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段很長的對話是某個深夜我和喬恩聊的。
對話背景是喬恩 post 的一篇故事:
他朋友要出國念書,家裡希望女兒先和男朋友結婚,有個名份再一起出國,
不過男孩子家裡似乎很反對,執意要男生先立業再成家,否則不提供經濟支援。
小倆口為這難題做了各種打算,
最壞的情況甚至不排除兩人先後休學、各自打工賺錢幫對方完成學業。
喬恩為這兩人的決心感動不已……

★ carex see my post
To carex: seen.
★ carex 很感動吧
To carex: 嗯 還好啦 並不很令我感動 :p
★ carex ㄌㄩㄝ..... 你們這種平順的戀人是不會理解的
To carex: 對啊 不過 如果這樣 幹麻一定要出國
★ carex 那是理想....理想呀!!!
To carex: 嗯 這種理想並不感動我
★ carex 唉...你真的不能理解重點是什麼 重點是他們為了“他們的理想”這樣子的努力....
    至於你的理想本來就不一定跟人家要一樣呀 真是的...
    那妳的理想呢?
To carex: 有一個好好的家 讓小孩過得開開心心
★ carex well...那真的是不待外求....只要有心就可以
    唉唉 你們走的真是太平順了 太令人羨慕了:P
To carex: 你怎麼知道不待外求呢 對我來說 好好地愛我的家人 也要很努力路是自己選擇的
    當初我們也可以選擇夫夫念博士班 我去工作...
★ carex 不待外求就是往內心去求呀
    外就是要跟環境對抗 除了有心以外還要環境配合
    內就是只要願意就可以作到 不須看環境臉色
To carex: 難道你認為我們的選擇不需要環境配合嗎?
    因為想要早早結婚 擁有自己的家庭 我們犧牲單身的日子 早早擔起家的責任
    難道只要有心就可以嗎? 經濟來源一樣是問題啊
★ carex 高級工程師哪裡還要考慮經濟呀 晚點生小孩就是囉
    錢慢慢存就會有呀..你只要專心存就好了...
To carex: 你覺得他們唸書賺錢很辛苦 我覺得顧家賺錢也很辛苦啊 錢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因為這個家 我要存錢買房子車子 準備孩子的教育基金 必須少吃幾頓大餐
    少買幾個名牌皮包洋裝 少些玩樂應酬 不能發少奶奶脾氣 要照顧家人......
★ carex 妳說的他們一樣也沒少呀
To carex: 也許吧 不過 選擇家庭 就不能再像從前單身那樣任性
    剛剛說的每一樣東西就不再是「美德」;而是「義務」
★ carex 對呀...誰最後都是要走上這個道路的
To carex: 也許你跟他們有相似的理想 所以才那麼感動
★ carex 妳開始對結婚axious了是不是呀
To carex: 這個字什麼意思? :p 我還是很嚮往婚姻生活
★ carex 焦慮....
To carex: 在我的想像中 婚姻一點也不容易 但是我還是很期待 很希望一點一點完成
★ carex 但是對於“在這個時間”或許妳有點焦慮吧? 以前很少聽妳說婚姻後要面對的問題
To carex: 焦慮?不會啊 not at all :) I think I can do it well.
★ carex 那很好...果然妳還是跟以前一樣 很嚮往婚姻:)
---------------------------------------------------------------------------------------------------------------------------
★ carex 我看到櫻木很努力打球後不甘心的落敗我也會很想哭...
To carex: 嗯? 幹麻忽然說櫻木?
