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螃蟹是本公司的 LOGO
凡本公司出沒的各種場合,必有螃蟹出沒
ex: 校園徵才,國防役說明會,產品型號,公司網頁,股東說明會...
包括了「螃蟹鉛筆盒」「螃蟹便當盒」「螃蟹便條夾」「螃蟹杯」...

「螃蟹娃娃」是本公司今年國防役徵才時推出的贈品,長相可愛頗受好評
消息傳回公司,同仁們忿忿不平:
這麼可愛的娃娃為什麼不給同仁們選購?
管理部回答:因已送完,再訂做要1000隻以上才行。

於是公司內部開啟了螃蟹娃娃風潮
大家爭相訂購,但數量似乎還不太夠...

眼看週五的期限就要到了
若沒有1000隻螃蟹娃娃的訂購單
就會有數百顆破碎的哭泣的心....

以下為「螃蟹娃娃之亂」的故事內容
全由公司內部留言版留言內容組成:



Name: 螃蟹娃娃

忘記訂購的要趕快行動喔~請洽美麗的總機小姐~不然好像沒辦法超過1000隻耶.....




Name: 問題

不知現在兩個顏色各缺多少隻才到門檻呢??
如果缺的不多的話,就可以讓熱情的同仁還有機會加訂!!




Name: 解決問題

真的不足的話, 公司應該補足,,以後也用的到啊 !!!


這位同仁說得很有道理!
不過...大家不妨猜猜,然後發生了什麼事呢?
你可以猜猜劇情發展~~



Name: 應該不應該

公司應該補足喔,
那怎麼不說"你"身為公司一分子"應該"補足, 反正"你"也可以拿去送人啊.


(看到以上,我想說這位「應」同仁幹嘛這麼兇啊...)
(不過再看下去就...)



Name: 解決問題

我只是個窮人 !! 而且沒此義務 !!
公司應該不會蠢到花這麼一點小錢來讓員工感動都不願做吧 !!!




Name: 應該不應該

所以公司也沒此"義務"囉.
公司現在也不比以前"富有"吧, 以前過得很節儉, 現在更不可能改變, 而且反正公司也不是第一次"蠢"了.
要開放登記時, 也講明了不到門檻不能作. 就是看不慣一些人老是學電視上那些人一天到晚硬凹.
我也有訂, 但是真要達不到門檻, 我也沒話說.




Name: 解決問題

我沒硬凹, 公司不想買並沒關係, 我只是提供一個方法!!!
想買的人找就訂了,現在再加訂的人數量極其有限!! 想靠加訂
達成目標不太可能!! 因此提出了一個可行的方法!!

note 1 : 我根本沒買,只是替有買的人出個較有機會達成的主意!!
note 2 : 不要只會戴帽子和批評!! 動腦想可行的方法比較實在!! 閣下應該不是工程師!!




Name: 不入流工程師

為了讓少數人感動??
閣下若是工程師
也應該和我是同等級的工程師吧....




Name: 管理部

請各位同仁不要為此事傷了和氣,公司會盡量讓訂購數量達到最低門檻,請大家安心上班!!




Name: ㄛ

不能批評閣下的解決方案並不可行嗎.
我倒贊成樓上有人提公佈一下數字, 看缺多少, 讓想訂或加訂的人做個參考.




Name: 解決問題

不是不能批評,而是不要只批評而沒建議!!而且又帶有情緒性的語氣!!
要耍脾氣,人人都會!!




Name: 解決問題

◎ 不入流工程師 wrote:
>> 為了讓少數人感動??
>> 閣下若是工程師
>> 也應該和我是同等級的工程師吧....

  喔 !! 你是工程師 !!!!!!! 你們計劃關掉算了!! 只懂批評卻無建議!!
  算哪們子工科出身 !!




Name: 小強

公司有什麼義務要為了讓大家都能買到 而勉強去補足
就算公司最後有這麼做 那也不叫義務
連這種小事情都可以吵成這樣
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是不是人變多的關係?




Name: 解決問題

我真不懂大家的邏輯 ????
我只是提個建言,並沒強迫公司這麼做,
更何況我只是一個渺小的個人,有何能耐強迫公司,讓公司有義務這樣做 ??????
之前有人給我戴帽子說我在凹公司!!! 幫幫忙 !!! 我根本沒訂 !!!
只是幫有訂的人出個小小的主意而已 !!




Name: 電機工程師

剛剛跑去支援了一個班的數量, 看能否湊到紅藍各兩個營.
大家真的不必那麼激動, 有那麼嚴重嗎?
要先往好處期待, 但作好最壞打算,
人生每件事都是這樣的.


(開始出現和事佬了...)



