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黃石、優勝美地這種世界知名的熱門國家公園,暑假旺季的旅館一定要提早幾個月預訂才行。因為不只美國人愛去,全世界的旅行團也會整批整批地湧入公園。我四月中確定行程之後就開始找旅館,但冰河公園的 Many Glacier Hotel 實在熱門,只訂得到一晚,其它附近的旅館也都滿滿滿。退而求其次,只好找露營地 -- 如果是開自己的車子出去玩,露營是一點問題也沒有,鍋碗瓢盆和睡袋,通通塞進後車箱就可以了;但若搭飛機就沒那麼方便,尤其油價飆上天價之後,每位乘客只能託運一件大行李,睡袋裝進行李箱就半滿了哩。所以我ㄍーㄥ了很久,確定旅館全都訂不到之後,才開始摸著鼻子找營地。

沒想到誤打誤撞找到了一個超棒的露營地:KOA。它是私人經營的連鎖企業,規模並不小,不知怎麼我從來沒聽過它的名號。在網路上看到它的營區地圖和房型,看起來比優勝美地的咖哩村還高級,只是網頁上一句『They have electricity and heat, but no running water or bath facility』讓我一直以為沒得洗澡。沒想到 check-in 時櫃台服務員指著地圖告訴我『這裡是洗澡間、這裡是游泳池、這裡是 jacuzzi...哇賽,會不會太豪華啦?原來 no running water or bath facility 指的是小木屋房間裡沒有水,公用設備倒是一應俱全!有了這次的愉快住房經驗,以後玩國家公園時應該多多光顧才對~~

大概是房間太舒適,第二天早上我從床上跳起來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原本今天就只能玩半天(要趕往四百哩以外的黃石),結果竟然還賴床睡掉大半天...我很懊惱,不過夫夫很會安慰人:睡飽了開車才安全;有精神才能玩的開心;玩不夠才有藉口下次再來玩。好吧,睡過頭就是睡過頭,生氣也沒用,還是趕緊出發,盡情玩耍吧!

來到前天開車經過的 Logan Pass 遊客中心(向陽大道山頂),詢問各個步道概況,原定要走的 Highline Trail 因雪封閉,於是改走 Hidden Lake Trail。這條步道原本也在我的規劃之內,本來昨天就要走,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排的行程有點蠢 -- 我們住的 MGH 旅館附近就有很多步道可走,實在沒必要遠道迢迢開一小時的車子來 Logan Pass 走步道呀。昨天放棄 Hidden Lake 的決定讓我有點失望,但現在陰錯陽差之下又可以去了,真是太好了! :D

冰河國家公園只有夏天開放,因為其它季節都是冰天雪地。即使是七月份的現在,許多步道上的積雪也還沒融化。我們艱難地走在雪地裡,感覺很像是在南極探險 :p


▲ 木棧道被白雪深埋在底下。不知要等到什麼季節才會變成海報裡繁花盛開的草原?

短短 1.5 哩的路程,但有積雪加上陡坡,我們走了好久才到山頂。雖然今天時間不夠沒辦法再往前走到湖邊,但是從 overlook 俯瞰的美景已讓我們心滿意足、大呼值得!


▲ 漂著浮冰的湖,真像童話故事的場景啊!

挑選 Hidden Lake Trail 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 mountain goat(雪羊),聽說牠們常出沒於山頂的草原。(其實今天早上我們也聽說 Rising Sun 那邊的山壁上常有許多雪羊『爬』滿峭壁,但是敗興而歸,只好把希望都寄託在這兒啦!)

我在山頂滿心期待地四處張望,終於有一家子雪羊現身,爸爸媽媽帶著小羊,可愛極了!(可惜現在是換毛季節,大羊身上的雪白長毛掉得和癩皮狗似的,有點醜)


▲ 小羊的髮型很像電棒燙 XD

下得山來,太陽剛好露臉,融雪的草原上遍是鮮黃色的 Glacier Lily,盛開在陽光下,好美。





這麼美麗的公園,我們這次只待了兩天,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造訪。 :D
(下回要記得飛到 Spok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