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到了,隔壁人家已經在門口裝飾起 Jack O' Lantern,
昨天我還看到一群小朋友真的去敲門向人家要糖菓(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

幾個月前在蘿小塔的網誌上看到南瓜濃湯食譜,時值盛夏,不是喝熱湯的季節;
現在天氣轉涼,又是南瓜盛產,當然要來試試囉!

圓胖胖的南瓜是 Dino 熱情相贈、她表哥自家種的。
我擺放了兩個禮拜,心想應該差不多可以吃了吧?
怎知一刀下去瓜兒竟然紋風不動,用力砍了半天還是砍不進去...
← 殺南瓜事件現場

後來換了一把長刀子,掌握「戳、切、鋸」三字訣,終於鋸下一塊南瓜。呼。

接下來,按照蘿小塔的食譜應該要削皮。
可是這南瓜圓滾滾胖呼呼的,皮又硬得要命(不然我就不會鋸半天了)
我只削了兩下就放棄(應該說是砍了兩下)。
最後決定直接切塊丟進電鍋蒸,蒸熟了肉就軟了,這時再把皮剝下來就容易得多。
(而且一邊剝還能一邊吃,哈哈哈..南瓜真是好東西,整顆上下都能吃)

準備好材料,再跑出來看看蘿小塔的指示,嗯嗯,接下來要用高湯煮洋蔥。
呃,我家根本沒有高湯耶...算了,就用白開水煮洋蔥好了。
蘿小塔食譜上寫洋蔥 1/4 顆,可是我和夫夫都超愛吃洋蔥,於是就把整顆都切丁丟進去煮。
(就是上次 Food Pantry 拿到的哈比屯洋蔥,小小顆的啦...不然把南瓜湯煮成洋蔥湯就好笑了)

起油鍋,洋蔥炒過再加水煮滾。(香~)
然後把南瓜馬鈴薯都丟進去煮。(香香香~~)
煮大概五分鐘就滾了(南瓜馬鈴薯也是剛蒸熟熱呼呼的嘛)
蘿小塔的食譜說要加點奶油,可是我家也沒有奶油耶..
乾脆直接加一碗牛奶進去攪和。(呼呼呼,整個香到不行~~~~)

一鍋金燦燦的南瓜湯在爐子上噗噗噗地冒著泡泡和愉悅的香氣,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忍著口水照了一張相(怎麼照起來有點像楊枝甘露還是芒果爽的? :p)


小心翼翼盛了一碗來喝,加點鹽巴提味,真是超讚的!【註1】
我不喜歡泥狀濃湯,所以沒把南瓜馬鈴薯蒸得軟爛,大家都還保持一點點原來的樣子,
吃起來馬鈴薯是馬鈴薯,南瓜是南瓜,洋蔥是洋蔥,可是味道又都融在一起;
湯的部份因為還是有部份南瓜溶成泥而變得濃稠濃稠,太完美了。
好幸福的南瓜湯噢~~


【註1】
蘿小塔指示煮好之後要灑一些巴西利,這是什麼香料呀?我家也沒有...
哎呀真是什麼都沒有,隨便亂煮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