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三個禮拜一是紀念美國傷亡將士的 Memorial Day,而夫夫在這個長週末之前又有個會議在洛杉磯,於是我們二一添作五,計畫了為期整整一週的玩樂行程。

從洛杉磯出發,有兩個選擇:往南去聖地牙哥、或者往東去拉斯維加斯。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只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20年前 :p)我對聖地牙哥的印象是海豚和大鯨魚(海洋世界);賭城則是沙漠之中紙醉金迷的人造綠洲;要我選的話......還是去優勝美地好了(好像很欠揍)。不過既然夫夫一直很想去大峽谷,最後就理所當然地選擇了東行。

行前一週開始訂旅館,卻發現糟一個大糕:大峽谷所有的旅館都客滿了,長週末果然是長週末啊,我實在太粗心了!但是拉斯維加斯的旅館又已經訂了,不能不去,最後超級遜咖旅遊經紀只好厚著臉皮向唯一的客戶撒嬌:『夫夫,我們不要去大峽谷了好不好?那個要開很久的車吶,我們改去 Zion National Park 好嗎?車程只要大峽谷的一半,而且風景也很好哦。』夫夫正在趕作業,隨便我說什麼都好。

不過,即使更改了計畫,超級遜咖旅遊經紀仍然是超級遜咖 -- Zion 的住宿也訂不到!旅館訂不到就算了,連公園外的露營區也全部客滿,真是令人沮喪。最後客戶受不了遜咖經紀的整天哀怨碎碎念,決定親自出馬,終於訂到了公園外半小時車程的小旅館,免於露宿野外... :p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二十年前跟著爸媽來美西玩耍時,我們從洛杉磯機場搭遊覽車直奔大峽谷,第二天才從大峽谷殺到拉斯維加斯。記得遊覽車在無邊無際的沙漠中向前行駛,從白日開到黑夜。好不容易看到遠遠閃爍金光的城市,卻又開了一個小時才到。下了遊覽車,舖天蓋地的霓虹燈閃啊閃的讓人眼花瞭亂,馬戲團啊上空女郎啊吃角子老虎啊,處處是歡笑和金幣跌落的聲音。

這次的旅遊行程決定之後,班上同學都興奮地對我說,拉斯維加斯真的很漂亮很好玩呢,好好享受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描述那裡的建築多麼富麗堂皇、室內的運河和人造的天空多麼神奇,再加上我自己兒時的歡樂記憶,對此行真是充滿期待!不過呢,不知道是不是希望愈大失望就愈深,待在賭城兩天,我一直有『夠了夠了』的厭煩感覺,希望時間趕快過去、趕快出發前往 Zion。 XD

首先,這個城市真是讓我嚇一大跳的亂。我們住在蒙地卡羅飯店,算是最熱鬧的市中心,但是四周都有未完成的建築工地,圍籬圍得亂七八糟,加上一大堆紅綠燈啊路牌啊橫在馬路中央,市容很醜,交通狀況也很糟。

再說那些所謂的特色建築:金字塔、紐約城、巴黎鐵塔,看起來都很廉價很可笑 -- 就算我從來沒有去過布魯克林橋,也知道它絕對不是一座五米高、二十米長的小小模形橋啊!更別提那個迷你凱旋門竟然還不到兩層樓高,法國人怎麼沒有抗議他們糟蹋歷史文物啊?整個大街上都是這種『想要裝高級』的次級品,品味很差啊。

我本來對威尼斯人旅館的室內運河抱著很高期待,看過之後也很失望 -- 太假了呀,那個天花板雖然仔細畫上了雲彩,還打上講究的燈光,但是高度不夠,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最多用照片騙騙人。最糟的是運河本身 -- 河水竟然是透明清澈像游泳池那樣的淺藍色,一眼就能看到河底(只差沒露出排水小圓蓋),大家排隊搭乘船身擦得亮晶晶的 gondola,穿著制服的船夫一邊搖櫓一邊高唱 O Solo Mio,整個都像是搞笑的肥皂劇,不像威尼斯。

整個拉斯維加斯聊可堪慰的只有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表演,非常棒。我本來想看最有名的 O,但是票價有點太貴(170 美元);後來朋友推薦我 La Reve也是太陽馬戲團的作品, 同樣以水為主題,但是票價便宜許多(99 美元),還能憑票換得25元賭場籌碼,所以我們就買了這個表演的票。

