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完代書費,我和夫夫又雄心壯志地想省下粉刷費。

星期六下午,似乎全世界的人都在買烤肉用品(不蓋你,我還看到一位比丘尼在打量一個爐子..)
B&Q 的油漆部工作員閒得晃來晃去,一見生意上門,立刻熱心地為我們解說。
本來他一直強力推荐某個美國牌子,所有的顏色都有色卡編號,配方齊全而且精準,
可以先買一桶漆漆看,不夠再來買,調出來的顏色絕對一模一樣...
說完之後還為我們示範操作那台超大的泡沫奶茶搖搖機,看了真令人心動..

不過因為我們並不想整個房子都漆一種顏色,卻又沒有估計每個房間的坪數,所以實在很難買,
最後還是決定直接買一大桶五加侖的白漆,再買一些色漿來調。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工作員的疏忽,雖然我們己經告訴他說我們想漆米白色,
但他卻沒有阻止我們買下那一大桶叫蘭鈴白還是蘭花白的乳膠漆..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在賣場看起來純潔無瑕的白漆,到了晚上,在日光燈的照耀下變成了淺藍色!
(我相信這是日光燈的不連續頻譜作祟,但是...難道要因此把省電的日光燈換成白熾燈或鹵素燈?)
硬著頭皮開始調色,很不幸地...結果不出我們意料...調出了淺淺的土綠色。

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我倆只好邊刷邊安慰自己:「整片牆漆完就看不出來了啦!」「乾乾淨淨的牆面,什麼顏色都很好看!」
然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此,當我們漆完整個客廳,半夜一點多,累得坐在地板上欣賞自己的傑作時,
發現這厚重的淺土綠色有種溫暖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p

*後記:(2002/9/27) 自己刷油漆真的很累很累...連續兩天刷到半夜,也不過漆好了客廳和主臥,
    雖然只剩兩小間,我和夫夫都有點沒力了...更慘的是,粉刷的成就感無可比擬,
    累歸累,但是漆好牆壁又想漆門框、天花板..真像染上毒癮....喉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