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驚聞 T 與 X 分手的消息…
我問:真的嗎?上幾個禮拜不是還跟我們一起打球?
在一起四年,都像老夫老妻了,為什麼會分手?

夫夫認為,他們的關係不平衡,T 對 X 永遠比不上 X 愛他的多…

哦,真的嗎?聽起來真可怕……你嚇到我了,夫夫。
我知道彼此相愛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也從來不敢奢望自己能找到一個我愛他、而他也愛我的人
即使最終還是給我遇到了,但想起來仍覺得萬分不可思議…

不平衡的愛就像重心不穩的天秤,是嗎?
總有一朝會傾倒的,是嗎?
那麼,我怎麼知道這天秤的 sensitivity 如何呢?
聽到夫夫的結語,我不禁擔憂了起來。

愛與不愛,已經夠難取捨;
還要討論愛的深度、研究它的平衡、亦步亦趨地跟隨… 喔…

年少時的戀愛雖然輕浮、膚淺,但至少愉悅、痛快。
就算甜蜜不能長久,痛苦也不會長久。

相較之下,一份成熟的愛真是太困難了(而且不見得比較可愛)。
割捨一份與自己一同成長的愛,要花多久的時間來平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