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裝照

去年秋天才回台灣,怎麼不到半年又回台灣?因為老哥終於要結婚啦!真是一大囍事!

哥哥三月時捎來結婚消息,我馬上「強迫」他:「一定要讓陳小牛和Q寶當花童哦!」

我記得幼稚園和小學時,班上總是有幾個可愛女生常常當花童,好令人羨慕。每次看到那些女生紮著「春麗頭」來上學,就知道她們上個週末又當花童了。我自己從來沒當過花童,可能是從小就長得胖胖的不太討喜。還記得我唯一一件連身澎澎裙洋裝,白色的,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媽媽買給我參加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表演時用的。因為澎澎裙太「珍貴」,所以我總共也就穿過那麼一次,每次從衣櫃裡拿出來想穿,媽媽就會阻止我,說「沒事幹嘛穿這個?」然後...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就平平安安 "沒事" 地...呃...長大了,再也穿不下了。冏。

有鑑於此,我從不限制陳小牛穿漂亮衣服。衣服本來就是要拿來穿的,每天穿得漂漂亮亮、開開心心,很棒啊!只要不是寒流來襲還吵著要穿迷你裙就可以了。(題外話,我也不喜歡買大兩號的衣服給小孩穿,說什麼「明年還可以穿」 -- 拜託,小孩穿衣服的耗損率那麼高,整天玩沙玩黏土又畫畫又跌倒的,最好是可以穿到明年。大兩號的衣褲永遠不合身,等到合身的時候早就舊了!)所以,讓陳小牛和Q寶當花童是一定要的啊!既可滿足媽媽的虛榮心,也能彌補一下我兒時的遺憾。

全新的花童服動輒上百元,於是我整天掛在 craigslist 裡用 flower girl dress 當關鍵字尋寶。雖然朋友都叫我別費心,台灣的婚紗店都有花童服出租,但我其實是很怕租到那種上身繡滿小緞帶花/亮片/珠珠、下襬又像三層蚊帳一樣誇張的澎澎裙。那身熱鬧的陣仗是很可愛啦,卻總讓我聯想到電子花車遊行。在婚禮這種莊重場合,我想要的是簡單優雅,什麼花啊蕾絲啊都不用,最好全白,綁個大蝴蝶結腰帶就行了。

找了兩個禮拜,竟然真給我遇到了!買回家的當天試穿給(一直不以為然的)爸爸看:驚為天人!完全不相信自己的黑肉底女兒竟然也能穿白色禮服而且這麼可愛~~

試穿花童服
▲ 這件只穿過一次的二手禮服才20塊錢,而且完完全全是我想要的樣子!*^_^*(而且這個裙襬長度不只明年可以穿,後年大概也還可以穿!)(直接自打嘴巴,我知道,沒關係!買到這件禮服我太高興了!隨便打沒關係~ XDDDD)

弟弟看見姊姊穿得那麼漂亮,馬上衝來抱!

驚為天人的不只是陳小牛她爸,還有她弟弟。

Q寶一看到姊姊穿小禮服的美麗模樣,馬上熱情地衝上前去抱住姊姊!也不管自己只穿著睡衣睡褲,那個畫面超好笑,根本是性騷擾~ 我們在旁邊怎麼叫他放手都沒用,抱得緊緊的,差點要把陳小牛撲倒在地。而且,後來每次看到姊姊穿上小禮服也都要硬撲上去,這就叫做「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嗎?(白話一點就是... 男人真是天生豬哥... XDDD)

看到姊姊穿漂亮就硬要牽手 Q寶又忍不住要強抱姊姊了... XD 又來抱姊姊了...

至於Q寶的花童服......對不起,男生的禮服太難買了,完全沒有二手市場,只好回台灣向婚紗公司租。把Q寶的身高腿長資料寄給哥哥,婚紗公司的回應是:「這麼小?!把全公司最小的那套西裝留給他,但回台灣千萬記得來試穿。不保證能穿喲。」

試穿那天,親切的服務小姐從衣櫃裡千挑萬選拿出一套 xs 的小西裝,我比了一下褲長,咦,差不多哦!很高興地從衣架上拿下來試穿:呃啊啊~~ 剛才那件褲子是對折掛在衣架上的... XDDD