★ carex 我是說 當我看人家很努力的為理想奮鬥就會很感動
To carex: 嗯嗯 包括你覺得不怎麼樣的理想? :p
★ carex yeah...of course... 例如赤木為了打冠軍 連殘廢都不在乎..很蠢吧 但是我還是很感動
To carex: 不不 例如為了賺一百萬日幣 一小時內吃三十碗拉麵
    像那種奮鬥 我就會覺得很蠢 一點也不想為它感動 :p
★ carex well...那是為錢.... 而不是為了理想... 要是他是為了爭世界大胃王 我也會很感動
To carex: 不管是不是得到錢 即使是個榮譽 我還是覺得一小時吃30碗拉麵很笨
    無論如何 我覺得一小時吃30碗拉麵很笨
★ carex 是喔......好吧.....你看的是值不值得 我看的是那樣的心
To carex: 還有啦 如果他們完成了理想 我還是會多少感動一下
    如果只是這樣計劃 還沒付諸實行 我就不那麼感動
    因為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計劃並不怎麼樣 幹麻為了它拼命呀
★ carex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件值得為它賭上一切的事 賭什麼是他的選擇 我佩服的是他的拼勁
To carex:並不是努力就會讓我感動 我還得看看目標是什麼 所以我們兩個人看的不一樣
★ carex 好吧....這是根本的歧異:P

★ carex 我後來教他 可以先訂婚 結果他覺得行不通....男方反對不立業先成家
To carex: 什麼時代了 ㄘㄟ~~ 現代人 尤其還想出國唸書 等到立業.. 不就三十幾?
    如果要拖著一個女孩等他完成學業 建立功名 實在很...
★ carex 男生三十幾結婚有很怎麼樣嗎
To carex: 男生不怎樣 重點是女生啦
★ carex 他們又沒說那女的不能和別人交往...
To carex: 我覺得那男生家理會這樣反對 真是不為女生著想 想必家裡沒女兒
★ carex 這樣子觀念很奇怪嗎 妳媽媽會答應妳哥一邊唸書一邊結婚嗎
    不過他家是只有男生沒錯啦
To carex: 看吧 哼
    一邊唸書一邊結婚很ok啊 如果兩人都要唸書就比較麻煩 
    你沒有見過博士班學生結婚生子的嗎?    
★ carex 有.... 但是沒看過大師這樣子.... 如果只是要唸畢業maybe OK...
To carex: 換個方面想 兩人也不小了 養活自己應該不是難事
    這個年紀 早就該負責自己的生活 (我是這樣想啦)
★ carex 洗盤子嗎? 出國唸書不可以打工的耶!
To carex: 所以「兩人都出國唸書」不是個好方法啊
    這個方法根本上就不好! 除非家裡肯養他們 不然經濟問題就得自己解決
★ carex yeah...但是兩個人都有理想嘛.... 這又沒有辦法.... 所以這樣子結婚很艱苦...
To carex: 所以你為了這個艱苦而感動?
★ carex 對呀 因為艱苦所以感動呀 而且兩個人都願意為愛情這樣子奮鬥耶!
To carex: 這只不過是他們兩個選了一條艱苦的路罷了 並不表示兩人感情特別好
    因為這是他們想要堅持各自理想的唯一辦法 不是嗎?
★ carex 是我太浪漫了嗎? :P
To carex: 是. 我一開始就想講這句話了 :p
    回到剛才的問題 既然是注定艱苦 他們還是選擇這條路 就沒什麼了不起
    因為是自己選的嘛 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艱苦了啊
★ carex 我反而覺得如果一定會平順 成功才沒有了不起
    就是因為很艱苦 最後開花結果才可貴呀
To carex: 「一定怎樣」的確沒什麼了不起 「勇於挑戰」才真的厲害
    所以我覺得「一定艱苦」和「一定平順」都沒什麼了不起
★ carex 他們勇於挑戰呀....可能撐得過去呀 又不一定會客死異鄉
To carex: 我知道啊 所以我說等他們完成了夢想我才會感動
    現在計劃半天 得到一個「注定艱苦」的計劃 實在沒什麼好感動的啊
★ carex 你真的是很務實也....讓我想起郭正幫說的 只有結果好才是好 過程好結果壞就是壞
To carex: 沒錯 每個人用想的都會想到這個唯一可行的艱苦計劃嘛
    不過也不一定啦 也許在追求的過程中遇到不可抗拒的因素而失敗
    那我還是會一掬同情淚 小小感動一下
---------------------------------------------------------------------------------------------------------------------------
★ carex 妳真是......唉唉...
