來」,我們又加裝了磁鐵,孩子們下車前只要輕輕一推/踢,就可以收起桌板。桌面也貼上小白板,讓孩子們可以在桌上玩磁鐵。陳小牛有一套台灣鄰居送的磁鐵紙娃娃,三個娃娃、超過50件服飾配件,兩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阿宅Q寶常常嚷著「我不要下車」,只肯在車上玩他的寶貝娃娃~~ XD



週五(6/8)晚間出發,將近凌晨兩點才抵達 Fresno 的旅館。禮拜六早餐後並不急著趕路,先去逛逛 Fresno 的農夫市集。

農夫市集到處有,為什麼特別要逛 Fresno 的農夫市集?尤其當我們踏出旅館大門,熱浪陣陣迎面襲來,坐進移動式烤箱(車子),瞪著儀表板上的 100°F(38°C),我實在沒有勇氣頂著大太陽逛市集。但既然來了,還是下車看看吧(光是從停車場走到市集,短短三五十公尺,皮膚就被火辣的太陽曬得像要灼傷了)。

結果,一進到市集裡,竟然有微微涼風,樹蔭遮天,一點都不熱!市集上的蔬果攤位像是孩子的調色盤,堆滿各種豔麗的色彩。光是看著那些新鮮現榨的、飽和的顏色,就讓人好滿足!更別提我們買來的香甜桃子有多美味了!:D

Fresno 的 farmer's market 非常小而美的農夫市集

從 Fresno 往北 1.5 小時就會到 Mariposa Grove。進公園之前,我們在星星漢堡(Carl's Jr.)解決午餐。我和Q寶不能碰麵包,只吃漢堡裡面的牛肉排、起司、生菜、和薯條。儘管如此,Q寶還是吃得眉開眼笑;照片裡的陳小牛則樂不可支地吃著麵包夾蕃茄醬。啊,漢堡店的魔力啊!:p (右圖:頂著100°高溫,陳小牛堅持要去兒童遊戲區溜滑梯。溜下來變爆炸頭~ :p)

午餐吃星星漢堡 爆炸頭陳小牛

Mariposa Grove 是看加州巨杉(sequoia)的地方。多年前我們曾步行參觀整個林區,花了五個小時 (!!) 這次帶著孩子,當然就花錢坐導覽車囉(成人票價 26.5 USD,四歲以下小孩免費)(不過我總覺得這個票價應該反過來才對 -- 要不是為了兩個小鬼,我們無論如何不會花錢坐車... XD)

結果,這天天氣實在太熱,坐在車上也沒有比較舒服。熱得都快中暑了,語音導覽在講什麼我半點也聽不進去。本來預期孩子們看到這麼大的樹會很興奮,但太陽把大家都曬得痴呆了,實在沒辦法...

出發。 名為 Grizzly Giant 的 sequoia

離開火爐似的 Mariposa Grove,繼續前往優勝美地公園。曬暈了的小孩很快就在涼爽冷氣車裡入睡,於是我們決定直奔 Glacier Point,晚點再去咖哩村 check-in。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都停好了,孩子們才醒來。睡飽的小孩笑瞇瞇的,我趕快拿出國家公園地圖給他們看,指著 Half Dome 的照片:「你們看,這個石頭好像貓頭鷹的側面吧?走!我們要去看這個貓頭鷹石頭。等下你們幫我找一找貓頭鷹石頭在哪裡好嗎?」「好!」

睡眼惺忪的小孩慢慢往前走,走著走著,陳小牛忽然眼睛一亮,指著前面,大叫一聲:「咦!你看!」馬上蹦蹦跳跳往前奔去。哈哈!眼力不錯喔!眼前那座灰色優雅的大石正是優勝美地的地標 Half Dome!

Glacier Point

眼睛一亮的不只是陳小牛。我也是。
看到熟悉、親切、久違的 Half Dome,忍不住打從心底微笑起來。

自拍1

我已經好久沒來 Glacier Point 了。

七年前,我和夫夫剛到美國的那個秋天,就急著么喝朋友一起到優勝美地玩,一起在寒風中的 Glacier Point 等待夕陽,到底夕陽時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只是傻傻地和一群拿著大砲鏡頭的攝影人們一起等。在大家快要凍成冰棒時,經典的「What are we waiting for?」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

七年了,這是我們第12次來優勝美地。前幾年按著春夏秋冬季節造訪,一年來個三四次;生孩子+搬到南加州之後,就難得來了。(說是難得,仍然維持一年一次的頻率。即使8小時的車程也沒能阻止我們!我只能說...這一定是真愛... XD)

全家福

▼ 母子搞笑三連拍
母子搞笑三連拍之1(Q寶為什麼要露肚皮?) 母子搞笑三連拍之2(被媽媽搔癢?) 母子搞笑三連拍之3(兩個小孩怎麼笑得這麼可愛)

▼ 媽媽只能陪小牛做瑜珈姿勢,爸爸可以耍特技
Tree Pose!(這張陳小牛的表情也太可愛!! ) Tree Pose!
父女(動作難度直接三級跳) 父女(爸爸的肩膀好穩固!)

兩個小孩對地形模型很有興趣,一直趴在上面研究地形不肯下來。
右邊那張這可以算是「Half Dome 登頂照」嗎?XD

Q寶對地形模型非常有興趣 媽!我坐在 Half Dome 頂上耶!XD

離開 Glacier Point,我們打算再去 Tunnel View 看看。不過抵達時太陽似乎已經落到西山之下,Half Dome 黯淡無光。
可是過不多時,Half Dome 忽然又亮了起來!而且是玫瑰般的粉紅色!美麗極了!(所以太陽是橫著走嗎?不然怎麼會暗了又亮呢?)

Tunnel View 玫瑰色的half dome

無暇多想,還是抓住這美麗的一刻,多照幾張吧!

與瑰麗嫵媚的 Half Dome 合照 全家福

下面這是 2011 年冬天在 Tunnel View 的合照。(如果每年都能在這兒照一張就太棒了!^^)

合照 @ tunnel 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