既然都拿下來了,還是試一下吧,至少穿看看上衣。Q寶興奮地任我擺佈,穿上整套西裝......呃,帥是很帥啦,可是怎麼看都像在演歌仔戲啊!XD

服務小姐看了也很冏,但實在沒別件,只好硬著頭皮幫Q寶測量要修改的褲長,一邊拿出哥哥的婚紗合約單來記錄。「咦?有兩個花童喔?」「喔對啊,我女兒也要當花童。」「不是耶,有兩個男生花童。」「嗯??沒有啊。」「可是這裡已經有寫一個了耶!」「啊!這個就是Q寶啊!我之前就有寄他的身高腿長資料來了。」「哦哦!原來這個是他呀!那我們有保留一件給他耶!我剛才沒注意看禮服檔期上的名字.... 讓我看看...咦!真的是耶!」啊哈哈!太棒了!原來有一件 xxs 的留給Q寶!試穿了一下,只有褲子的肚圍要改小一點,太棒了!灑小花!

哥哥婚禮宴客前一天(彩排)
▲ 我兒子超帥氣!



哥哥婚禮那一天,我也穿了難得的洋裝(對,被大家發現了,我其實只有這一百零一件洋裝 XD)。
只不過小傢伙不受控制,要他們陪我乖乖照張沙龍照真是難如登天...

兩位小童完全不受控制,不肯乖乖站好陪媽媽照相

還是來和媽媽照相好了。

還是和媽媽照相好了。

媽媽也是今天的主角之一,當然要費心打扮。她這身粉色套裝真是美極了,非常貴氣又優雅。公婆後來還跟我悄悄話:「媽媽偏心哥哥喔!她今天穿得比妳結婚那天好看!」:p

賓客到得差不多,小花童也要 stand by 了。(早上10點就出門,玩到12點已經很累了。幸好婚宴現場有很多餅干果汁可以支撐他們的意志力 XD)

stand by

新郎新娘要走旋轉樓梯上來囉!

新娘新郎要上來囉

鏘鏘!

鏘鏘!

小花童趕快站到門前準備!

準備好了!

Ready? Go!!

出發! 我的小孩真可愛 :D
超級認真的花童

兩個小傢伙的表現很棒。沒有衝得太快、沒有分家、也沒有把花瓣呼嚕嚕倒在地上。一整個規規矩矩邊走邊灑花瓣,十分認真,可愛極了,令為娘的非常感動。(多虧我們前一晚的『特訓』--在網路上找一些花童的影片給他們兩個『觀摩』,讓他們了解是怎麼一回事。而且其中還有一段影片是小花童倒地大哭『這不是肯德雞』的,外婆也特地指著說:『千萬不要像這樣哦!』XD)

雖然我們很認真的準備「當花童」這件事,小花童的任務仍然在婚宴開始的十分鐘之內就結束了。接下來的兩個多鐘頭,小花童才不可能乖乖坐著好好吃(因為肚子裡已經裝了很多餅干和果汁 XD)幸好我們到得早,佔到靠落地窗的座位,當Q寶快要暴走的時候,奶奶很神奇地派了一個任務給他:指揮馬路上的車子交通。這下子Q寶樂了!因為他的責任重大,必需依照紅綠燈的變化,指揮馬路上的所有車子。只見Q寶整個人貼在落地窗上比手劃腳兼大喊「stop!」「go!」,忙得不可開交~~(感謝大家都很遵守紅綠燈的指示~)

陳小牛比較好對付,除了她年紀稍長比較懂事之外,主要是她整個人都被新娘子吸引(應該說新娘子的婚紗)。整頓宴席都很專心在看新娘子正在做什麼。另外,我帶著她到處向長輩敬酒也讓她很開心 -- 這輩子還沒一口氣喝過這麼多果汁... 而且要喝多少都可以...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節目(現在的婚禮都好多節目呀)-- 新娘丟捧花。

準備丟捧花了!

陳小牛是未婚女生,當然也有資格搶棒花! XDDD

陳小牛雙手伸得老高

不過最後當然沒讓她搶到,陳小牛為此失望好久(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 :p)

陳小牛沒接到捧花,一直耿耿於懷.. :p

參加哥哥的婚宴真的好開心:陪著媽媽哥哥一起瞎忙、見到好多好久不見的親戚長輩、哥哥的致詞非常令人感動...。親愛的哥哥嫂嫂,結婚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