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青春團」去爬烏來的大桶山,幾乎要掉我半條命! :p

大桶山標高916公尺,比大屯南峰(960m)、西峰(985m)略遜,
但我們這次搭乘新店客運,從標高180公尺的「忠治」出發,
所以比上次攀爬大屯雙峰的上升高度還要多數十公尺!

根據前人記載,只要沿著路標,登山口並不難找,而且開始的路段皆「寬大好走」。
果然沒錯,除了一大段看似被颱風土石流沖走的柏油路段,一開始堪稱順利愉快。
避開那段被沖壞的路面後,我們登上稜線,接入登山道。

枕木墊著的土階層層疊疊、綿綿無盡,走完一疊又一疊,
光是爬這些土階恐怕就有兩三百公尺垂直高度。
隨著高度上升,路面越來越小,最後終至只容一人通過的陡峭山路。
(好險...終於爬完階梯了...)

由於天氣晴朗,儘管山勢險陡,走起來並不困難。
十一點半到達大桶山頂,只比預計時間稍晚半小時。
依照原先的計畫,在大桶山之後還要爬烏來山,最後從烏來搭公車回台北。
按照這樣的速度和山勢,應該兩、三點就可以回到平地吧?
大家坐著吃中餐,心想今天的路程真輕鬆。沒想到的是....好戲還在後頭呢!

大桶山頂的路牌標示著:「烏來山 3.6Km」。
哇!好像有點遠...看起來似乎是要先往下再往上...
嗯,沒問題!剛吃飽飯,很有力氣呢!大家很有精神地上路了。

下坡、下坡、陡下坡.....上坡、上坡、上坡.....
那個路標明顯是亂估的,有時我們才走五分鐘,就赫然少了半公里。

經過一番上下,到了一座小峰頂,也不知道是不是烏來山?哎,就當作是吧!
看看四周風景(都被白霧籠罩)然後...耶~下山囉!真輕鬆!
我問張遠:「照這樣估計,今天的青春指數可能只有 3 吧?」
張遠:「嗯...如果就爬到目前為止,大概是 4 左右吧...」

接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我們沿著稜線下到山底時,面前又出現了一座小峰!
咦?這是什麼?難道還要越過它嗎?
唉...也沒辦法...誰叫前人開了這樣的路呢?只好走囉!

登上峰頂,再度下坡,下到坡底,又是一座山!
哇塞!有完沒完啊?!

一邊罵著髒話,還是一步步爬了上去。
咦?咦咦?原來這兒才是烏來山啊!
一個標示著「烏來山,820m」的牌子讓我們恍然大悟...

這下子前面總不會再有山了吧!哈哈!
大家信步向下,儘管路牌標示「烏來 3.8Km」,我們仍心想「下坡嘛!有什麼好怕的...」
不過....唉唉....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怕!那段陡下坡共有足足600公尺的垂直高度啊!

一開始我還能手腦並用、手腳並用,輕巧靈活地爬著;
不過,今天的身體狀況似乎不太好,也許因為重心不平衡的關係,左膝開始隱隱疼痛,
加上這段令人無法忍受的下坡實在太長太長,讓我完全失去鬥志!
漸漸地,大腦不能思考,只好一路靠「屁股功」下山。
走了兩小時後,我的理智已在斷裂邊緣,卻在此時看見許久不見的路標:「烏來 1.7Km」
天哪!!我們只走了一半?!我的膝蓋已經痛死了!

後半段的下山路程我完全失去耐心和理智,
由於左膝已疼得不能彎曲,幾乎都直接壓在夫夫身上半滑半走,
遇到稍微有一點高度,就直接坐在地上用雙手撐地、慢慢將身體往下挪動(陸上行舟式)。
而且我一路哀哀叫,大家一定都煩死了! :p

下午五點鐘,當我們再度踏在結實的柏油路面時,大家都非常感動,
不過,看到公車站排隊的人龍,差點令我再度失去理智!

現在的我坐在家裡電腦前打日記,左腳直直地伸著,完全不敢亂動;
裝著滾輪的電腦椅變成我唯一的移動工具 -- 老天~~我的膝蓋韌帶會不會斷掉啊?

【後記】現在時刻:2月24早晨 9:20 -- Magic moment!! 我的膝蓋竟然完全不痛了!
    昨天晚上擦了上次從金門帶回來的「一條根」酸痛藥膏,先冰鎮、再熱敷,藥效奇佳無比!
    不知是膝蓋痠痛本就康復得快、還是那藥膏的神效?
    早上起床的那一刻,我幾乎要高唱哈雷路亞~~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