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美麗的海水、各種狗狗奔馳著

今年加州的雨水特別豐沛,往年這時候草都要開始枯黃了,今年還是到處綠油油,三天兩頭下大雨。難得這個週末天氣好,我們帶著寶寶去 Carmel-by-the-sea 玩耍。

4/17 陽光刺眼 4/17 還有人在玩 parasurf(中文叫什麼?沒有船的拖曳傘?)

沙灘上的遊客很多,蹓狗的、曬太陽的、窩在帳蓬裡打牌的(在沙灘搭帳真是個好主意 -- 就不怕曬了耶)、還有玩 parasurfing 的!我們推著陳小牛在沙灘上散步,她轉來轉去忙著看各式各樣奔來跑去的大狗小狗。

4/17 Carmel 最好吃的中國菜:WOK

卡媚爾小鎮上最好吃的中國菜在 Tommy's Wok,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它的午餐,照例點了木須豬肉捲餅和四川雞,沒想到端上來是兩盤附飯附麵還附水果的套餐!一份只要 7.95,真是超划算!

剛進餐廳的時候,侍者還沒來帶位,我們站在門邊,就有一位老太太笑瞇瞇地稱讚陳小牛好可愛,然後招手要和我講話。我抱著寶寶走近,她百般愛憐地一直說小牛真可愛,然後可能是看到陳小牛頭上的小花邊帽,開始跟我說有一家專門賣小娃娃的帽子店,全都是手工鉤針的帽子,可愛極了,雖然有點貴,一頂要二十幾塊,但絕對值得!「尤其妳女兒這麼可愛」她不忘再補充一次。老太太說她逛到那家店的時候好想買一頂,可是她只有一個孫子沒有孫女,買了也沒有人戴,好可惜云云。我問那家店在哪裡,老太太說了一條什麼路,我沒聽過,她就想了想,說就在 Ghirardelli ice cream shop 的對面。我知道 Ghirardelli,是很有名的舊金山特產巧克力店,雖然印象中從來沒有在卡媚爾鎮上看過 Ghirardelli,但還是客氣地謝過她(我怕再聊下去她會問我可不可以把陳小牛抱回家...)

抱著陳小牛回到我們的餐桌一起用餐 -- 我們吃香辣油膩的中國菜,她吃她的「喲貝比」。可能是出門玩耍太 high,陳小牛食欲不佳,一直到處張望,平時最愛的「喲貝比」竟然沒有一口氣吃完。但她實在非常乖,安份地坐在高椅子上陪我們吃飯,不斷有隔壁桌的客人稱讚她很可愛,讓爸媽非常有面子 :p 其中還有一桌慶生的客人拿了個氣球送給寶寶,因為「我看到她一直盯著這些氣球瞧!」後來我們付完帳走出餐廳,還有一位女士拿著一罐大泡泡追出來要表演吹泡泡給陳小牛看.. 陳小牛妳會不會太受歡迎了啊?XD

4/17 後面那桌慶生的客人看寶寶一直盯著氣球瞧,就送她一個~~ 4/17 哈哈哈看我打氣球

吃飽飯,推著娃娃車開始小鎮散步行程。

卡媚爾小鎮我們來過好多次了,以前大多是逛畫廊、累了就坐在路邊吃點心喝咖啡,但是推著娃娃車畢竟沒那麼方便,加上剛才那位老太太把手工鉤針帽描述得那麼可愛,害我非常想瞧瞧到底有多可愛,於是我們就開始找 Ghirardelli。

夫夫聽到我轉述老太太的話,第一個反應就是:「卡媚爾沒有 Ghirardelli。」拿了觀光地圖仔細找一遍,果然沒有。推著娃娃車在鎮上到處晃盪,也沒看見冰淇淋店。夫夫問我:「她有說是在卡媚爾嗎?」呃....想想的確沒有耶,那是在哪?難道是 Ghirardelli 大本營 -- 舊金山嗎?XD

「老太太從蒙特瑞來,說不定她是說蒙特瑞。」夫夫開始當偵探,「我們住在蒙特瑞灣這麼久,都沒去過蒙特瑞碼頭玩,不如我們就去看看吧!」咦?碼頭?對,剛才老太太的確有提到 wharf 這個字。哎呀我真笨,那一定就是在 Monterey Wharf 嘛!

