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的時候,才剛離開機艙走上空橋,迎面而來瞬間包圍全身的濕熱空氣馬上讓我大感不妙,好想立馬退回機艙。最好可以瞬間移動回加州。

回到家,躲在冷氣房裡整整兩天。屋外傾盆的大雨沒在客氣的,濕熱暑氣彷彿能穿牆而入,惹人滿身不舒服。

兩天之後,下著大雨的午後,站在騎樓下等診所叫號,看北新路上來來去去的公車,想起中學時,搭公車在這路上來來回回無數次,其中當然也有無數個大雨的午後。那時的我,坐在公車上望著窗外大雨的我,在想什麼呢?站在騎樓下,身上是黏黏的不太舒服沒錯,可是似乎也沒有那麼不舒服。

又一天下午,又是滂沱大雨,在大福利吃雞腿飯,看見兩個學生騎著腳踏車經過,一手扶著龍頭,一手撐著傘,不疾不徐地在大雨中踩踏往前。忍不住露出微笑,轉頭對小孩說,你媽以前也是這樣喔。

大雨不停,走去搭捷運,撐著雨傘沿羅斯福路,走一段騎樓,走一段露天人行道,再進到騎樓下,有時經過騎樓縫,有時繞過地上水窪,雨傘開開合合、腳步迂迂迴迴。在辛亥路口的分隔島等紅燈時,發現自己竟然有一點點喜歡這樣的天、這樣的下午、這樣的雨。鄉愁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沒膽把房間冷氣關掉就是了。

6/27/2019

DSC02931-s.jpg



學弟:台灣夏天我不行...

學長:吃大福利也是吃一種鄉愁、一種回憶.....(大福利店名太俗,都浪漫不起來...)
小貓:大福利的雞腿便當實在太銷魂了。浪漫是什麼?可以吃嗎?還是雞腿實在。

姊妹:太傳神了,我也還沒這個膽
小貓:你從歐洲回來了嗎
姊妹:羅馬現在95度
小貓:昨天早上的氣象預報說台北市中正區體感溫度攝氏41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