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尹濟開車載著我、蘿蔔、珊珊、秋君去宜蘭童玩節。
本來以為只是看看各國民俗舞蹈、參觀展覽,
沒想到那竟是個玩水的天堂~~ :D

早上從台北出發,走濱海公路。
差不多11點到宜蘭,正要覓食去,
我想起去年來時吃的「卜肉」,嘴巴不禁咂了一下,決定帶大家去嚐嚐美食。



說是「帶」,其實我自己也不認得路,
只記得是在「三星」這個地方而已。
不過沿路問來,竟也順利得很,
幾乎每個人都能為我們精準地指出方向呢!

但是三星離濱海公路(省道2號)還真有點距離,
開了半天,尹濟有點耐不住性子地跟我說:
「要是不好吃...嘿嘿!小貓..妳就...」
不過,根據蘿蔔的補述,尹濟說的應該是:
「如果不好吃...我就要發明新的三星名產 -- 炸貓塊!」
呼呼~~
嗯,由於肚子餓加上不認路,
我的信心也有點動搖..
「呃,應該很好吃...我記得很好吃...」
還好,12點以前,終於抵達傳說中的卜肉店。

雖然不是假日,店裡卻仍高朋滿座,
我們還是等了半小時才等到一盤熱騰騰的卜肉。
大家餓得凶,拼命下筷子,
小貓仔小心翼翼地觀察大家的表情,
嘿嘿還好,大家好像很滿意呢~
(對啊...我記得很好吃的嘛!)



吃完之後繼續上路,直奔冬山河親水公園。

天氣非常熱,剛停好車子站到太陽下,真是會被那豔陽下的高溫嚇死。
急急找到所謂的「快速換衣間」(就是沒有隔間的大房間啦,幸好珊珊的沙龍派上用場 ^_^),
我和蘿蔔馬上決定換上泳裝,下水大玩一場。

第一個項目是...「洗車的」。
我們都這樣叫它。雖然它的正式名字似乎是什麼「幽靈迷宮」之類的..
一大堆藍色的細塑膠管從屋頂垂落,讓人走在裡面什麼都看不清,
偶爾會有幾大桶水從天而降,嗯....滿爽的 ^^

接下來是噴水池,這個實在不怎麼好玩。
因為水柱拼命往上沖,沖得眼睛都張不開,更別提隨著音樂搖擺了,怎麼可能嘛!
一分鐘後,我們幾乎全都摀著眼睛耳朵「逃離」那個么壽的噴水池。

下個目標是搖搖水床,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項目哦!
大家在非常寬廣、適度擁擠的超大水床上跳躍著,頭頂不斷有水往下噴灑,
因為人實在太多,在水床上很難站穩,搖著搖著就會摔倒,一摔倒就很難再站起來。
一開始我們互相牽手、彼此扶著,努力隨著水床上下躍動,
後來我不小心摔倒,坐在水床上一下子起不來,
卻發現這樣搖來搖去(偶爾被大家壓來壓去)還挺好玩的!於是就不肯起來了。
就這樣子站著、坐著、跌著,當我們走出水床時,我頭都昏了!快要跌倒哩!

走出搖搖水床,蘿蔔腳上的防水貼布已經鬆開了,加上被人踩到,聽說痛得要命。
尹濟去旁邊弄了個塑膠袋來綁在她腳上,想說暫時這樣吧!(雖然滿愚蠢)
大家興致高昂地繼續往迷宮走去!

迷宮也是滿好玩的啦,不過四處噴進來的水柱實在太強了,
小貓一個不留神,竟然讓一道強勁的水柱沖進耳朵!天啊!頓時失去聽力..
就是因為這樣,我有點點不喜歡這個項目 :p

從迷宮出來,蘿蔔腳上的塑膠袋完全失去功用,
腳丫子左右各有一泡水,看起來更可笑~~
這個時候,尹濟想出了用醫療手套防水的妙點子!
跑去跟醫護站的人要手套,他們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說著:你、你、要幹嘛啊?
沒想到手套的功用出意料的好,幾乎可以完全抵擋水柱攻擊,
只是蘿蔔的腳丫子這會兒多了一塊白色泡泡的「息肉」 -- 大拇指手套。

接著去走「Hinet」,其實是「high net」啦!
就是一張很高很大的網,讓大家在上面攀爬過河。
這個一點也不可怕,但是很痛 -- 走完之後,腳底板都是網狀的印子哩!

每個項目都玩過一遍,時間也有點晚了,剛好坐下來看民俗舞蹈表演。
印度的小朋友特別可愛,
他們唱歌跳舞時臉上高興的神情讓人看了也高興起來,當然博得滿堂彩!

出得親水公園,大家玩得身心俱疲飢腸轆轆,
(我和尹濟還把路邊的檳榔攤招牌看成XX鄉,以為是餐廳哩..真是餓昏頭了...)
忽然,在路邊攤看到了好玩的東西:「糕渣」。
那是什麼玩意兒?
面面相覷,沒有人聽過,但又覺得好香,可能會很好吃..(其實是太餓了)
我們點了「糕渣」和「渣餅」各一份來吃,
原來糕渣是用雞(蝦)肉泥揉成丸子裹粉炸,外脆內軟,吃起來熱呼呼香噴噴;
渣餅則是用金桔皮、冬瓜、等蔬菜綜合炸成方塊狀的食物,口味特殊但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

當然啦,這一點點小東西是不能滿足大家的胃口的,
於是我們又驅車向市區,在珊珊小窩附近隨便找了個鐵板燒來吃。
沒想到竟然便宜又美味,五個人才吃了三百多塊錢~~

吃完飯後準備打道回府,一路上為了負起「不停講話」的責任,
我和蘿蔔拼命找話題來聊:港陸台三地最喜歡的明星啦、游自由式要怎麼「翻滾轉身」啦...
一旁的秋君則早就昏睡過去 :)

十一點多到家,呼~真累。不過,真好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