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我,不是小牛。

禮拜四晚上忽然肚子不舒服,稀哩呼嚕拉了肚子之後以為會好一點,結果卻愈來愈痛。躺到床上去睡覺,心想應該一覺醒來就會好些,但疼痛指數卻愈來愈高,到最後竟然不得不開始練習生產呼吸法...。痛到一種境界,爬起來再拉一次,然後呼叫在實驗室加班的老公回來陪我。一整個晚上都抱著肚子翻來覆去數呼吸+拉肚子,吃了一些止痛藥但似乎完全沒作用。凌晨五點,實在受不了那無止盡的痛,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如果是吃壞東西或感染病毒拉肚子,也只好讓它拉,腸胃清空了就會好些。如果第二天早上還沒好,可以到診所找她看看。

數著呼吸直到天亮、直到陳小牛起床、直到媽媽和夫夫送小牛去上學,已經痛超過12小時了 -- 我忍不住要抱怨:生小孩都沒這麼痛(至少有止痛藥)!舉步維艱地來到診所(這是我們第一次沒掛號就跑診所看醫生,可能因為是「老客戶」又事前打過招呼,所以醫生才能擠出一點時間來「偷看」我。)一進到診療間我就躺下了,據說 delay 的醫生竟然很快就來敲門,問了一些問題,摸摸我的肚皮,確定不是產前的規律或假性宮縮(因為我的肚子痛根本沒停過!)然後聽了聽Q寶心跳,一切正常(醫生還被Q寶踢了一腳),就宣佈我可以回家了 -- 請耐心等候病程過去。雖然很痛,但由於已經是懷孕末期,沒辦法給予一般吃的止痛藥,否則就要用靜脈注射的止痛 + 住院觀察Q寶生命跡象。好吧,那就回家吧。

也許是稍微走動一下有點幫助,回家之後竟然感覺有點餓,就吃了點吐司麵包。結果吃完不久又痛起來,繼續拉肚子... orz 不過這一波痛得比較短,大概是七、八個小時,痛到半夜就好一些了。

整個禮拜六都在床上休息,還是偶有疼痛、外加肚子餓的磨胃感覺、還有Q寶不停踢弄,弄得我都分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在痛。躺在床上的感覺好絕望,好害怕Q寶忽然在這個時候要蹦出來 -- 這個時候虛弱的我完全沒有力氣生小孩呀!

禮拜天終於好多了,雖然還是很疲累,總算可以正常進食,不再一直拉肚子(我好像在兩天之內用掉一整筒衛生紙耶~)

盡責的醫生這兩天打了好幾通電話來關心病情,可能距離 due date 太近,她也很擔心吧。

雖然生病很痛苦,不過還是很慶幸生病的是我而不是陳小牛。看著寶寶生病不只痛苦還會心疼啊。

但是...到底是健康的大肚子媽媽帶生病的寶寶比較累呢?還是生病的大肚子媽媽帶活蹦亂跳的寶寶比較累?呃,這麼爛的選擇題還是不要作答好了。(這幾天最累的應該是夫夫和媽媽了....還好有你們在....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