Name: 不入流工程師

TO:解決問題
老是在說邏輯...那我分析一下你的邏輯

步驟一:大放厥詞
" 公司應該不會蠢到花這麼一點小錢來讓員工感動都不願做吧 !!! "

步驟二:利用優勢
" 不要只會戴帽子和批評!! 動腦想可行的方法比較實在!! 閣下應該不是工程師!! "

步驟三:惱羞成怒
" 喔 !! 你是工程師 !!!!!!! 你們計劃關掉算了!! 只懂批評卻無建議!!
 算哪們子工科出身 !!(和下面這句剛好矛盾)
 不是不能批評,而是不要只批評而沒建議!!而且又帶有情緒性的語氣!! "

步驟四:裝弱勢
" 我真不懂大家的邏輯 ???? 我只是提個建言,並沒強迫
 公司這麼做,更何況我只是一個渺小的個人,有何能耐強迫
 公司,讓公司有義務這樣做 ?????? "

真搞不懂
大家和你的邏輯不同也不行嗎...
別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好嗎




Name: 還邏輯勒!

說的好!
"真的不足的話, 公司應該補足,,以後也用的到啊 !!! " 也是他說的,
"公司應該不會蠢到花這麼一點小錢來讓員工感動都不願做吧 !!"
還不算凹公司?!
別人"建議'他 " "你"身為公司一分子"應該"補足, 反正"你"也可以拿去送人"
他回說不是他的義務, 扯啥義務不義務的不是他嗎?
人家當然回他 "這也不是公司的義務", 有錯嗎?
惱羞成怒罵人不是工程師(不是工程師又怎樣??), 還詛咒別人project fail,
說話不經大腦, 詞不達意, 到處得罪人, 沒邏輯還邏輯猛掛嘴上,
真是丟我們 "工程師" 的......ooxx!




Name: 解決問題

 分析不入流工程師的歪理
 1. 步驟一:大放厥詞
   這不是大放厥詞,這是形容事實
 2. 步驟二:利用優勢
   笑話!! 你不先攻擊我在凹公司並說看不慣我,我會回擊嗎??
 3. 步驟三:惱羞成怒
   是你矛盾還不知道,是你先攻擊別人挑起別人的怒氣,又沒半點實在的建議!!
 4. 步驟四:裝弱勢
   我不需裝弱勢!! 我一個個人又非團體本來就是弱勢!!!
   別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心機深重 !!!!
   也許我的方法不好!!!! 但不要只會批評別人,拿出比較好的辦法!!讓人口服心服!!!




Name: 不入流工程師

解決問題:
用你的邏輯分析一下
「應該不應該」等於「不入流工程師」嗎?
我可沒說你凹公司喔
所以面對你的回應
我只能說
......
不會痛....耶!!


(是滴~~凹公司這三個字的確不是「不入流工程師」講的...)



Name: 要你服的是

>> 2. 步驟二:利用優勢
>>   笑話!! 你不先攻擊我在凹公司並說看不慣我,我會回擊嗎??

 你不先凹公司, 大家會看不慣你嗎?

>> 3. 步驟三:惱羞成怒
>>   是你矛盾還不知道,是你先攻擊別人挑起別人的怒氣,又沒半點實在的建議!!

就你有怒氣?!人家沒有要提辦法, 人家批評的是你的言論!
買的人都不要公司出這錢了, 你還?

>> 4.  步驟四:裝弱勢
>>    我不需裝弱勢!! 我一個個人又非團體本來就是弱勢!!!
>>    別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心機深重 !!!!
>>    也許我的方法不好!!!! 但不要只會批評別人,拿出比較好的辦法!!讓人口服心服!!!

要你服的是你口沒遮攔, 就說了人家批評的是你的言論!
唉! 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國文底子.......




Name: 解決問題

 我根本沒訂!! 所以沒有凹公司的必要 !!
 只是幫有訂的人出個主意!! 你在硬凹也沒用 !!
 先撩者賤!!! 不必裝受害者!! 只懂批評,沒有建議的人
 去當政客好了!! 不用在這興風做浪!!!


(呼~~~~有龍捲風的味道了~~~)



Name: 管理部

謝謝『一定要這樣嗎』的同仁回覆,我們不希望螃蟹娃娃事件是大家團隊互動的一個小縮影,
希望同仁能珍惜現有的一切。好,言規正傳,目前娃娃訂購數量為1200個,藍、紅色各約600個,
原先要各達1000隻才可訂購,因公司考量該產品可延續招募、公關之用途,因此即使未達基本門檻,
仍確定會加訂,我們扣除同仁的訂購數量外,其餘為上述所提之用途。

經確認從現在訂製到完成,12月3日(五)可交貨,屆時我們會請秘書來取貨並幫忙收款(每隻60元),
因此在交貨前的這段期間,大家仍可向總機訂購!

最後,我們再提一次,請大家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加油!


(好戲才開鑼 就被管理部冷處理掉了 真可惜 :pp)




螃蟹娃娃之亂的感想...

1. 很可怕 公司裡竟然會有這種桃谷六仙型的纏夾不清的人物...
  高科技人才裡一堆EQ零蛋...

2. 這個社會上 到處亂拗的人愈來愈多了。
  人家罵你東 你就扯西扯南扯北 什麼毛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