To carex: 愛情沒有你想像的偉大 我們真正要面對的是生活
★ carex 真不愧是小貓....還沒結婚就看清婚姻的本質
To carex: 談個成熟一點的戀愛 就可以看清了
★ carex 哇勒 那我談的還很幼稚囉
To carex: 你有認真談嗎?
★ carex maybe not...從來沒有論及婚嫁過 都在風花雪月.....
    所以你也討厭談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right?
To carex: that's right
★ carex 我真希望我跟妳的想法調和一下:) 我太不切實際了
To carex: 某天 我跟夫夫的朋友一起吃飯 他們問冠夫怎麼跟我求婚
★ carex 沒有求 對吧 是兩人商量的?
To carex: 我們兩人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一開始的交往就是談一輩子的事
★ carex 哇靠.....未免太.....直接了吧
To carex: 就是這樣啊 當初如果不是他給我這種肯定的感覺 這段感情八成不會開始
    而且 還是我起的頭呢
★ carex 唉.....我覺得你們兩個有病 哪有人一開始還認識不深就談一輩子的
To carex: 一開始我並不很想跟他交往 因為之前的陰影並沒有完全散去
    所以我就坦白地說 我很累 不想玩遊戲 如果再談一次戀愛 就要是一輩子
★ carex 真是電機系女生剽悍的作風 要是我就會退縮...誰敢保證不會交一交不合呢
To carex: 這麼跟他說 也有一點試探的味道 如果對方知難而退也好
    沒想到他很誠懇 跟我想的差不多 好吧那就試試看好了
    「誠懇」就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
    嗯,也許不能說是吸引啦 應該是讓我「相信」。
    當初跟某人交往 我就非常不踏實 我知道我們一定不會長久
★ carex 講什麼某人...難道我還不知道嗎:P
    不過,即使誠懇也不足以保證結局呀 你們又不熟....如何能保證呢
To carex: 夫夫說他能保證嘛
★ carex 但是妳當初真的相信?
To carex: 半信半疑啊 但是既然老闆拍胸脯保證 就買回去試試看啊
    你買東西的時候沒遇過這種情形嗎 :p
    買過某個瑕疵品 不太有信心 後來另一個salesman把你唬得跟真的一樣 大概就會買了
★ carex 對.... 可是我不會作機率不是1的承諾... 就算怎麼趨近1....不是1我還是不敢拍胸脯
To carex: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保證 但既然他能漂亮接招 我當然要試試看
    我知道敢接這招的人太少了
★ carex 妳運氣好啦 瞎貓遇到死號子 嘿...以後我就叫夫夫死號子好了:)
To carex: 對啊 說得沒錯 我這輩子最走運的事大概就是遇上夫夫
★ carex 對呀...哪有這麼巧的....你們真是前世注定的
To carex: 也許你說我很悍 不過我覺得這也沒什麼 我只不過是坦白 有誰真的喜歡沒有結果的戀情?
★ carex 跟一個剛認識的人這麼坦白就是悍啦
    妳說的雖然對...但你也該曉得 感情是不可能有把握的
To carex: 剛認識? 我和夫夫早就認識的啦
    大家都是電機系的 我們又都是系學會的幹部 一起辦電機營 只不過我沒注意過他罷了
    他說他注意我一年多了 但那時我認識他不深 所以才丟一個難題 沒想到他這麼有把握
    你去問他好了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有把握說「了解」我
★ carex 所以我說...這是命中注定的緣分 或許他轉世前看過月老的姻緣簿了
To carex: 現在的我很高興當初沒有為了自己的狗屁堅持而錯過夫夫
★ carex 什麼狗屁堅持?
