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堆的小雪貓
出發的前一晚我睡覺落枕扭了脖子,早上起來頭只能向右轉,有點悲慘。但是雪票都買了、旅館也訂了,三天連假都待在家裡孵蛋未免太不長進,還是去吧。

我們的車子平時坐起來很舒服,但顯然並沒有為脖子落枕的乘客著想而設計座椅(謎之音:哪一款車子有啊?XD)這五小時的車程坐得我叫苦連天,偶爾不小心睡著了,只要車子一晃、我的頭一歪,馬上疼得哇哇叫。抵達雪場的時候我一度想放棄,直嚷著不滑了,但在夫夫的勸說下,最後還是嘟著嘴穿上雪靴拎著雪橇向雪場走去。

由於是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所以我們故意選了 Boreal。它最大的好處是近:緊臨 80 號公速公路,不用進入 Tahoe 市區,完全避開塞車。另一項好處是開放夜滑(Night Ski)。天黑之後,雪道兩旁的路燈亮晃晃地照著,只要開車經過 80 號公路都能將雪道看得清清楚楚 -- 我們以前每次經過總是很好奇在這樣浪漫燈光下滑雪不知是什麼滋味?一般雪場只開到日落(傍晚四點),若非起個大早衝進雪場是會「虧本」的;但是有了夜滑,就不用飛車趕行程啦。就算中午才抵達雪場也沒關係,只要有體力,中午開始還可以滑九個小時呢!不知道是不是華人的「撈本」個性特別強烈?這個雪場的華人特別多,到處都聽得到中文,應該也算一大特色吧,哈哈。

Boreal 的另一項招牌是「家庭滑雪場」,各種難度的坡道都有,雪坡(ramp)和半管(half pipe)等特技路線也很多,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開心。而且它是個對初學者很友善的滑雪場:雪道難度普遍簡單、雪道距離較短,但也正是如此,厲害的滑雪者都對這個雪場興趣缺缺。(現在想想,我的滑雪初體驗竟然是被帶去 Kirkwood 和 Squaw 那種高級滑雪場,難怪沒有運動細胞的我會摔得那麼慘烈。)

累積多次滑雪經驗,我的「等級」已經上升許多。一個早上滑了五、六趟,還嘗試了一次藍色雪道!真是大進步!雖然看到陡坡還是會害怕,但是可以控制方向和速度,幾次小摔都沒有大礙(沒摔到脖子,萬幸)。午餐過後我又信心滿滿地再度挑戰藍線,但可能身體有點冷掉,不太順利,一次前滾翻還把墨鏡鏡架給摔歪了,於是又回頭練習綠線加強技巧。

本來大家都雄心壯志地說要滑到關門,結果天黑沒多久就累了,決定保留體力明日再戰!希望我明天可以把平行轉彎練得更好一點,學會用更省力的方式煞車。



第二天的雪場是 Homewood,我非常喜歡它坐擁湖光山色的美景。但是它的雪道又窄又長,相對難度比較高,而且藍綠兩種等級的難度落差較大。午餐以前我只滑了三趟,分別是綠、藍、綠,然後就累得在山頂休息看風景(我發現自己連滑兩天時,第二天稍微熱身之後都要休息好一會兒才有力氣再滑)。午餐之後,我試了兩條藍線,其中 Shaft 滑得還不錯,信心增加之後決定挑戰另一條 Bonanza,卻摔得亂七八糟,花了40分鐘才滑下來。中間大概有十幾分鐘卡在一個陡坡,因為跌倒時雪靴與雪橇脫落了,撿回雪橇之後試圖要穿上,卻怎麼也穿不上:好不容易穿好右腳站穩了,左腳才輕輕碰到雪橇,它卻開始噗噗噗地往下滑!那個陡坡的雪又粉又軟,只要稍微用力,雪橇就往下滑去,我撐著右腳,把左腳伸得老遠,還是無法踩住那支不住下滑的雪橇,最後在劈腿慘劇發生之前,只好又一屁股跌坐下去。真是狼狽啊。

終於滑到 Bonanza 坡底時,已經三點了,剩下寶貴的最後一小時,於是與冠夫東杰約定分頭走喜歡的雪道,下來之後在某支 lift 會合。我在長長的綠色坡道上反覆練習平行彎,試著體會左轉順利右轉困難的原因。起初以為是左腳力氣太弱所以右轉時煞不住,後來覺得應該是右腳不夠靈活、無法及時抬腳將雪橇轉成平行方向,所以每次右轉都變成八字。另外發現轉彎時將身體前傾(壓車?)有助減速,還有臀部的扭動也有助煞車,不過目前還是知易行難的階段。 :p

最後一次與冠夫坐 lift 到山頂時已經三點五十分,工作人員對大家說:「Last five minutes!」我們決定拼命衝,看能不能趕上最後一班 -- 仍然是分頭行進,我走綠線,冠夫東杰走藍線黑線。

我不再細細琢磨轉彎的技巧,拼了命用史無前例的高速衝下來,中間因為衝太快而摔了一跤、因為路線不熟而繞了點路,但總之已經拼命衝了,還是沒趕上。衝到的時候欄杆前面已經拉線掛了『Closed』的小牌子,最後一批工作人員剛搭上 lift。哎~~~

打電話給東杰,他們趕上了,正坐在 lift 上,他們說剛才有看見我在樹林間衝刺,還有大叫我的名字哩!哈,回想一下,的確好像有聽到什麼人叫我,但是可能太認真衝刺了,沒有理會。

這是我第一次滑雪滑到「意猶未盡」呢(之前常常兩三點就累了)。雖然「升級」的目標沒有完全達成,但是又有進步一點點,很開心。 :)


▲ 清晨,被白雪覆蓋的平原上,浮著一層絲帛似的流雲,緩緩飄著,好美~


▲ 屋頂的「刈包」 :p


▲ 從樹林間隙看見的太浩湖 / 最後一趟滑雪路線,月娘已高掛!


▲ 小貓滑雪(技術進步很多喔~~)(感謝東杰熱情加油! XD)

*** 更多照片/影片請至我的相簿觀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