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寶今天吐了幾次奶都混著暗紅色的不明物,一開始我不以為意,第二次看到時懷疑是他感冒、鼻涕逆流造成(因為昨天幫小可憐吸鼻子時吸出一塊比較硬的鼻屎,帶有一點暗紅色,似乎是鼻黏膜有點破皮?)

後來下午餵奶時發現自己內衣上的血漬,才發現原來是我又被咬破了 -- 難怪這兩天餵奶特別痛!(但是「痛」對我來說是常態,所以沒有特別在意。多抹點羊脂膏罷了。)

由於懶得擠奶,想了想還是忍痛親餵好了,結果剛才小人兒才吃沒兩口我就看到「西瓜汁」從他嘴角滲出來,嚇得我趕快「收拾碗筷」。

後來送小人兒上床的時候他在床上翻了一會兒不肯睡,進房查看,床單上赫然一灘吐出的奶血!真是太驚悚了!

下一餐還是直接餵配方奶好了。希望那真的是我的血,不然若是Q寶吐血,事情可就大條了.... :(

感想:
1. 小孩子到底有沒有味覺啊?母奶不是甜的嗎?血不是鹹的嗎?混在一起吃不覺得怪怪的嗎?
2. 看到內衣血漬時的第一想法竟然不是「哎喲」,而是「幸好、原來如此」。想想自己都滿驚訝的。



----- 後續(新增於 2011/4/6)-----

由於被咬破的一邊本來就比較少奶,所以我打算直接停止親餵幾餐,沒有特別認真擠奶,心想等傷口好了再餵。沒想到幾餐過去,傷口一直沒有完全好,餵起來還是非常痛;停了幾餐再餵,還是很痛,但痛的地方不一樣了:變成乳房痛,有一小塊硬硬的像漲奶的東西,但是紅腫疼痛。我心想完蛋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乳腺炎(因乳頭破皮、清潔不周而導致細菌感染)?!疼痛持續了兩天,仍然痛得無法親餵,我怕更多奶水淤積使發炎更嚴重,只好使用擠奶器,強度調低,擠30分鐘,累死了(而且還只擠得出10西西,真是心酸)。幸好,在我和Q寶/擠奶器/羊脂膏/哺乳套的聯合努力挽救之下,兩天之後紅腫和硬塊終於消失,沒有真的變成乳腺炎... 吁了一口氣。

母愛不只令人驚悚,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