To carex: 就是浪漫啊 要浪漫的相遇 浪漫地fall in love...
★ carex 你不是收到夫夫99玫瑰?? 這還不夠浪漫呀
To carex: 99朵玫瑰是在我答應與他交往之後的事情啊
★ carex 還是很浪漫呀~~~
To carex: 但我並不是為了這個浪漫而與他交往的
    後來 我想通了 這世間或許有絕對的愛 但沒有絕對的人
    所以 放棄這個浪漫的堅持 給他一個機會 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不必為了心中的浪漫而等待
★ carex 哇....好深呀..... 是說這世間沒有非誰不可的戀曲嗎
To carex: 是啊 當然 如果沒有夫夫 我還是會不停尋覓或等待 總會找到適合的人
    又不一定只有某人能與你共度此生
★ carex 但是我覺得妳說的有點矛盾也
    妳說要談就要是一輩子...應該是需要很謹慎 但是怎麼過程好像是你看人誠懇就給機會了?
To carex: 那是開端啊 我也不曉得結局會怎樣 不然你要怎麼開始?
    許多人以浪漫的理想開始 我只不過多設定了一個條件
★ carex 如果我像你這麼認真...就會很認真的篩選.... 把所有的不利因素排除掉
To carex: 我沒有那麼認真 我只是定好目標 然後就開始了 細節...好像沒想過 :p
★ carex 所以我覺得妳運氣很好 不是很多人能夠遇到的
To carex: 我知道 非常知道 ^_^
    不過 反過來想 如果你是我 你會把握住這樣的機會嗎
★ carex 看看什麼心態呀
    要是只是交gf 只要人不錯 其他條件符合 交交無妨呀
    只是不會有一定要有結局的心態
To carex: 就是會有「騎驢找馬」的心態 對不對? 沒錯 就是這一點不一樣!
    因為我們兩人都很認真 所以會很努力克服兩人間的不和諧 我相信我們比一般情侶更認真
★ carex 妳連認識都不認識(or不太認識)就強迫有結局...
    有些差異是相處後才會發現的.... 與其強迫為何不各自再去尋覓呢
To carex: 對啊 我們就是很認真地去相處 去發現問題 然後來看看能不能克服啊
★ carex ok...我了解了啦...
    差別只是一開始 對感情重視的程度
    我真的懂了耶....
To carex: 對啊 如果我一開始就覺得這傢伙怎麼留長頭髮 不行不行太怪了,跟我理想中的不符合
    於是就拒絕他 那不是太輕易放過一個機會嗎
★ carex 妳跟夫夫說什麼一輩子的 只是戰略嚇阻 有效固守 是希望兩人一開始都進入認真的心態...
    不要給他有玩玩的錯誤期待.... Right?
To carex: 對啊 是啊是啊 就是這樣啊
★ carex 我就說我懂了吧......
To carex: 算你聰明 只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就了解了
★ carex 講什麼呀.....真是的 你也不過比我快結婚...
To carex: 嘻! 如君今天講了個好玩的
---------------------------------------------------------------------------------------------------------------------------
★ carex 講什麼?
To carex: 她有個同學大學畢業後就出國,現在已經博二、qualify過,
    想想自己卻才剛要碩士畢業,真失敗…
    她實驗室的學長聽了之後說:「那有什麼了不起?我的一個學妹和妳同屆,
    今年竟然就結婚了!這才是大失敗!」
    如君聽了以後開玩笑地說:「哦?好吧!那…28號的口試取消,改成婚禮!」
★ carex 男生跟女生比什麼結婚呀 他學妹的新郎倌多大 :P
To carex: 這就不知啦 哎呀管那麼多 玩笑咩
★ carex 那妳快成功了 我大概最失敗
To carex: 我只是忽然想到跟你說 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只我一個啦 :p
    我可不認為這個是成功失敗喔 人各有志啦
★ carex 結婚本來就超超超超重要....所嫁非人 人生黑白的
To carex: 也不一定要嫁娶啊 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重要吧 :p
★ carex 哼 妳自己要嫁了 就在那說風涼話
To carex: 我到現在還記得高中老師說的 結婚 只是找個理所當然陪你走完下半輩子的好朋友
★ carex 那愛情呢?? 妳被老師教壞了啦... 沒一點浪漫情懷
To carex: 愛情並不是那麼穩固吧 我隨時不愛你了 就不愛你了 就可以離開
★ carex OK........算妳狠
To carex: 婚姻就不一樣 有兩個人認真的承諾
    我不是指婚姻的法律效力哦 是「兩人認真的承諾」
★ carex 但是沒有愛 承諾是會變的
To carex: 你跟sav在一起多久
★ carex 2 year....