Wharf 就是伸進海裡那種長長的碼頭,聖塔克魯茲的 wharf 也很有名,汽車可以開上去,碼頭上有高級海鮮餐廳、也有速食炸魚店、當然全世界的 wharf 大概都有賣巧達湯、還有一拖拉庫紀念品店、糖果店、玩具店等等騙小孩錢的店家。

冰淇淋店嗎?嗯,的確很像是會開在 wharf 上的店!

可惜我們的 GPS 竟然沒有 Ghirardelli(什麼爛 GPS~~),只好靠自己亂找了。

到了蒙特瑞碼頭,兩人再度推著娃娃車開始散步 + 東張西望。走進碼頭繞一圈,沒有。在碼頭外的商圈繞一圈,也沒有。我本來想算了,夫夫卻覺得難得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下次再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如果已經很接近目標,就不要輕言放棄。於是,我走進一家紀念品店請問店員,店員搔搔頭不知道,倒是旁邊的顧客很熱心地說:「Ghirardelli?在 canery road!往這個方向,走路大概 20 分鐘就到了。我剛才就從那邊逛來的!」canery road...好像有印象耶...老太太似乎就是提到這條路然後我說不知道...奇怪,難道這條路很有名嗎?

回到車上查 GPS 地圖,原來不是 canery ROAD 啊!是「Cannery Row」(雖然它也是一條路),就在蒙特瑞最有名的水族館附近,大概以前有一整排做魚罐頭的工廠,所以叫這個名字吧?(維基百科介紹 Cannery Row

原來 Cannery Row 比碼頭更熱鬧,濱海的街道,店家開得滿滿,街上滿滿都是人,有點 Sausalito 的味道。我們慢慢開著車,忽然看到 Ghirardelli 的招牌!沒錯!真的在這兒!真是辛苦哇!停好車(車位非常難找),兩人再度推著娃娃車出發。

說實在的,找到現在,我已經對自己的聽力完全沒把握了:老太太說的真的是 Ghirardelli 嗎?帽子店真的在 Ghirardelli 對面嗎?說不定她是說在 Ghirardelli 附近...轉角...還是其它的地方?

我們在 Ghirardelli 對面沒找到帽子店,於是走到旁邊一個看起來很熱鬧的小商圈晃晃。其中有條小巷子看起來頗有玄機,裡面似乎有許多有趣的小店,說不定就在這裡哦!

小巷子其實連到一座寬大的 plaza,周圍的確是許多有趣的小店,但是沒有帽子店。我又走進一家玩具店詢問,這次問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請問...這附近是不是有一家專賣手工鉤針的小帽子...」「啊!有啊!那是非常可愛的店喲!來來來我告訴妳就在...」這回我趕緊招了手叫夫夫一起來聽,免得我又聽得亂七八糟指不對方向。

「妳就過馬路,往左邊走半個 block,就在妳右手邊。」「那家店叫什麼名字呢?」「啊...我不知道...不過妳不會錯過的!它賣很多可愛的帽子呀...」

不會錯過嗎?嗯....照老先生的描述,我們剛才就是從那個方向來的,所以我們正是錯過了呀!XD

依照老先生的指示,果然找到了帽子店!店面小小的其實還滿容易錯過,不過認真逛街的話的確是非常醒目有特色的小店。站在帽子店門口看看馬路對面:果然就是在 Ghirardelli 斜對面呀!老太太說得沒錯!我也聽得沒錯!只不過我們剛才坐在車上是「看到 Ghirardelli 才開始往對面找」,其實它是在 Ghirardelli 的前面一些,而且店面很窄,難怪錯過了!

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的帽子店,果然很值得!店裡每一頂帽子都可愛極了!店裡的顧客也都是推著娃娃車的爸爸媽媽們,不斷在自己的小寶貝頭上試戴這個試戴那個,不亦樂乎!

4/17 Cannery Row 街上的超可愛手工娃娃帽專賣店 4/17 這頂戴起來好像小香菇啊 XD

最後我們買了左邊照片這頂草莓帽,真是超~可~愛~的!
終於為今天辛苦的八小時「找帽子店」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