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幾張花的照片

我喜歡花。一朵美麗的花兒就足以讓我忘憂,整片燦爛的花海當然更棒!

卡爾絲貝(Carlsbad)是個臨海城市,沿著濱海的5號公路,從聖地牙哥往北約40分鐘車程(從我們家去只要20分鐘)。

第一次聽說這個城市,是因為它有個暢貨中心(outlet)-- 對我這個不逛街的人來說,零分。

再者是聽說有個「樂高主題樂園」(Legoland)-- 我喜歡樂高積木,但對主題樂園的興趣並不是太大,好吧,30分。

後來又聽說那兒有個很大的 U-Pick 草莓園 -- 這個不錯,我們上次在聖塔克魯茲採草莓幾乎被海風吹成冰棒的慘劇應該不會在聖地牙哥發生,60分。

但最後讓我不顧老公和朋友勸告、明知帶著兩個孩子會累死自己還是忍不住衝了的理由,就是這個每年四月份盛開的花田(flower fields)!200分!!(灑花~~)(邊衝邊灑花~~)

花海

這些按著彩虹顏色排列、種成一片花海的花兒名叫毛茛(Ranunculus)。

網友對 Carlsbad Flower Fields 的其中一項惡評就是「全都是一樣的花嘛!」這點我倒不介意。毛茛本身雖不算特別漂亮,但顏色繁多,種成那麼壯觀的一大畝田,所謂「數大便是美」呀!人家荷蘭的鬱金香彩色花田不也都是種同樣的鬱金香嘛,我覺得毛茛還比鬱金香耐看呢!

老公對這花田的評語則是「看起來很假很人工」。呃... 這當然是人工的啦!野花哪能長那麼整齊呀!至於「很假」...這些全都是種在土裡的真花呀!怎麼說假呢?(像台北市車道分隔島的「季節種花」是一盆盆「擺」成的,那才叫「假」吧...)

朋友對花田不滿的理由則是收費太貴:3歲-10歲6元、11歲以上11元。好吧,這真的不便宜,但我後來找到了2元折價卷,再加上自備午餐和水果,即使後來花錢買冰淇淋和小寶石討好小朋友,玩了一整天(10am-4pm)還花不到20元呢!(好啦好啦,我知道這種東西很主觀,對於不喜歡的東西,例如叫我去逛街,花一毛錢也會嫌貴的... ^^)

言歸正傳。今天賞花的重點除了花,還有陳小牛。

Q寶:小花模式是嗎?裝可愛我也會啦!
Q寶的臭臉看起來像是隔壁這位女明星的保鑣
這張動作好像在偷情的小情侶 XD

陳小牛今天的裝扮非常吸睛!走到哪都有人指著她大叫:cute! adorable! princess! (可惜陳小牛並聽不懂,無法滿足她的虛榮心 XD)

其實她出門前向我要求穿這件時我馬上就說 No! 因為太難活動了!但小傢伙硬是穿上之後故意在樓梯爬上爬下,還跟我說:「不會不方便啊!」於是我就讓步了 -- 想想這件漂亮裙子她一共只穿過那麼一次(2歲時的萬聖節),那時就算把裙子拉高穿成韓國妹,她的腳丫都還露不出來呢!現在身高腰圍都剛剛好,明年恐怕就小了。愛漂亮就讓她漂亮吧!不過我的條件是:「穿得像公主一樣,舉止也要像公主喔」。結果大成功,今天陳小牛玩得很開心,沒有耍賴或大哭,遇到人家向她打招呼她也會(勉強)揮手 + 很假仙的微笑 :p

為了不要看起來像硬擠在公主身邊的閒雜人等(柯賜海? XD),我和Q寶也打扮了一番,穿上了難得的洋裝和襯衫。今天照了很多很美的照片,真是託陳小牛的福呀!

再度啟動無敵的小花模式
請路人甲拍照系列 3
喂!要這麼仔細嗎?
小花也累了.. XD Q寶對姊姊的小花模式再度感到不耐而反擊。

(如果有人對陳小牛這身夢幻紗裙有興趣,朋友是在妘寶貝買的。)



巴布亞公園(Balboa Park)位於聖地牙哥市區,知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就位於公園內。我沒寫錯,是公園內。這個公園無敵大的,「占地 1,200 英畝,1835年被規劃為公園預定地,1915年為慶祝巴拿馬運河開通,在此公園舉辦博覽會。」所以公園裡除了那個超大動物園之外,還有十來個博物館,非常驚人(當然,孩子的沙坑遊戲區也非常大~)

我來過這公園好幾次,非常喜歡,但還沒逛完過。這天等小孩午睡後與中平約在公園,停好車後才發現平時我常帶孩子去玩耍的噴水池對面竟然有座玫瑰花園,盛開的玫瑰好漂亮!

帥氣Q寶 小花二人組

玫瑰園並不大,但各種顏色都有,紅的粉的白的紫的黃的... 看得我真是心花怒放啊!:D

小小的玫瑰園裡有各種玫瑰,我只照了粉色系的,還有紫色黃色橘色等等罕見的顏色~
補照紫色玫瑰
紫玫瑰再一張
黃玫瑰
晴空下的玫瑰園
非常俊美的貓咪
豔紫色玫瑰
低頭但仍嫵媚的豔紫玫瑰

玫瑰園的旁邊還有仙人掌公園,竟然也開花開得美不勝收!

仙人掌公園

再遠一點的路邊有幾棵高大的紅花風鈴木盛開,非常漂亮。
(風鈴木的花和藍花楹 jacaranda 的花很像,但是大多了)

風鈴木! 好美麗的紅花風鈴木

這是刺桐。也開得很美。

刺桐

我愛春天 :)



剛才查了一下,原來我曾寫過這麼多篇關於春天花開的blog...真是個花痴... XD

聖塔克魯茲之春
春天的顏色
春天的顏色(2)
花開的季節
春暖花開 2010
2012 Lake Balboa 賞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