To carex: 一直都有「愛」的感覺嗎
★ carex 好問題......到後來發現彼此有問題時就慢慢淡掉
To carex: 「有問題就淡掉」不是沒有愛 只是你們沒有好好解決問題
    如果問題被解決 愛的感覺又會回來
★ carex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解決的
To carex: 對 但是程度上啦 多少能解決一些
    至少 溝通兩人的觀念 知道彼此的想法 也是「解決」的一部份
★ carex 唉唉....都過去囉~~
To carex: 我要說的是 「愛」是兩個人共同的責任啦
    任何一方想要把它弄爛都很容易啦 只有兩人同心才行的啦
★ carex 心有戚戚焉
To carex: 因為你剛才說「沒有愛、承諾會變」,我才想到這些。
    真正的愛 應該有辦法維持承諾
    而且真正的愛也並不是永遠沒有問題
★ carex 所以愛比承諾重要呀 不過有愛就會有心維持承諾...你應該是這意思吧
To carex: 我跟夫夫現在的生活很平常 不像一開始的甜蜜 但還是愛啊
★ carex 羨慕~~~~~ :)
To carex: 戀愛的感覺一定會淡掉 但是兩人生活的感覺才是重點
★ carex Hmmm....真是有見地....不過很少女生會願意直接跳到這個階段
To carex: 真的嗎 真的嗎 有腦袋的都會了解吧
    只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抱持那個「浪漫理想」 不肯放棄
★ carex 哪裡呀...拜託...男生很辛苦的...要很努力的追~~~
    追到女生滿意後 才願意進到感情的本質
To carex: 哈哈 如果是要你很努力追的女生 那你可以好好考慮
★ carex 為什麼?
To carex: 因為她可能很享受被追的感覺啊 但是你不可能一直這樣追她啊 會累死
★ carex 沒錯 我實在是很不會追人.... 我超懶的....
To carex: 正常的女孩應該追一追就會願意進一步認識你 如果不討厭你的話
★ carex 還記得妳幫我捉刀的手工卡片嗎 哇哈哈哈
    之後我再沒送過女生手工卡片了:)
To carex: 你下次也坦白一些好了 直接跟她說 我是個懶人 雖然有情調 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看她願不願意與你交往 如果願意 那應該就不錯啦
★ carex ㄌㄩㄝ 那妳等著看我孤獨終老好了:P
To carex: 怎麼會 哈哈 你試試看好了 保證追到一打女生
★ carex 少騙了啦... 哪有這種女生的 努力追反而不要 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反而很喜歡??
To carex: 哎呀 當然有 紫霞不就是? 哈哈
★ carex 拜託~~~那是她有劍會嘟嘟嘟
To carex: 再說 不是懶洋洋 你應該還是很認真 只不過挑明了說你沒有閒功夫做許多討好她的事情
★ carex 那也太跩了吧~~~ 不過可以試試...孟宣就吃這一套
To carex: 說真的啦 我覺得「坦白」還是最重要 你跟女孩這麼一說 以後她若跟你交往 心裡就有底啦
★ carex 我知道啦~~~
To carex: 好啦 我要去睡覺了 祝你好運 :)
★ carex 好啦....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