La Reve 是環形劇場,舞台就是一個圓形的大水池。我們雖然買最便宜的票,卻坐在第一排 -- 據說會被潑濕,但其實只會噴到一點點水花,我們還是一路吃爆米花吃得很高興。 :p

這是一齣華麗、充滿神秘氣息的表演,演員們都是練體操或水上芭蕾的,好多高空跳水或飛躍的動作都令人嘆為觀止。我非常喜歡這齣劇的布幕運用:彩色的長布條從天垂降、輕輕拉向四方,形成一個彩色的天幕,不一會兒,所有的布幕在一瞬間被『吸』掉,露出亮晃晃的天空,舞者從天而降...(演出 La Reve 的 Wynn Hotel 也運用了很多彩色布幕為旅館裝飾,我覺得是眾多旅館之中比較有格調的裝潢..)

讓我印象最深的體操動作是『肩背肩』-- 一個舞者用肩膀抬著另一個倒立的舞者,兩人肩貼著肩,彼此的動作呈完美的鏡像:直立的舞者向前走,倒立的舞者也擺動相同的手腳『走』,很神奇的平衡。


▲ La Reve(圖片摘自網路)

看完 La Reve,晚上八點半,夫夫說要帶我去另一家旅館看表演,我問是什麼表演?他說是瘋馬秀(Crazy Horse),看過的都說讚,票價 59 美元,與太陽馬戲團比起來算便宜的。不過這齣號稱全世界最性感的上空秀真是讓我看得倒盡胃口。它的舞台只有十人寬、一人高,當我們坐下來的時候,我一直懷疑舞者是不是會從什麼神秘的地方跳上我們的桌子上然後跳上舞台?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 她們真的就只在那個小得可憐的舞台上表演耶!而且布幕一拉開就全都是上空的,搭上不知所云的七彩條紋光,讓我的臉上充滿小丸子的三條線...。我並不排斥上空秀,當初去法國玩耍也是我帶著夫夫去看紅磨坊的,那大概比這莫名奇妙的瘋馬秀好看一百倍吧。看到後來,我實在不耐煩,開始猜想到底是哪個沒品味的朋友會推薦這個秀啊?後來我果然猜對了,就是夫夫的印度同學... Orz

若不是看了這個糟糕極了的瘋馬秀,我們可能也不會再看第三場秀 -- 這就有點像是肚子餓的時候吃到一家很難吃的餐廳,最後臉臭臭地走出餐廳,只好再去隔壁小攤買一支烤香腸來滿足一下被虧待的胃口。

第三場秀是太陽馬戲團的 KA,我們花了一小時在當日票亭排隊買的,票價 87 美元。這齣表演是一個華麗的奇幻故事,整個舞台設計非常炫,很多驚人的創意。例如用垂直的大布幕投影為深海,然後舞者從天頂慢慢垂降,表演慢慢游向海底的動作,非常逼真。還有將整個舞台『直立』起來,變成垂直於地平線,所有的舞者吊著鋼絲在舞台上飛來飛去打鬥,非常炫,像吳宇森風格的武俠片(不過有點看不懂打鬥的細節 :p)攻擊主角的敵人會從觀眾席上出現,拉弓箭射向舞台,而垂直的舞台也真的插滿了射入的箭,舞者就在那些箭之間飛來躍去攻防閃躲,好精彩。

另外還有一開場的武打表演(非常像咱的京劇和歌仔戲)、能拍翅膀飛起來的飛船(讓人聯想到天空之城)、超大的可愛甲蟲海星和海龜、非常精巧逼真的手影戲(小兔子、鳥、貓咪、狗,狗能吐舌、貓咪還能搔頭!)終場謝幕時的火花四濺的超大風火輪更是一絕。

我非常喜歡 KA 的震憾大場面,夫夫則比較喜歡充滿力與美的 La Reve。總之,對我們兩人來說,整個賭城的價值只在於這些華麗的劇碼,真想小賭一下的話,去 Reno 比較近、大西洋城比較美,至於拉斯維加斯...就謝謝再聯絡吧。 :p


▲KA(圖片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