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有一個禮拜的春假,這可是寶寶出生前的最後一個長假,本來聖衰竭說好要一起到芝加哥「合體」,拜訪去年來到米國的紀小祥夫婦【註】。我們機票都買好了,臨時卻被南加州的愛咪夫婦放鴿子,東岸的奇恩也因為期中考而不能來,所以最後只有我們三人(加上寶寶)成行。

前年被公司派去芝加哥出差,中平和spapa帶我玩了一天,雖然只有一天,但是看了大豆子、逛了湖邊和河邊、參觀了幾棟知名建築、也吃了最有名的 Uno 厚披薩,非常精實。

這次出發前與紀小祥夫婦聯絡,他們聽過我玩的這些地方之後,也不太確定芝加哥還有什麼好玩... XD
「逛大百貨公司?」呃...我最沒興趣逛街了...
「逛博物館?」呃... 下一個選項是什麼? :p
「某某大樓樓頂喝酒看夜景!」看夜景不錯,可是去某某大樓喝酒聽起來很貴,而且孕婦不能喝酒。
「那...芝加哥最有名的就是爵士音樂酒吧,一起來吧!」哎,可是孕婦不能喝酒嘛...
「那不然看音樂劇?」咦,這個提議不錯,現在在演什麼?「好像是 Wicked」哦哦這個讚!
就這樣,好不容易才確定一項行程(不過後來也沒看成,因為紀小祥記錯了,Wicked 在芝城的巡演只有到一月底... XD)

本來我們在租車(住紀小祥家)或搭捷運(住市區旅館)之間搖擺不定,但聽起來紀小祥也沒在芝加哥附近開車玩過,並不知道有哪些可以開車去玩的地方,所以最後決定訂市區旅館,每天等紀小祥夫婦從家裡坐地鐵晃來市區的時間就可以讓我們多睡一小時,哈!(不過事實證明,他們不必坐地鐵也可以讓我們多睡很多...)

用 priceline 標到一個位置很好的旅館(Tremont Hotel),離捷運站只有三分鐘腳程。雖然等級只有兩星半,但是房間非常寬敞舒適,第一天在深夜寒風中抵達芝加哥,打開房門看見 king size 的大床,遠遠超乎「兩星半」的預期,非常開心呵。唯一的缺點是早餐樣式太少了,每天都只有貝果、甜麵包、咖啡和果汁,連熱茶都沒有。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因為時差的關係也沒有睡到太晚),紀小祥夫婦帶我們到 John Hancock 這棟大樓頂上看市區景色,據說視野最好的地方在 96 樓女廁,所以我就負責帶相機進去照相囉。

John Hancock Building 據說96樓的女廁所視野最好 對面樓頂有兩根天線的是 Sears,比 John Hancock 更高

中餐在 Geno 吃芝加哥「特產」-- 深盤披薩(deep dish pizza)。紀小祥說這家餐廳的網評很不錯,不過我們吃過後一致覺得不怎麼好吃 -- 蕃茄醬太濃了,不管點什麼口味都只吃到蕃茄醬。我記得上次在 Uno 吃到的還不錯,但是這種起司的東西膩得很,吃了一餐之後短期內完全沒有食慾再吃第二餐,所以也無從比較。(不過我們吃完離開時門口的確排了很多人,顯然是很有名的餐廳耶...)

芝加哥的特產:deep dish pizza

接下來就搭公車到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看名聞遐耳的大豆子(其實人家有個非常詩意的名字叫 Cloud Gate --『雲門』呢!)

Millennium Park 千禧公園 大豆子 與紀小祥夫婦合照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公園總在施工中或維修中,2007年來的時候就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這次那個吐口水的大螢幕在維修,整個水池都是乾的,而露天劇場也被施工中的黃帶子圍起來不能進去,有點沒意思。

接著再搭公車到 Navy Pier。可能是週末的關係,許多人全家出遊,碼頭上好熱鬧。我還滿喜歡 Navy Pier 的歡樂悠閒氣氛。

Navy Pier 的摩天輪 Navy Pier 湖面平靜的時候還滿漂亮的

傍晚再搭公車回到 John Hancock 大樓,沒想到電梯口已經排了長長一條人龍,大家都想要上去看夜景。好不容易搭上電梯,又在酒吧門口排隊半個多小時才等到座位。酒吧經理似乎想為老闆多賺點錢,總是優先招呼人數較多的顧客群。雖然大家都排在同一列隊伍,服務生每次出來帶位卻總是儘往後面問:「你們有幾個人?六個?七個?」然後從隊伍的後面把那些七八個人一桌的客人帶進酒吧,我們這些排在前面的顧客也只能吹鬍子乾瞪眼。

好不容易坐下來,夕陽已經西下,暮色沉沉。我們桌位的視野並不好(想必是只有四個人的關係),點好飲料之後,紀小祥夫婦就起身四處走走,到各個角度的落地窗欣賞夜景,夫夫則陪捧著肚子的我坐下來休息。

我們隔壁桌的景色 人滿為患的 lounge bar 芝加哥夜景

不一會兒,忙碌的女侍端來雞尾酒,一杯、兩杯、第二杯還沒放穩,她手上的托盤拿歪了,第三杯整個打翻,潑了一桌一地,女侍很生氣地對著灑了滿地的冰塊和飲料咒罵了兩句,然後就匆匆走進廚房。我和夫夫驚異地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 她連「I'm sorry」都沒有說耶!而且滿地狼籍好像也與她無關似的!

我站起來看看災難現場,這才發現紀小祥夫婦放在椅子上的外套全都被潑濕了...呃...好香的 Pina Colada 啊... XD

夫夫坐下來開始幫小靜擦外套,我向路過的經理抱怨:「你們的女侍打翻了酒,灑到我們衣服上了呀!」經理只匆匆丟下一句「我會叫她處理」就走了。過了兩分鐘,女侍急急忙忙地從廚房端出補上的第三杯飲料就想轉身離開,喂,夫夫就坐在旁邊擦著外套呢,妳是瞎啦?!我生氣地叫住她,她還是沒有道歉,只是漠然地說:「那這杯 14 塊錢的飲料算免費的。」我一時之間愣在那兒也不知道要說好還不好,總之她就又匆匆走了。

過了好一會兒,紀小祥才回到座位,聽我們描述了事件經過,對於酒吧的服務態度很不滿,於是找來了經理要討個公道。經理不愧是經理,非常公式化地說了「I apologize that...」一大串,皮笑肉不笑的,總之完全沒有誠意。最後紀小祥開口要求這一餐打五折,經理也完全沒情緒地爽快答應就閃人。我這輩子從來不知道一個人的嘴臉可以噁心到這種地步。(後來紀小祥回到家才發現不只是小靜的外套,他的外套也被潑濕了,早知道應該要求全部免費.. XD)

【註】加州的朋友聽說我們要去芝加哥玩耍,都是一副「你們瘋了」的表情 -- 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加州不好好待著,去什麼冷得要死的鬼地方啊?今年冬天芝加哥屢屢創下低溫紀錄,還有什麼零下四十度這種可怕數字!住在密中西根的三舅警告我,雖然已經三月底,芝加哥還是可能會下大雪,所以我們把最厚的外套都帶上了。結果我們運氣不錯,雖然天氣真的很冷,卻沒有下雨下雪,只要不走到湖邊,都還「挺得住」...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