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書桌上發現一塊從牛皮紙袋剪下來、上面黏著四張郵票的紙片。

  我絕少整理房間,尤其是書桌。桌上常堆滿了亂七八糟的小玩意兒,有時候
隨意拿起什麼來把玩,總要老半天才「啊...」地想起來。

  看到那個貼了郵票、蓋過郵戳、四邊都剪得整整齊齊的牛皮紙片,不用想,
是爸爸給我的。

  爸爸知道我愛收集郵票,學校裡來來往往的公文何其多,這種貼了四五張郵
票的大型牛皮紙袋包裹也不少,爸爸總在下班後把這些拆開的包裹郵件一一整理
好,然後拿美工刀和尺把郵票的部分小心翼翼地裁下來。累積了一定數量,就帶
回家放在我的書桌上。

  一年多了,這表示我已經一年多沒有整理書桌。

  似乎從爸爸病倒,我就不再集郵。本來就不很熱中,既然連爸爸那兒的「貨
源」都短缺了,也就索性作罷。

  想到一些瑣事,還是忍不住怔怔地掉淚。

  去年的九二一,爸爸才剛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卻不幸遇到大地震大停電
,第二天早晨我和媽媽就急著跑去醫院看爸爸,爬了十一層樓梯,一點也不覺得
累,倒是看爸爸在病床上因沒有空調而悶得大汗淋漓,心好痛。

  在實驗室待到半夜,「戰友」們一一離開,十二點多,我獨自走出實驗室,
關門關冷氣關大燈,一個人慢慢走到停車場,開門、上車、關門,坐下來,哭了
起來。就在不久之前的上個學期呵...上個學期爸爸還好端端地會說:「好,爸
爸來接妳。」同學們羨慕我有車子開,但我不希罕車子啊,我不要車子,我要爸
爸。

  想起去年6/24早上爸爸驚慌失措的眼神和已經說不出話來的雙唇、想起待在
加護病房的歲月,我們如何看著爸爸的昏迷指數從3開始逐漸上升、想起11/1晚
上在急救室裡看爸爸最後一眼...有時候,我好恨,恨老天爺怎麼可以就這樣帶
走爸爸?爸爸是疼我們的,他不會忍心這樣不說一句話就走,可是老天爺啊,你
竟然讓爸爸在病榻中不曾開口!

  四個月,我們不知道這四個月來爸爸到底受了多少痛苦?我們甚至不知道在
這期間爸爸到底認不認得我們!

  一年多來,不止一次夢到爸爸。在夢中,爸爸好好兒的,有時候說話,有時
候不說。夢醒,我總是哭著要再回到夢裡...

  爸,你好不好?珮珮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